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0 18:02:56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前言:为何褪色者要前往雪山?六座神授塔中心为何空了一块?什么是灰灭火焰?空荡荡的雪山上是否残留一切答案的密码?很幸运你发现了这篇文章,遇见了一名最喜欢过度解读的作者。游戏嘛,就是图一乐,真想图一乐还得看那些一本正经瞎分析的文章。

闲言少叙,书接上回,我们开始!

诸位盟友的态度:

圆桌厅堂内的人物已经所剩无几,当我们提起要烧树时,即使了解,那是要犯下违背黄金律的重罪,小红帽,铁匠,解指婆婆仍对我们表示支持。

而百知爵士显然更关心的是那三位下落不明的半神位置——在已告知蒙格与米凯拉的信息之后,目前只剩下不知所踪的玛莲妮娅。

经历过千难万险,终于踏上了禁域雪山。

梅琳娜赠予褪色者符节,决意成为火种,唤醒火山顶锅炉的巨人火焰,焚烧黄金树拒绝的刺。协助褪色者觐见艾尔登法环,成为艾尔登之王。

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任务。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0张

然而,褪色者能走到如今这一步,少不了梅琳娜的指引与托雷特的帮助。若是有办法能让梅琳娜存活,自然也不希望见到这种牺牲。

寻找新的火种

贝纳尔的女巫投身于火焰,使他悔恨终生,决意手持吞噬权杖反抗无上意志。

也曾有近王者维克,选择癫火,以此拯救自己的女巫,结果却被烧疯。这都是与我们走向相同之路的近王者身上发生的悲剧,随着故事一步步推进,我们也已可从许多细节窥见曾经的悲剧。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张

根据现有的信息,如果想要阻止梅琳娜烧树,只有自己接受癫火,成为火种。

然而新的问题是,梅琳娜认为一旦选择癫火之路,癫火会将世间的一切生命焚毁于混沌之中,这个世界,即使再差劲,仍然有生命,仍然是美好的。

褪色者如果选择了癫火,便意味着要与梅琳娜分道扬镳,她也会刺杀成为了癫火之王的褪色者。

事实上,想要凭借一己之力驾驭癫火的人,最终得到的都是失败的结果。(从划空癫火的文本来看,维克略微压制过癫火,但最后还是失败了。)

为了一个人,毁掉整个世界,真的值得吗?

为了拯救一个人,毁掉了整个世界,换来的是她对你不死不休的恨意,真的值得吗?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张

好在,我们在接近癫火时,还获得了另一条隐藏的信息。如果受赐癫火,而不想成为癫火之主,则要拥有米凯拉的针。

这根金针与曾经我们协助剑士米莉森的那一根十分相近。那根针能够抑制外神——猩红腐败的力量,想必也能抑制癫火之力吧?

在遭遇黑剑的眷属时,褪色者发现米莉森也来到了雪山之上,她来到雪山,是为了寻找玛莲妮娅,那个自她抑制腐败后,追忆起的神人。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张

击败鲜血王朝的蒙格后,褪色者得知,米凯拉已经沉睡于眠卵之中,恐怕无法给褪色者提供什么直接帮助,一切的秘密,可能要在抵达米凯拉的圣树时才能够揭开了。

总之,在找到金针之前,褪色者决定先不烧毁大树,也不受赐癫火。

雪山上的其它朋友们

另一方面,我们曾承诺白金之子 勒缇娜,将她带到她的新故乡,去见她的妹妹,这条路线则与卡利亚禁卫骑士 罗蕾塔有一定关系。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张

在交界地,白金之子并不是什么受人喜欢的生命。满月女王拿它们作为重生用的素材,杜鹃骑士以白金的凝血做投壶,百知爵士为了获得符节,对他们进行了屠村,火山官邸以虐待一代白金之子为乐,鲜血王朝则将这些白金之子作为了授血的实验素材。

当然,唯一的例外可能便是罗蕾塔,或许是因为她被人误解为白金之子,以及见到了白金之子在交界地的种种境遇,而想为他们找到新的安身之所。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她甚至舍弃了卡利亚禁卫骑士的身份。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5张

