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8 14:43:02 作者:逞见 Language

前言:2012年4月22日, 改编自日本小说家米泽穗信的《古典部系列》的动画《冰菓》正式开播。 白驹过隙,已经十年多了。回想起来仿佛但是折木和千反田的故事还在继续!

【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第0张

“京阿尼出品,必属精品 !”这部由京阿尼制作的动画 不得不说简直是神来之笔,优秀的作画加上优秀的剧情。 获得了当时的一致好评。在动画制作上,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更是还有现实动漫一比一还原的场景并且将它完善,这也是后期许多粉丝圣地巡游的原因。

【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第1张

《冰菓》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系列推理故事,日常生活和人际关系也杂糅在其中。其中的人物也在不断成长中,这些熠熠发光的闪光点或许才是更值得发现的。“学姐的谎言”“碎掉的巧克力”都是非常值得思考的。(个人看法:应该还有一些感情掺杂在其中)

那么《冰菓》到底讲述了什么呢?

日常推理故事,与一般的推理不同。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怒涛般的展开。哔哩哔哩的分类标签是:恋爱/校园/日常/推理,或许也不无道理。

下图简直是画龙点睛。这个场景一直回看了很久。

【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第2张

【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第3张

“我很好奇!”应该就是原点了吧,节能主义的折木奉太郎到底是选择“玫瑰色”还是“灰色”呢?故事的结尾似乎给出了答案。奉太郎平静的灰色高中生活,因为千反田的这一句话而为之一变!  折木的生活也开始了巨大的变化。

【影视动漫】十年老番浅谈:我很好奇的《冰菓》-第4张

《冰菓》剧情方面比较内敛,详细的说应该是青涩。有些朋友可能会因为剧情平淡而选择放弃观看。我觉得是十分可惜的。折木和千反田的这种情色的少年成长故事是我所一直希冀向往的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