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4 18:46:00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简单来说

比尔吉沃特是一个由独特海港城市,统治方式是独特的帮派团伙

在英雄联盟宇宙中是这样描写的:

在远离大陆的蓝焰群岛边缘,坐落着独一无二的港城比尔吉沃特。
海蛇猎人、码头帮派和走私偷运者从已知世界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安家落户。在这里,富可敌国或是家破人亡都只在转瞬之间。对于那些逃避审判、债务和迫害的人,这个城市能让他们重获新生,因为在比尔吉沃特的蜿蜒街路上,没人会在乎你的过去。话虽如此,每当拂晓之际,粗心大意之人都会漂在港湾中,钱袋空空,喉头见血......
虽然比尔吉沃特是极其危险的地方,但这里也充满了机遇,不受到任何正规政府和贸易监管的制约束缚。无论是来路不正的海克斯科技,还是当地黑帮的俯首听命,只要你出得起钱,一概唾手可得。
近来,上一任“强盗之王”遭到罢黜,这座城正处于权力交接阶段,几位最显赫的船长正在共同商讨这座城市的未来何去何从。但只要那些乘风破浪的帆船和水手们还留在这里,比尔吉沃特就依然是那个符文至地上最为色彩斑斓、四通八达的地方。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0张

简单介绍下比尔吉沃特:

比尔吉沃特海港位于瓦罗兰大陆的东南方,秉持着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习惯。比尔吉沃特海港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文化甚至是统治方法都与海洋息息相关。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张

比如富有海洋气息的武器:巧妙的陷阱和狠毒的倒钩全都来自蟒行群岛的传统工艺,每一样都专门用来吸引和击杀特定的一种海兽。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张

独特比尔吉沃特的文化:水墓

比尔吉沃特,死者并非入土为安,而是被返还给大海。港区的墓园上漂着不计其数的浮标,每个浮标下面都悬着死者的尸体。有钱的人会被放进昂贵而精致的水下棺材,挂在奢华的浮标墓碑下,而穷人的尸体则经常会被聚成一堆拴在老旧的船锚上,吊在漏水的木桶下。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3张

最特殊的莫过于以赏金为主的统治方式了,这点有点类似海贼王里面的赏金榜。

比尔吉沃特,最接近法律和秩序的东西是赏金榜。上面写着的名字都是比尔吉沃特悬赏金额最高的恶人,按照每颗人头的赏金价格排序。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4张

因为没有传统的统治阶级,怪兽猎人、码头帮派、当地原住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商在这里鱼龙混杂。

或许正是因为比尔吉沃特实力与金钱至上的原因,在这里,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拳头和金币,甚至会对神灵祭祀的人民反而会遭到嘲笑。这点与瓦罗兰大陆其他地方截然相反。

在俄洛伊的故事中

所以当她打算保护比尔吉沃特的居民时,便是对自身传统的一种违背。更夸张的是,俄洛伊甚至认为这里也存在着足以通过试炼的灵魂。尽管如此,比尔吉沃特中只建起了寥寥几座神庙,几乎没有几个“小粉脸” (岛民地居民的蔑称)可以涉足其中。

也正因为如此,这没有像其他地区半神,星灵,暗裔,瓦斯塔亚人等能人异士,相反主线故事都是围绕热武器的普通人这个特点展开。(俄洛伊教义得不到认同,同时只在主线故事最后登场)。

比尔吉沃特展现一个更加贴近与现实的故事,这也是它最大魅力了。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5张

比尔吉沃特主线

比尔吉沃特主线故事主要集中在福影双至与焰浪之潮两篇文章中。

而早期比尔吉沃特单体英雄背景故事都在为福影双至与焰浪之潮埋下伏笔。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6张

在好运姐莎拉的故事中,船长杀害莎拉双亲,留下了复仇的伏笔。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7张