在带领勒缇娜的灵魂抵达雪山时,她便会指引我们寻找到另一半秘密符节,引导我们去往“索尔城”,助她返乡。等到完成她的夙愿之后,她将送给我们古龙岩锻造石。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6张

跟据百知爵士给予的情报,这两枚秘密符节合并时,通过大升降梯,将带领褪色者前往那神秘的“米凯拉圣树”。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7张

与勒缇娜同为灵魂形态,在这片荒凉的雪山上,还有一位水母少女(少女死亡后灵魂化为水母),在等待她的姐姐完成年幼时一起看星星的约定。而在那座遗迹下,是埋葬少女的两座小小墓碑。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8张

最初由小红帽手中交给我们的水母少女,终于也在雪山找到了她的归宿。

登上雪山的,还有几位老朋友,比如追寻巨人火焰,希望变得更加强大的战士壶亚历山大。在与火焰巨人发生正面冲突时,他将协助我们击倒那可怕的庞然大物。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9张

金面具与祷告老师 记录者 柯林,也涉足禁域,金面具似乎想直视黄金树所“拒绝”的一面,以此计算出完美的黄金律法。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0张

而柯林此时见到金面具违背黄金律法,手指飞快地计算着黄金律法外的可怕真相,他陷入了绝望。此刻他已无法完全相信面前的老师。

如果褪色者此时有火山官邸获得的“遗忘药水”,可以选择给柯林灌下,让他忘记这段回忆。或者,之后,他将因完全接受不了“现实”,在信仰崩塌后疯掉。

入侵者们

吞噬褪色者

褪色者还会在雪山上遇到许多老朋友——比如雪山西部,大河之南的安娜塔西亚,这位从熏火教堂一路追逐褪色者,每次都送好东西的小迷妹,这次又拿着大菜刀来找褪色者拼命了。

击败她之后,可以获得古龙失色锻造石……

小安娜总追我,你比木头更爱我~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1张

鲜血贵族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2张

再就是雪山西部接近鲜血王朝传送门时,有一位鲜血贵族将出现,伏击褪色者。虽说他的装备与最初的“血指”涅利乌斯相差无几,但褪色者的战斗力早已指数级增加了……

好朋友,你是为了告诉我附近有传送门吗?

老翁

而在雪山东部,面对火焰巨人前,在安歇教堂,我们将遭到老翁的入侵。

这位追求极致的剑客,曾经与我们共同对抗过最强半神拉塔恩。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3张

据说,当击败火焰巨人后,老翁便不会再入侵了。

由此看来,老翁在鲜血王朝接受了极致的“血”之后,来到雪山之巅,是为了接受另一部分极致的“火”。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4张

在结冰湖附近的唤灵洞窟,他杀死了同样追求极致的弟子。而稻叶众的灵魂,也被那群唤灵蜗牛所操纵。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5张

而在洞窟的深处,我们将遇到同样被唤灵蜗牛操纵的神皮一族。他们为何会死在此处?

从获得的祷告与饰品中,或可一窥“宵色眼眸女王”过去的冰山一角。

巨人火焰的秘密

我们此次前往火山,最为重要的目的,当然是烧树。那么,亚历山大、老翁都在寻求的火焰,令柯林无法接受的真相——那被视为异端的巨人火焰,究竟其真实身份是什么呢?

这要从一个特殊的族群:火焰监视者,说起了。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6张

当“信奉黄金树的预言家看见了火焰,于是被逐出故乡”,这段文字,似乎表达的情感是,那些人为了保护黄金树,成为了“火焰的监视者”。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7张

从这群监视者总是面朝火焰大锅,直至死亡来看,他们似乎的确是在监视火焰。然而在望见死者叩拜火焰的姿势,可能又让人察觉出一丝异样。

难道,他们真的是因为保护黄金树,而被逐出故乡的吗?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8张

从下一个文本,“火焰啊,缠绕吧”中,可以得知,火焰会吸引注视它的人,火焰监视者本身是“火焰的信徒”!或许承诺监视火焰,承受荆棘穿眼之罪,便是为了能够接近火焰。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19张

