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8 09:37:19 作者:墓墓永远自闭 Language

话说在前头,鹅鸭杀水平分化还有“太空狼人杀”类型,会导致每个人对游戏有着不同的见解和不同的玩法,本系列文章旨在处于一个全面,客观的角度进行测评,本人也玩了有500+h了,游戏理解还是凑合的。具体每个人如何“表水”,如何“骗人”,如何“发言”不在考虑范围内,像什么正义和警长互穿衣服,打反差报真身份,警长装秃鹫我都不讲,篇幅太长,有疑问可以评论区留言

第一期:鹅阵营(上)

好的文章不需要封面,所以继续随便配了。

和以前的文章一样,会用⭐表示“真正的难易度”和作用。最高为3颗⭐,同游戏内一样,但是官方对于许多职业定位有错误。

⭐⭐⭐⭐:超标角色

⭐⭐⭐:必备的当之无愧的角色,且游玩体验良好

⭐⭐:中规中矩抑或是中流砥柱,不可或缺,游玩体验尚可

⭐:体验稀烂,毫无作用

写一篇文章不易,如果读者看到并且喜欢这篇文章,点个关注点个赞便感激不尽。

一、网红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0张

网红在设定上,上限太高了,作用是在网红死后,所有鹅会收到网红的死亡信息R.I.P,而中立和狼收不到。在网红死后,往往分组的各个小组,就能很轻松的排出狼。上限极高,过于强大,但是因为信息的特殊性,个人建议路人房中ban掉网红不要开网红。

强度:⭐⭐⭐⭐

网红有着超标的强度,但上下限很高且取决于全局强度,一换一都是最基础的,一换完都有可能。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村规,但是试想一下,90%的村规难道不都是为了保护鸭子的游戏体验么?包括有的村规不允许开会聊网红,对于会玩的,开会聊可以点出很多人,不会玩的白送信息,上下限差距过大。网红的威慑力往往不是网红本身,网红本身的游戏体验并不好,而是有这个身份的可能性威慑,同呆呆鸟的可能性威慑。

难易度:⭐⭐⭐

网红不只是单单送死,活着也能诈人。但网红本身并不难,难度和强度体现在他人,对局强度越高上限越高。网红也可以活着的时候诈人,突如其来的”欸!你看到了没“也比较容易钓出坏坏。

可玩度:不评价(网红问题容易引战)

上下限差距过大,我的建议是非熟人房上ban位。轮抽?这也是轮抽模式难以盘逻辑的原因。

二、复仇者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1张

复仇者的技能是,在看到有人动刀后,有10秒的临时刀。复仇者的玩法蛮多的,但其本身强度蛮低的,本来就是个半刀,而且因为亮刀的特殊性,很多对局中错刀好人的次数不少。有人会说,玩复仇者跳中立跟狼等等,但是正义和警长也是一样的,复仇大部分时候都是搅屎棍的角色,而且也充当了大多数带刀坏坏的伪装皮。

强度:⭐

强度自然是够的,毕竟还是有刀,是鹅阵营的第三把刀。但是因为出刀条件的特殊性,复仇者的刀的益处比不上这个身份给鸭子的伪装性,十个复仇九个狼,虽然复仇有时候能出数刀,但是复仇的刀是没有主动权的。

难易度:⭐⭐⭐

把复仇玩成一个深水或者另类警长,和把这个房变成乱葬岗的刀战房,只在一念之间

可玩度:⭐⭐

亮不出刀就基本没啥大用,残局的时候这个身份可信度也非常低,很少有主动权。

新手TIPS:亮刀多思考,反正那人不管是什么东西也进CD了

三、星界行者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2张

星界同观鸟一样,属于可自证身份的一类。星界可以灵魂出窍8秒,灵魂可以穿墙,可以偷听,但是看不到颜色,但是出窍期间人不会动。星界挺不错的,好的一个点在于可以穿墙偷听,可以听到红名对身份之类见不得人的事情。但是不好的点是动不了,也没有办法取消技能,相比观鸟有优势,但是笨重不少。

强度:⭐⭐

灵魂只能看一片,不像观鸟能看很多地方还很灵活,最大的优势就是偷听。分辨不了颜色,但是可以看到人的衣服和帽子,所以穿衣服太好看不是好事。星界笨重不仅容易被刀,也容易被枪,强度自然低一些。是可以自证身份的牌,地位也比较高。

难易度:⭐⭐

相比观鸟简单一些,主要在于什么时候放技能,哪里放技能比较安全。、

可玩度:⭐⭐

好玩的,窃听风云

新手TIPS:星界好多人都说成通灵,不知道为什么,注意分清

四、工程师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3张

工程师可以钻管道钻盔甲,而且在鸭子开破坏任务的时候,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开破坏任务的人大致范围(红圈)。工程师的强度非常高,技能和鸭子是一样的,尽管身份非常容易被鸭子穿,但是躲在一个盔甲里挂机或者来回在管道穿梭,不仅可以确认不少好人身份,还可以点狼,甚至能看到面刀现场。但要注意的是,地图上的红圈要注意看,在狼任务点附近多转悠收获很大。钻盔甲柜子CD10S,可以一直躲,钻管道CD有10S,但是在管道最多只能呆10S

强度:⭐⭐+半颗⭐

工程师要懂得抓机会,捉狼的同时,也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防鸽子。好人中最容易防鸽子的就是工程师,可以钻盔甲的图中,工程师明确鸽子身份后,可以让鸽子100%赢不了。所以工程师其实算是一个半外置的身份。还有,多注意看红圈。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被穿身份。

