【守望先锋】如何学会各英雄的大招管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7:32 作者:HuHi Language

在owl职业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精彩的团战,而在每一波团战中可以发现,双方选手都是使用两到三个大招去赢下团战。而在中低分段的天梯中经常出现一波团把大招交完,或者是一有大就放的情况。很多时候是缺少积极的沟通,在当下的环境中队伍麦里基本上很少人。所以养成一个好的大招管理意识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赢下团战。

       大招分先手开团,接团,反打等。在开大之前最重要的就是看队友大招状态,场上人数,计算对面大招,大招能否带来团战收益等。然后分享一下我自己平常对大招的管理。


①各英雄大招的基本用途


T位:

毛妹:

       在游戏中要注意观察对面阵容,提前想好自己的大招是要来开团还是接团。

先手开团:注意对面西格玛的shift,奥莉莎e,源氏的e,dva的矩阵能吸收或反弹阿贡。能吸到越多人越好,优先吸对面输出和辅助;

反打:在对面先手开团时,团队人数健康且有大招可以反打赢下团战,在出现己方掉人时建议留着大招下波打先手团;

接团:如果己方没有和尚或dj可以接源氏的激素刀,76目镜时可以利用阿贡防止对面c位利用大招打出高额输出。

猩猩:

保活:中低分段优先开大保活,拍散车边,点里还有辅助身边的人。

击杀:会连拍的可以利用连拍去限制对方长枪和辅助,或是使用猩猩shift+左键+落地近战+开大拍连招击杀200血单位。

dva:

击杀:在自己位置好对面位置差时(比如对面英雄周围没什么掩体,例如狭窄的直路或是空旷的平地)可以使用空投核弹去造成击杀,或是逼对面走位。

保活:更多时候dva的大招用来保活,确保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在正面,给对面造成压力。

西格玛:

抬起敌方配合自家长枪造成击杀或是使用大招加左键两发核桃连招击杀200血的英雄;也可以利用大招将拔刀的源氏抬起。

女王:

优先先手开团:

在对面没有雾子或是雾子使用过e后可以优先开团造成群体禁疗。

反打:

在对面交大招且没有对己方造成击杀时可以考虑反打。

猪:

击杀:

利用大招将敌方推到墙上吃到高额的伤害,或是使用勾+左键+大招造成击杀。

清车边:

在加时的时候手里有大招的话利用大招击退车边的人,让对方碰不到车。

接团:

如果己方没有和尚或dj可以接源氏的拔刀或是猩猩,毛妹的大招时可以利用自己的大招推开敌人。

大锤:

优先先手开团:

先手开团,注意大锤的拍可以被盾格挡,在对方没有盾或是收盾后开大。

接团反打:

如果己方没有和尚或dj可以接源氏的拔刀可以选择单拍拔刀了的源氏,或是打断死神的大招。

球:

优先先手开团:

先手铺雷加下压压低对方血量或造成击杀。

隔断:

在己方拿到点位优势且快赢的时候,可以将雷铺到点位的门口或是点里。

清车边:

在加时的时候手里有大招的话利用大招将雷铺到车边让对方碰不到车。

奥莉莎:

先手开团:

利用大招给对面造成走位上的压力和压低血量,能配合队友造成击杀最好。

接团:

原理和开团一样,都是利用大招给对面走位上的压力,让对方没时间去输出。

铁拳:

开团:

不推荐自己在满状态时优先开大,除非是需要碰点的时候。先利用自己的小技能接近敌方后排造成伤害,再利用大招坐敌方后排造成击杀。

润:

在自己血量不健康的时候开大逃跑,保活最重要。当前版本铁拳的大招伤害只要不是正中心基本没伤害,更多的时候是用来跑路或是等自己技能cd坐下来再打一套的。

C位:

源氏:

优先先手开团:

队伍里有安娜时可以和队友沟通好激素刀先手开团,当对面有dj,和尚的时候最好先逼出大招再开大,如果己方的开团能力比较强,像有毛妹,索杰恩这种开团强的英雄可以考虑裸刀逼圣或音障再开团。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索杰恩:

优先先手开团:

通过超频的伤害给对面造成走位上的压力,通过自己的准度去造成击杀。

接团:

在对面有索杰恩开大时可以根据对面的准度和自己的准度选择要不要对超。索杰恩接团能力取决于自己的准度,因为大招需要充能,接团能力比较弱。

艾什:

开团:

先手放鲍勃进点或放车边,限制对面的走位,放大时优先瞄准墙壁,使鲍勃停在合适的位置。

接团:

在对面先手开团时,迅速放出鲍勃冲撞敌方人员聚集的地方,通过鲍勃的火力限制对面输出。

黑影:

优先先手开团:

和队友沟通好,告诉队友自己准备要开大,让队友前压。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多观看队友的位置和敌方的位置,在己方位置可以前压时在点里或是车边人员聚集处释放emp。

接团:

emp可以打断一些引导性技能,比如西格玛,莫伊拉,麦克雷,死神的大招,也能使鲍勃,炮台失效。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猎空:

先手开团:

通过自己的位移和大招优先造成敌方减员,或是配合毛妹的大招打出高额伤害。

76:

开团:

在高台或侧翼使用大招给对面造成走位上的压力和伤害。

接团:

对方源氏拔刀时,在确保自己的位置可以打到敌方源氏且敌方源氏切不到你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目镜给敌方源氏造成压力。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卡西迪(麦克雷):

收割残局:

麦克雷大招读取时间比较慢,适合在对面没能力打的时候收割残局。

清车边:

加时的时候可以利用大招使对面进不了点或碰不了车。

绕后开大:

绕后开大击杀对面后排也是不错的选择,在中低分段能用,但不要经常用。

半藏:

开团:

利用大招给对面造成走位和血量上的压力,配合龙前压造成击杀。

接团反打:

在对面先手开团时,可以利用大招进行分割战场,使对面后排和输出无法跟随敌方前排前压,然后集火击杀对面前排。

阿三:

接团:

最好摁两下Q让大招竖着放,这样方便己方左右绕盾进行规避伤害。

托比昂:

先手开团:

先手开团铺岩浆逼对面后撤到位置比较烂的地方,给对面造成走位和血量上的压力。

接团反打:

比如己方被对面毛妹先手吸住时,在确保自己不会被迅速秒掉时可以开大打乱敌方前压的步伐,隔断对面输出和后排。

清车边:

加时的时候可以将岩浆铺到点里或车边,让对面踩不到点和碰不到车。

小美:

先手开团:

先手开大控制敌方,配合队友击杀敌人。小美的大招开团接团能力比较强,尽量不要和己方拥有强开团能力英雄大招交重,比如毛妹,激素刀等强开团大招。这样可以在下一波团战拥有先手开团的能力。

接团反打:

在面对76目镜,索杰恩超频,源氏裸刀,毛妹阿贡,小锤叠甲时如果己方第一时间没有出现掉人的情况和有能力反打时可以开大配合队友进行反打。

清车边:

加时的时候可以利用大招使对面进不了点或碰不了车。

死神:

先手开团:

从高台跳到敌方聚集处开大,注意敌方西格玛的石头,黑影的侵入,奥莉莎的矛和电风扇,铁拳的右键,源氏的反弹,安娜的睡针,大锤的拍,猪的钩子可以抵挡或使死神的大招失效。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堡垒:

先手开团:

因为堡垒开大时不能动,所以只推荐先手开团,可以配合毛妹的大招或是小美的大招迅速使敌方减员。

黑百合:

先手开团为己方提供视野。

回声:

先手开团:

在对面有毛妹,大锤,奥莉莎等T位时可以变成这些T减轻己方前排压力,或是变成敌方英雄中自己会玩的英雄快速打出大招帮助队伍赢得团战。

保活:

在自己血量不健康但是队伍有能力反打时可以变成敌方T位保持自己在战场上的活跃,配合队友接团或反打。

法鸡:

先手开团:

法鸡开大不能移动,所以很需要队友的资源保护,在队友前压吸引火力时可以飞到敌方后排上空开大造成击杀。

狂鼠:

先手开团:

狂鼠的大招可以造成600血伤害,能够炸死大部分英雄,轮胎绕后击杀敌方输出和辅助可以帮助队伍轻松赢下团战,因为开大自己是不能动的,所以需要在隐蔽的地方开大通过控制轮胎绕后。

反打:

在敌方开团己方安全撤退后,可以使用大招进行反打造成敌方减员。

辅助:

安娜:

先手开团:

激素刀,激素目镜,激素超频,激素猩猩,激素高能毛妹

反打:

反打的时候基本上是用激素给T位,c位抬血,让队友通过大招进行反打。

雾子:

先手开团:

先手放出灵狐让队友前压给敌方造成压力,配合灵狐的加成造成击杀。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DJ:

先手开团:

利用音障的临时生命值进行前压造成击杀,但要确保对面没有激素刀,毛妹的吸等强力开团大招,不然一般都是用来接团的。

接团:

接激素刀,毛妹的大招,76目镜,索杰恩超频,小美的大招,激素猩猩,死神的大招,半藏的大招,球的雷。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小锤:

优先先手开团:

由于小锤的大招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叠好甲,所以一般用来先手开大前压。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和尚:

接团:

接激素刀,激素猩猩,76目镜,毛妹的大招,西格玛的大招,半藏的大招,死神的大招,球的雷。秒防emp,大锤的拍(需要较快的反应)。

莫伊拉:

先手开团:

先扔黑球再开大给敌方造成血量压力,帮助队伍前压。

接团反打:

先手扔黄球再开大帮助队伍抬血,保持健康的血量,进行反打。

天使:

开大拉人,通过自身的灵活性保持队友的血量。掏枪击杀对面百合。

巴蒂:

先手开团:

先手放矩阵使自己和自家长枪更快击杀敌人。注意矩阵释放的位置。

反打:

在接下对面的先手开团后,没有出现人员减少或是有足够大招反打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反打。