当然,有些火焰监视者被刺穿双目后,在永恒的黑夜中也窥见了鲜血星星——这似乎便是喜爱伤口与出血的真实之母对他们的吸引了。

那么,在黄金树势力的威慑下,这群火焰监视者想要使用“火焰”的力量,还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0张

其一,就是在施展火焰力量时,燃烧自身,借由自燃带来的痛苦,牢记火焰的恐怖。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1张

另一方面,则是将火焰巨人与巨人们祭拜的恶神的容貌,雕刻在他们的铠甲与武器上。见到这不祥的面容,时刻警示着“火焰与巨人”的恐怖。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2张

最后,则是最为接近真相的部分,火焰监视者这个群体,是在火焰受到封印后诞生的。

起源则是在玛莉卡得知大锅的火焰恒久不灭后,施展了烙印诅咒,将火焰巨人化为了火焰永恒的看守者——火焰监视者这个群体,也可以说是火焰的忠实信徒。

即使在黄金树的统治下,要对他们加入层层迫害,也不会让他们放弃对于火焰的信仰。

另一方面,他们也有防着黄金树势力的一手。

他们有提升自己火焰力量,但不灼烧自己的祷告。身为监视者之首,也私藏了“恶神火焰”这样可以被称为禁忌的祷告。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3张

回归到火焰巨人身上,他一直守护着大锅,虽然只出场了一次,但身上的确有许多值得研究的地方。比如在他肚子上寄宿的“独眼恶神”。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4张

恶神是巨人们祭拜的对象,而恶神似乎也寄宿在火焰巨人们的身上。在我们抵达火锅区域时,将发现许多巨大的头骨,以及死去的巨人。这些巨人身体被荆棘缠绕,又被荆棘贯穿,死相与“骤死”别无二致。亦正是“命定之死”所导致的死相。

如果在其腹部观测,还能看到巨大的鼻子。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5张

参考“黑焰”是宵色眼眸女王狩猎神祈的火焰,可以看出黄金树势力当初为了剿灭恶神,动用了“命定之死”的力量,而后,又将“命定之死”封印于黑剑之中。致使黑焰失去了狩猎神祈的能力。

也就是说,狩猎了恶神的命定之死,来源是宵色眼眸女王。所以,投靠了黑焰势力的火焰习武修士,被称为叛徒。

那么,有一件事便颇可玩味了。那就是火焰监视者在火山官邸外的要塞处,与罗德尔士兵发生了激烈的交战。但火山官邸内,中心教堂处,却是神皮使徒和黑焰习武修士所在的场所。

难道这群火焰监视者攻下堡垒,是为了进攻火山官邸?在文本缺失的前提下,便不多做分析了。

山妖们被掏空的腹部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6张

在艾尔登法环中,我们见过的所有山妖都是被掏空了腹部。

是否在他们的体内,也曾寄宿着“恶神”?他们背叛了巨人之后,被“挖出”恶神,才在交界地以拉车奴隶或山妖骑士的身份得以存活?

注意,死亡的巨人,多是被命定之死贯穿“恶神的独眼”而亡。

红发

拉达冈因为自己生来一头红发,认为这是巨人的诅咒,而感到绝望。

他与满月女王的两个子嗣——拉卡德与拉塔恩。拉塔恩也是一头红发,最后他的手下为了遏制猩红腐败的传播,使用的就是火焰之力。

而拉卡德更是研究起了格密尔火山的火焰法术……

这是命运还是巧合呢?

