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第一赛区无疑!自S8以来,中韩赛区BO5战绩为9胜1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5:42 作者:聆听茗说 Language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22MSI季中赛决赛上,RNG与T1鏖战五局成功拿下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RNG的第三个MSI冠军,而拿下釜山MSI冠军后,RNG已经成为全球赛区中第一支三夺MSI冠军的队伍。那么,可能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这是否可以说明LPL赛区已经稳坐第一赛区的位置了呢?

【英雄联盟】LPL第一赛区无疑!自S8以来,中韩赛区BO5战绩为9胜1负!-第0张

毫无疑问,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虽然中韩赛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LPL赛区在近几年来几乎总是笑到最后的那个。根据LPL赛区和LCK赛区的交手战绩显示,加上刚刚结束不久的这场RNG战胜T1的BO5,中韩赛区已经在国际大赛BO5中交手20次,而目前LPL赛区取得了11场胜利,这领先于LCK赛区的9次胜利。

【英雄联盟】LPL第一赛区无疑!自S8以来,中韩赛区BO5战绩为9胜1负!-第1张

其实,纵观LCK赛区的整体实力和成长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其实LCK赛区一直在走下坡路。在S7之前国际赛事中,LCK是毫无疑问的第一赛区,因为在这些赛事的BO5中韩赛区交手中,LCK赛区取得了8胜2负的压倒性优势。

【英雄联盟】LPL第一赛区无疑!自S8以来,中韩赛区BO5战绩为9胜1负!-第2张

当时仅有的2场胜利,分别是LPL赛区的OMG战队在S4的八强赛上,面对LCK赛区的NJW战队,直接一个轻松的3比0带走对方,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相信对于一些老粉来说,至今都会印象深刻。另外一场比赛是在2015年的MSI决赛上,当时拥有Pawn将军和Deft的EDG,在决赛中鏖战五局击败了强大的SKT,当时也让LPL的粉丝激动了许久。

【英雄联盟】LPL第一赛区无疑!自S8以来,中韩赛区BO5战绩为9胜1负!-第3张

但一直拥有强大韧性和不服输精神的LPL赛区,在经历了几年的蛰伏后,终于在S8迎来了转折,被称为RNG最有希望的一年,RNG率先在MSI决赛击败KZ夺冠。自S8以来,LPL赛区和LCK赛区一共交手10次,而LPL赛区拿下了其中的9场胜利,而LCK赛区仅在S10的世界赛上击败过LPL赛区一次。可以说,自S8以来,LPL赛区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如今称LPL赛区为第一赛区实至名归。

不知道大家觉得LPL赛区可以将这种优势延续多久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