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生活(?)|少年的人间奇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1 13:25:26 作者:南宫墨筠 Language

——
“没想到在出门时还没阴的天,还不到学校门口就开始下雨了。”
我与身旁同样打着伞的女孩子说道。
“幸好有看天气预报,带了两把伞。今天你也去打工了吗?”
雨水打在伞与地面上,走在坑洼的道路上,积水早就灌满了我的鞋,但在夏天里,能有这样的一场雨来缓解闷热的天气,也算是求之不得。

我们两人走在回家的小巷中,这里晚上没有什么路灯,只能靠两侧的住户或者商家店里的灯借点光。在我和她共处的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已经完全了解了附近,甚至连附近的几家油条摊每天在哪出摊都能把握的一清二楚。
“当然也有去工作,而且以后的工作会稳定下来了——今天去KY Cafe应聘成功了,听老板说,他的员工前些天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东西时,被吊灯砸中昏迷不醒,现在刚好缺一个服务员。”
“是那家我们常去的便利店吗?我还从来没注意到,那附近还有家咖啡馆。”
“就是那家便利店。说起来,我还没带你去过那里吧,我跟你讲,那儿的东西都很好吃,而且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那儿的!明天就是周五了吧,放学一起去那儿吃顿饭怎么样?”
每次说到那家咖啡馆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想不通在那么完美的地方约会为什么会失败……不过,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只要守护好她就好。
“嗯……也好,那就这么约好了。”
我侧了下脸看向伞下的她——她一手撑着伞,另一手在卷着银丝般闪亮的秀发,似乎在想着什么事情,而且她的身上似乎有些湿,像这样的距离下,能透过衬衫看到她红润的皮肤,但是带了伞怎么还会被雨浇成这样?在学校附近需要躲避人群,又不能离太近才没有注意到她身上已经湿成了这样……
“你身上怎么这么湿,不会又有人——”
“没有没有!这些天有你陪我,她们已经不敢再来欺负我了,说到底,还不都是,因为你……”
她突然抬起头用挽着头发的手激烈的来回挥动表示否定,接着楞了一下,又把头低了下去,眼神躲避着我,小声的说道。
“诶?我……?”
滴滴的雨水不停打在我的伞上,仿佛同她刚才的话语不停的敲打着我的心。我努力的思考,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或者让她等的太久,还是因为其他什么……我想不明白,只能疑惑地看向她,但她没有说话,反而向前走快了几步,背对着我停在我的前面。
“……像你这样的,一看就不会带伞。我带了两把伞,放学出校门时是打伞了,但那一把,嗯,为你准备的……落在教室了,为了不让你被雨浇太久,就把伞暂时收了起来,跑回教室取的……”
“啊,实在抱歉……我尽量改掉我的粗心。”
虽然刚才让我想起了一个多月前的那天,但幸好,类似的事情没有发生,才舒了一口气。我想,只要我还活着,以后也不会再让那些会让她受伤的事发生了。
她仿佛天宫的仙女一样,轻盈地转过身来,连同着雨,连同着风也伴她起舞,她的脸上浮现出甜美可人的微笑。
“倒也没什么事情的,只要回去洗个澡,换一套衣服就好啦。你的衣服也该换一件了吧,我看你从来都不换衣服,简直就像摆在麦当当里的吉祥物一样。”
“你不也一样,一直都是这一套嘛。”
说完这句话,我们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

“对了,等周五放学时我去接你,然后再一起去咖啡馆吃饭吧。”
理清了刚才的误会后,我再次提起了刚才说去吃饭的事,也继续与她并排向家走去。原因的话,一来,我想要为那家咖啡馆正名,告诉世人,那里是最好的约会地点;二来,还是想请她吃一顿饭,顺带和她一起,在饭后看看夕阳或是在公园中散散步之类的。
“但是,那时候应该还不到下班的时候吧?饭店之类的总是下班很晚的,你应该,不会有时间再来接我了吧……”
“放心,我和老板说好了,那里五点多的时候不是高峰期,可以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但是,晚上在家的时间,也会变少吧。”
她没有转过头,视线却的向我这边偏,悄悄地把手伸了过来,轻轻地碰到了我的手腕,似乎在摸索着想要牵手一样。于是,我经过推理并进行仔细的思考后意识到,似乎我还从来没有和她牵过手。于是我便顺着她的动作,牵了上去。一瞬间,我感觉到她的手抖了一下,但她什么也没说,紧接着就是把头别到了一边。
我看了看她扭过头去的可爱模样,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些。这是我和她的第一次牵手,可以说,我兴奋的很……我想跳起来,想喊出来,想用头撞墙——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我要克制住激动的心情。

在平复几秒的心情之后,我才接着回答她刚才的问题。
“大概,每天下班要九点多吧,可能到家时你都睡觉了。不过想想看,等赚了钱以后,我们就可以买很多游戏玩,去看电影,去到很多地方旅游,去吃遍世界各地美食……”
“但是打工赚不到那么多钱吧。”
“一年或许不行,但我可以打工十年……我还有时间控制器,我可以回到过去,把赚来的钱再带回来。”

“我们已经约定好,你不能在用它了吧?当初你还信誓旦旦的发誓来着。”
她用力捏了我一下,嘟着嘴埋怨道。
“这倒也是……不过,我还有一个想法,我可以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小说,或者做成游戏,这样怎么样?”
虽然我与她的故事并不长,短短一个月而已,就算带上另一个时间线里的她,以我的能力可能也写不出多么优秀的作品,但这也可以算作是我们的回忆,更多的,我也想保留下这段美好的回忆。
“你真是好奇怪哦,怎么会有人看嘛,而且这也有点让人害羞啊……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也很好啦。”
“那我就再多去打几份工好了,这样能快一点。”
“不用,真的不用啦。”
她极力的回绝着,似乎语气中还有着一丝丝焦急。但她越是这样,我就越想多为她做些什么,去弥补她以前留下的创伤。
“放心,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的,我还可以——”
还没等我说出下一句话,她松开了手,地面上传来雨伞被丢下的声音。
刹那间,风好像停下了它的动作,雨水像被固定在空中,空气的寒冷被驱散,黑夜被一束耀眼的光切开,我也丢下了我的伞,尽情的让那如浸在浴池中一样的舒适环抱我的全部。
“唔……”
老婆她,扑了上来。她用双手环住我的脖子,我们两人就这样站在雨中,而我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那一丝来自她的,特别的温暖。
“——只要,你陪在我身边就好——”
她轻声说道。
婚后生活(?)|少年的人间奇遇 - 第1张

(*σ´∀`)σ————————ヾ(´∀`。ヾ)
后记:
首先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因为稍微有点长,粗略估计有两千多字了。
实际上这篇小作文是大概半个星期前打通游戏的时候就开始构思了,刚好最近有时间,又恰好有活动,便来参加了。今天稍微花了点时间,产了这样的一个比较粗糙的小甜饼,顺带也为这篇同人文画了一幅比较粗糙的画作为同人文的陪嫁——这幅画也是先前在论坛里发过的一幅画,作为配图之前我又简单的修改了一些地方(几乎完全看不出来哪里做修改了的修改)。
那么,其他的也就不多说了,再次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希望各位看过这篇之后能感觉到开心( ͡° ͜ʖ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