索尔城

为了取得去往雪山西部的符节,我们按照勒缇娜以及米莉森的指引,来到了索尔城。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7张

在这座小城内,已只剩下垂死的狮子兽(有一头是半血),断脚战鹰,以及一群失乡骑士、流刑士兵的灵魂。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8张

索尔城的领主,曾经受赐半块符节。从老将尼奥的装备描述来看。索尔城主如今早已死亡。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29张

他曾经败给过某人(可能是败给了葛孚雷),自断一只脚,为失乡骑士求情,最后成为了失乡骑士的统帅。而尼奥身边的骑士,早已化为了灵魂,仅剩下他一人独活。仍守护着早已死去的领主。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0张

获取另半块符节的位置,是个死去的灵魂,假如他便是索尔,他口中的话就让人有些摸不清头脑了。他说“米凯拉大人,我们的祈祷太过无力,还无法侵蚀太阳。您的好友目前还是无魂状态,我们恐怕是无缘得见您的圣树了。”

而在艾尔登法环中,侵蚀的太阳,是“无魂半神”的守护星。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1张

跟据我们曾获得的黄金墓碑来看,索尔口中的“这位好友”,可能就是米凯拉的哥哥 死王子 葛德文。

但是侵蚀太阳是干什么呢?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2张

虽然游戏中保留了很多关于“太阳”的暗示,直接文本,场地,怪物,对此的描述都有所欠缺。侵蚀太阳的目的,太阳是什么?这些事情只能是推论了。

可悲的是,米凯拉的圣树已经长大,只是索尔已经无缘得见了。

雪山地心说

疑问

将游戏中的故事内容逐一分析之后,难免会产生一些疑问。

为何凯丹佣兵会不远万里去宁姆格福接活儿。水母姐姐是如何漂流至宁姆格福的?

依照失乡骑士的分布,大多在交界地的南部(史东薇尔城内,大龙飨教堂,猩红沼泽),为何失乡骑士的老将,会在“索尔城”这么偏远的位置?

盗火的亚当,为何被封印在十万八千里外的利耶尼亚西部?

而为了分析这一系列问题。

我将雪山全部较有特色的怪物分布,列了出来。(当然,类似于许多地方都有的龙虾,蝙蝠,亚人、狗熊等未刻意标出)

为此,我提出了一个假说:

雪山原本乃是交界地的中心,即雪山地心说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3张

盖利德的特有物种

众所周知,巨型狗和巨型乌鸦,在盖利德区域肆虐。红狮子军团留在盖利德,便是为了抑制猩红腐败的扩散。而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成群的杀死这些可怕的大狗。

而狗和乌鸦也对红狮子军团进行了残酷的反击(巨剑获得处)。

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可以推断出这些大狗和乌鸦是受到了猩红腐败的影响,进而生成的物种。

支持这一推论的,还有只出现在盖利德区域的巨大粪金龟、巨大蜻蜓(陆生海鞘虽然也很大,但是在利耶尼亚峡谷中也有出现)。

那么,为什么这样特化的物种,还会出现在雪山区域呢?

在这里给出一个大胆的推断,雪山这部分区域,实际上在的女武神与拉塔恩决战时,还是相连的。即,这些乌鸦和狗,是后来跑上雪山的。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4张

在这里,我们也能得到一个佐证——山妖和乌鸦在雪山上不停地战斗,这些乌鸦和巨狗很可能是“外来物种”。而且,在火焰监视者的堡垒外,也有巨狗躲在外部,不敢接近(怕火)。

而雪山之上与盖利德区域的悬崖之上,正好都有投掷魔法壶的山妖。

萨米尔英雄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5张

这种在雪山上成为普通小兵的萨米尔古英雄,他们原本是火焰巨人的死对头。

在登上火山前,我们曾两次遭遇他。一个作为亚坛高原其中一处墓地的守关Boss。

一次则出现在了交界地最南方的“啜泣半岛”封印监牢。雪山如果原本就在六个神授塔的中心,这样的位置分布便不算奇怪了。

一些主要怪物的位置。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6张

在雪山上可以遇到一群风暴鹰。这种巨大的鹰,目前为止只在“宁姆格福的神授塔断桥”上遇见过。

而索尔城中的断脚战鹰,是风暴王被击败后,黄金律法对于“风暴鹰”的迫害。(三趾不祥,四趾幸运,割断送给朋友)集中出现在“史东薇尔城”。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7张

雪山北部出现的腐败斗士,对应王城南部,被荒废的斗技场处出现的斗士。可能是因为接近米凯拉的圣树而遭到腐化。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8张