难易度:⭐⭐⭐

工程师蛮难的,红圈是用来分析行踪的,哪些点容易发生命案,哪些点容易偷听到信息,都是十分关键xx的,还有懂得如何防鸽子。在地下室和马拉德庄园中,钻盔甲不会被动出来,和狼无差,因此强度更高。

可玩度:⭐⭐⭐

工程师相当好玩,不容易死,还很好捉狼。

新手TIPS:主动钻出来说事情的大概率是工程师不是坏坏噢

五、跟踪者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4张

跟踪者是最近出的新角色,说实话强度很一般。技能3s一次释放,只能跟踪一个人,是实时跟踪但是只有箭头,类似秃鹫。玩法主要是给一个可疑的人或者外置位贴一下,比如贴一个加拿大或者工程师,或者不知道什么身份的外置,开会推断此人的行踪,由此判断是狼还是什么。

强度:⭐

强度真的低,也无法自证,很容易被穿身份,信息也少的可怜。如果是地图上看到移动点,那估计强不少,指个箭头太捞了。

难易度:⭐⭐

这个角色要玩好要对地图很熟悉,也要求良好的记忆力判断行踪能力,相比别的信息身份,跟踪者过于萎靡。

可玩度:⭐

就没见过几个房开过这个角色。

新手TIPS:跟踪目标被鹈鹕吃了会指向鹈鹕

六、冒险家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5张

冒险家无法被地形消灭。在某些地图有用,但是在某些地图就基本属于没用。例如马拉德庄园,就一个吊灯属于地形击杀,狼有时候还没有吊灯,50%概率,那种情况冒险家就是一个毫无作用的平民牌。但是在丛林和沙漠,冒险家就强势一点,尤其是沙漠的”赶尸“木乃伊。

强度:⭐或者⭐⭐

看地图来的,冒险家本身也不硬,只是碰巧遇到地形杀可以坐实身份,沙漠丛林冒险家就好玩点,马拉德庄园开了跟没开一样,这种无法自证也不是信息牌的也容易被坏人穿身份。

难易度:⭐

一个被动罢了,还容易被狼穿衣服。

可玩度:⭐或⭐⭐

如果能赶尸就好玩些。

新手TIPS:冒险家不是外置牌。

七、追踪者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6张

追踪者不是跟踪者,但追踪者实用性更强。追踪者的技能是在沙暴时,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处于室外所有人的坐标,但只有瞬时坐标。信息不是很好,瞬时和室外局限性很大,要通过技能盘信息有点略微困难,且为沙漠专属图,技能主要用处是推断一下抱团信息。

强度:⭐+半颗⭐

追踪者可以通过抱团信息排出大致准确的狼坑,但局限性较大,相比其他信息牌,追踪者更软,但尚有用处,也是一个比较容易被穿身份的牌。

难易度:⭐⭐

光看一堆红点不会分析拿了也没有大用,每个室外的人都是一个红点,沙暴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还在往室内赶,获取的信息还挺多的,根据红点重叠和位置判断大概信息。

可玩度:⭐

相比其他信息牌有着确定的信息,追踪者的信息有时甚至有误导性,不是很会玩

八、流浪儿童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7张

同样是沙漠专属角色,在被鸭子关门后,可以从内部通过撬锁开门。主要防范一手死灵法师+关门的配合,一波蝗虫很容易团灭,有流量儿童可以避免团灭。在撬锁上可以自证,但流浪儿童大多数情况都无法自证这个身份。外面也可以撬锁,但流浪儿童可以从内撬锁。

强度:⭐

尽管撬锁可以救大命,但大多数情况下,十个流浪九个鸭,无法自证也无法提供信息的身份,都非常容易被狼穿衣服。最大的用处就是碰上死灵法师,且流浪刚好在室内。

难易度:⭐

撬个锁没什么难的,15秒的蝗虫足够流浪儿童做完任务了,除非对业务不熟悉。

可玩度:⭐

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开这个。

九、政治家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8张

不会被送进监狱,包括平票和告密鸭技能。这个身份也是监狱图专属,没什么用的身份,最大的好处就是运气好,平票的时候大家发现你没进监狱,可以认你一张铁好,但开会就要吃枪了。

强度:0

强度真的是0,这玩意需要改一下,一点用没有,坏坏最爱穿政治家。

难易度:⭐

建议重做。

可玩度:0

就一个稀烂被动

十、锁匠

干货教学!《鹅鸭杀》全职业专业测评第二期:鹅阵营(下)-第9张

锁匠同为监狱专属角色,强度比政治家高,至少有技能,技能是可以开监狱的锁。尽管关进去的大概率也是个坏坏,开锁了也没什么用,有告密鸭的情况下倒是可以解救被告密鸭关起来的人,通过开锁自证身份,身份也就高了,大多数情况没什么用。

强度:⭐

至少能开锁自证身份,没啥好说的,但大多数情况下锁匠仍然是给狼穿的衣服,政治家是真的非常难证。

难易度:⭐

开锁比流浪儿童撬锁简单一点。

可玩度:⭐

建议监狱图双专属角色都不要开。

这一篇写的少一点,因为很多都是不重要的角色,下一期是特殊角色+中立。只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及测评。如果觉得喜欢麻烦点个关注点赞谢谢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