②根据己方和对面大招的情况

       在ow2中tab可以看到所有人的数据,通过查看敌方的输出数据可以更好的计算对面大招的情况。伤害或奶量在2000左右基本上就可以出一个大招,可以根据对方的伤害和奶量估算对面是否有大招。这样也可以方便队伍进行针对性击杀,比如对面源氏差不多有刀了,但己方和尚或dj开过大或者还没有大,那这波团战就要优先击杀源氏,让他把大招留到下一波等到队伍有大招能接源氏。

       通过tab查看队友大招情况决定是否能开团和接团,举个例子:双方阵容都是毛妹,源氏,索杰恩,安娜,和尚。那么开团和接团的流程应该是激素刀开团,吸加超频开团,圣接团。也可以是激素超频开团,吸接刀,圣接吸都行。最关键的是要了解谁有接团能力的大招,比如圣,音障,吸这类可以接团的大招,如果接团前发现队友没有这些大招,那就可以考虑优先击杀对面具有开团能力的英雄,使对面脱节让己方攒出一个可以接团的大招。


③根据时间和运载目标的位置选择开团

       在运送运载目标模式中,学会看时间和车的位置开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作为进攻方,目标是让车推得越远越好,而这就需要赢下团战让车畅通无阻的运送。所以作为进攻方要尽快的打出具有开团的大招赢得团战尽早把车推得远一点。举个例子:双方阵容都是毛妹,源氏,索杰恩,安娜,和尚。作为进攻方要尽快打出毛妹,源氏或索杰恩,安娜的大招,开团前要确保己方要有三个大,由于对面有和尚,源氏毛妹不好开大,所以在团战前要么能够通过个人能力逼出对面的圣,要么可以通过裸刀骗圣,然后激素高能毛妹开大赢团,圣留着下波接团,超频留着下波反打。或者是激素超频赢团,吸和圣留着下波接团反打。大招不要拖得太久然后一波全交,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在下一波还接不了对面的开团。一般来说,车从起点推到A点有三个过程,第一波己方开团对面接团,赢团后车可以推到A点一半的位置,然后是对面开团己方接团,最后是己方开团对面接团,赢团后推到A点。总结:尽快打出可以开团的大招,在现有的时间内换取优势车位,使大招轮次滚起来。

       还有就是车的位置也要考虑到,车也是一个很好的掩体,如果双方要在在拐角后的直道上打团,比如皇家赛道出门的第一个拐角。进攻方可以先将车推过拐角,然后进行开团。如果车还没过拐角直接拉倒大马路上和敌方开团的话,第一掩体没有对方多,防守方会有更多的掩体规避伤害。第二位置劣势,防守方可以利用高台对己方进行输出。当车推过拐角时,己方可以利用车来规避伤害,也可以利用车一直在动逼迫对面过来卡车从而找到击杀的机会。还需要注意的是,赢下团后,能不能将车推到一个比较远且下波赢团后能直接将车推到检查点的位置。

④根据控制点的比例开团

       在控制地图中没有传送门的情况下返场比较快的是在漓江塔:夜市中铁拳从出生点右边的悬崖边超级拳加E返场碰点,这个过程大概需要7秒;还有漓江塔:庭院中dj滑墙碰点,大概需要6秒左右。根据己方的占点可以推算出赢下这波团战后是否能直接赢得比赛。在点占了85%时赢得团战,复活8秒加上最快赶路碰点的6秒,干扰一下对面的返场基本上就能直接赢得团战。所以最后一波团战可以在占点85%左右时进行开团。在第一波赢团的情况下,最好能将占点拖到35%,这个时候大家差不多都是有大招的,先手开团赢了的情况下可以将占点续到60%左右,先手开团输了的情况下也能将点续到45%左右还能换对面一些开团和接团的大招。

当然这些都是一些比较理想的情况,比赛时主要注意的就是在当前占点比下开团能不能夺取占点和能不能将占点拖到可以打出下一波大招轮次,以及能不能将点拖到下一波大招能直接赢得比赛的情况。

⑤根据场上人数的情况

       根据场上己方敌方人员的数量开大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对方开团,己方掉了2个以上的人的时候就不要想着开大反打了,这个时候要么能够安全撤退,撤不了就死车边或点里,防止下一波和队友脱节。在己方开团用了2个大招就使对面掉了2个以上的人且对面明显能被直接击杀时也不要开大了,因为这个时候对面已经是必输的团了,剩下的配合队友一起击杀就行了,没必要浪费大招。

       总而言之,大招管理就是该省的时候省,该交的时候交,不要交多,也不要交重,一波团2到3个大,想好自己的大招是用来开团还是接团,看看队友的大招是可以用来开团还是接团的,自己的大能counter对面谁的大,队友的大能counter对面谁的大,开大前看看队友的状态,提前想好对面有没有大。先了解基本的大招管理,再根据场上的变化去做出改变。积极的沟通也能帮助队伍更好的打赢团战。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你稍微了解一下大招管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