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8 16:38:45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

《奥特银河格斗3 命运的冲突》在昨日也迎来了完结,跟预料的差不多,打斗的戏份是非常精彩的,但与此同时也引发了很多争议,尤其是战斗力的问题更是如此,对于雷欧兄弟,坂本真的是私货极其严重,这些也是他日常的操作了。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的佐菲队长,坂本终于大发慈悲,让我们见识到了不演戏的佐菲,那么大人在经历了三万年的观音,终于出息了一回。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0张

与贝利亚的恩怨

自打《超银河传说》这部剧场版开始,佐菲和贝利亚就成为了一个梗,平心而论,这部剧场版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捧赛罗,所以很多奥特曼都成了陪衬,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佐菲与贝利亚的对峙也是很久的,虽然最终的结果也是被踩在脚底下,可也证明了贝利亚对于佐菲也是下了狠手,不敢轻视佐菲的实力。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1张

之后同样是在《超银河传说》中,那时候的佐菲还非常年轻,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胸前还没有勋章,当时的佐菲非常莽撞地冲向贝利亚,结果就被一脚KO了,然后奥特之王机械降神收拾了贝利亚,这里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就当时的情况下来说,就连奥特之父都吃了一次鳖,还是奥特之王亲自出马解决了贝利亚,所以佐菲被击败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2张

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从这里后,贝利亚仿佛业余爱好就是虐佐菲了。这就不得不提之前的《奥特银河格斗2》中的内容了。由于小金人穿越时空的做法,使得他改变了时间线,也了解了过去的更多趣事,这也就意味着佐菲又要被虐一次了。然后果不其然,再一次重现贝利亚叛逃的一幕,以佐菲为首的数位奥特战士统统都不是贝利亚的对手,当时也是年轻的佐菲,胸前也是没有勋章的,打不过自然也是正常的事情,可惜被反复鞭尸后,再加上佐菲的梗在国内原本就盛行,自然就再次火爆了。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3张

并且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奥特6兄弟一起对抗宙达兄弟,这个当初只有在漫画中才能看到的桥段,现如今看起来是多么精彩热血,而奥特6兄弟也很轻松的就解决了他们,却不曾想这个时候安排贝利亚和托雷基亚上场了。得到了力量的他们面对已经失去能量的奥特6兄弟,肯定是占上风了,不仅揍了奥特兄弟一顿,佐菲还被贝利亚嘲讽,而字幕组翻译的一句“你出息了啊!佐菲”更是让队长的梗火上加火了,从此贝利亚仿佛就成为了队长的噩梦。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4张

尽显勋章队长的实力

虽然说坂本在战斗力方面有私货,搞得不太平衡,甚至是让佐菲和泰罗给奥王下跪等一系列情节搞得确实不像样,但在最终的雪山大决战中,对于佐菲的塑造,个人认为还是保留了应有的风度和力量的,因为首先来说,佐菲虽然是队长,但在圆谷以往的作品中,我们往往看不到佐菲作为队长的样子,而在这部分内容里,面对去拯救尤里安的副奥军团,佐菲首先安抚他们,并安排他们退场,这确实是队长应该做的工作,而且与希卡利,美洛斯二人站在一起,也很符合漫画中,勋章组的阵型,他们可不仅仅是玩梗而已,因为确实是有实力的人物。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5张

其次就是在后来的总攻中,正反双方都排列好了队伍,佐菲依然是稳坐C位,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作为队长,作为核心人物,也确保了佐菲应有的地位,更何况佐菲在这里也起到了指挥和振奋人心的作用,尤其是佐菲召集奥特兄弟们一起战斗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复仇者联盟》中,美国队长一声“复仇者集结”的样子,可以说,这里一直都在重点突出佐菲作为队长所起到的作用,而不是被边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6张

最后自然就是我们的重头戏,那就是佐菲再一次迎战贝利亚了,这一次的战斗,佐菲也已经很成熟了。再加上没有损耗能量等一系列因素,我们看到了贝利亚和佐菲一次公平的战斗,佐菲队长面对贝利亚真的是丝毫不虚,甚至是使用了Z光线,将贝利亚打得步步后退,也算是一雪前耻了。颇有一种,我就演了几场,你还当真了的感觉,而且这里还有与后辈新生代的互动,这在前面是几乎没有的,所以说,佐菲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是合情合理的,毕竟这么多年,佐菲除了被大家玩梗之外,都快忘记了,其实这是一位光之国数一数二的战士。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7张

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发现纵观《奥特银河格斗2》和《奥特银河格斗3》,佐菲从头到尾都没有使用过M87光线,不得不说由于M87的设定问题,使得圆谷不可能让佐菲轻易使用,某种情况下来说,佐菲就像是《风云》中的无名一样,空有一个设定,却很少让他表现,但坂本显然也不想让佐菲丢分,因此这一招其实是被暂时性雪藏了。可不管怎样,期待佐菲日后的表现吧!虽然作为主角有很好的表现显然是不可能的,毕竟佐菲也没有雷欧那么幸运,遇到坂本这样的亲爹。

【影视动漫】三万年过去了,那位大人终于能狂揍贝利亚一次,佐菲你出息了啊?-第8张

甚至可以说是昭和最惨的奥特曼,因为别人最起码有自己的TV,有TV就有高光时刻,佐菲作为一个配角在昭和时代就作为他人的踏脚石,一直到梦比优斯才有所好转,虽然漫画中有很棒的表现,但怎奈何漫画传播度也不高,很多人更是打着漫画不属于奥特曼的幌子一味地贬低佐菲,殊不知人家都经过圆谷授权了,舞台剧也对M87进行了展示,而且还是被圆谷正式承认的正史内容,这些统统多不管,就只是在一味地玩梗,对队长来说确实是不公平的,因此这里也为佐菲正名一下,坂本这里对于佐菲的塑造虽然还是保守了,但最起码保留了佐菲应该有的特点,已经很好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