在崔斯特和格雷福斯的故事中,二人因误会交恶。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8张

格雷福斯版本肖申克救赎

最后这个伏笔成了莎拉复仇计划的棋子。

尖叫和警钟响彻全城,流言像野火一样蔓延开来。
普朗克死了。
她的唇边挑起一抹微笑。
今晚不过是整个游戏的终盘而已。雇崔斯特去偷匕首,再把消息放给格雷福斯——都是迷惑他的障眼法而已。她的复仇终于在多年之后得偿夙愿。厄运小姐的微笑消失了。
从普朗克戴着红面巾闯进她家的工坊那一刻起,她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

而主线另一篇福影双至则是展现了生动的暗影岛入侵场面,暗影岛与比尔吉沃特交集。

在暗影岛官方故事中,有写道暗影岛其实在不断的扩大,暗影岛的力量每一年都在逐渐变强,不死的残魂正在扩张它们的侵扰范围,在整个符文之地收割着生者的希望与灵魂。

在福影双至中能清晰的看到几点:

首先,看起来在整体故事上暗影岛存在感不强,但暗影岛的入侵是不间断的,对于离暗影岛最近的比尔吉沃特海港,可以说是年年都被侵袭。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9张

在福影双至的几个小细节可以窥探到暗影岛的入侵的每年都在活动的

比如福影双至好运姐的手下雷文提到,手上的武器陪他度过了六次蚀魂夜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0张

而比尔吉沃特海港的居民更是知道蚀魂夜每年都来一次,甚至都传统一样,在就准备好度过蚀魂夜女王草,守夜烛(虽然文章有提到没什么用)。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1张

其次,暗影岛入侵并非小打小闹,遭成威胁是巨大的。

即使蚀魂夜年年来临,但比尔吉沃特海港的居民听到蚀魂夜来临,还是吓得整个海港人民如同无头苍蝇一般。

冬吻号刚出现在视野里,奥拉夫就听到了尖叫声。他一开始没太在意,因为比尔吉沃特成天有人尖叫。但当他看到男男女女恐惧地从船坞边逃开时,他的好奇心被撩起来了。 人们慌里慌张地从各自的船里逃到岸上,钻进曲里拐弯的街巷拼命逃跑。他们头也不回地逃命,有个倒霉的船员被绊进了水里也没人理睬。 奥拉夫见过不少人在战场上逃命的样子,但这次有些不同。他感觉到一种更纯粹的恐惧。非要形容的话,那些在冰巫盘踞的冰川下冻僵的尸体脸上的表情更加类似。

而好运姐也自嘲说到:有十成的可能性,我们看不到早晨的太阳。

厄运小姐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 “有十成的可能性,我们看不到早晨的太阳。”她的唇边不禁鼓起一丝笑意。 “船长,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经历蚀魂夜了。”雷文拍打着剑柄顶端的骷髅头,说道:“这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2张

再次,暗影岛入侵规模是有组织,不仅仅是局限于小喽啰,而是像锤石,赫卡里姆都一并加入。

赫卡里姆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3张

锤石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4张

而在之前破败之战故事中,回收了部分暗影岛入侵了伏笔,把暗影岛和比尔吉沃特海港联动算是交代完毕。

另一方面,比尔吉沃特海港本身的故事,普朗克跌下神坛,莎拉成为比尔吉沃特海港的新霸主。对于普朗克而言,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但他还是在大炮和海浪中活下来。

同时,在他寻找俄洛伊帮助下,又重新获得信心,打算重整旗鼓杀回比尔吉沃特海港。

虽然现在他的威权已经不再,但人们相信这只会让他变得更加可怖。普朗克若是知道有人要从他手中抢走比尔吉沃特,必然会大肆血洗这座城市。而如今有了火枪、弯刀,还有一桶桶的火药,他决心要夺回自己失去的东西。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比尔吉沃特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5张

接下来的故事应该还是聚焦于好运姐和普朗克的较量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