雪山西南部出现的祖灵居民,则对应着利耶尼亚东部的古遗迹,此处是祖灵居民在地上唯一的住所(附近的小黄金树也有祖灵居民)。

而偏西北方,有一处被癫火侵蚀的遗迹,里面有很多癫火巨人。癫火侵蚀了这里。

寻找对应的癫火区域,则是利耶尼亚悬崖上的癫火村。癫火巨人此前只出现在火山官邸的门前。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39张

最后是雪山的原住民,凯丹佣兵,他们目前大多数在宁姆格福区域被雇佣。

通过以上分析,雪山原本可能西接利耶尼亚,北接王城,南接盖利德与宁姆格福。

目前的雪山,是被传送后的破碎状态。

黑暗弃子 艾丝缇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0张

额外的证据,是负责毁灭永恒之城的“黑暗弃子 艾丝缇”,出现在了雪山的矿场之中。

其实,除去月光祭坛之外,我们还曾三次遭遇这种会释放小型陨石的怪物。

索利耶尼亚地下水域,遗迹之中,有两个倒吊的黑暗弃子。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1张

而在亚坛高原,矿坑与洞窟(两者空间联通,但无法跨越)的悬崖之间,也有一个黑暗弃子倒挂在中间(下方也有地下城)。

若是雪山在交界地中部,那么矿场这个黑暗弃子,针对的应该本来也是地下的永恒之城 诺克史黛拉。

拉达冈的红狼

在雪山中心的悬崖区域,还有一匹拉达冈的红狼。这些红狼出现的位置,都与拉达冈本人密不可分。这头红狼似乎是在监视着附近的白金魔法师塔。而魔法师塔周围也有许多魔法师球,正是他的妻子 满月女王视为禁忌的“起源魔法”的产物。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2张

而拉达冈的黄金律法大剑,竟也被混种掠夺,混种便藏匿在悬崖下的安身洞窟之中。

第二种推论,便是红狼来到此处,是为了寻觅失窃的大剑,最终追到了悬崖,丢失了目标的踪迹。

食人蚁与神喻使者

而在圣树区域出现的巨大食人蚁以及神喻使者。

神喻使者目前只出现在王城的城墙上。

食人蚁则出现在安瑟尔河流域和王城黄金树树根附近。这也似乎说明了原本米凯拉的圣树离黄金树主树位置并不算远。

死根与黄金树

由于死根制造的死诞者,王城内独有的骷髅头虫子,在雪山北方,索尔城的南部,也曾大量出现。骷髅虫只出现在过这两个位置。

此处附带一下全死根的分布位置。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3张

若推论成立,便可以解释禁卫骑士罗蕾塔是如何带领大量白金之子寻找安身之所的了。

因为雪山区域就在利耶尼亚的东部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4张

便是说,那六个成六芒星排布的神授塔中间,曾是巨大的雪山区域。因为某个原因,被传送到了亚坛高原的北部。成为了如今的禁域。

这就是本次更新的全部内容,地心说是跟据生态分布的推论——当然,你可以完全认为是FS社赶工将怪物素材全部堆在雪山了。

只是这样分析故事,也会有趣一些。

下篇估计就是故事梳理的收尾,本系列文章在DLC更新前,便也可以宣告结束了。

附录:

雪山地心说:历时三个月,我终于解开了【艾尔登法环】隐藏最深的秘密-第45张

往期地址:

【艾尔登法环】故事梳理:宁姆格福区域(上篇) (xiaoheihe.cn)勇闯史东薇尔城!详解超一流的迷宫设计!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故事梳理03:湖中的利耶尼亚(上篇)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故事梳理04:湖之利耶尼亚(下篇)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血色鏖战盖利德:一部没有文字记载的英雄史诗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当群星流转之时——永恒之城的探索之旅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故事梳理07:去往亚坛高原的三个方向 (xiaoheihe.cn)【艾尔登法环】故事梳理08:各自的律法与近王者们 (xiaoheihe.cn)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