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卡西米尔同人】《荣耀与信仰——何谓骑士?》(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7 01:08:58 作者:四字ID Language

(14)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莱斯特一边想着,一边准备跪下。毫无疑问,比起孩子的安全和村民们过冬的粮食,自己的尊严不值一提。

他可以看到虹彩骑士狰狞扭曲的表情中透露出愉悦,那是胜利者的笑容。

他可以看到被当人质的孩子虽然脸色煞白,双眼紧闭,浑身颤抖,但还是非常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他可以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骚动声,或许是村民们同样对这个结果难以接受却又别无他法。

他还看到……虹彩骑士的眼神突然从自己身上移开了,表情也变了。

于是,顺着虹彩骑士疑惑与不安的目光,莱斯特非常勉强地转过头去:他看到身后的村民们让开一条路,从中走来两个身材相近,身着银甲的骑士——左边那个一边走一边鼓掌,右边那个则把玩着一把之前没见过的奇怪匕首——他们径直走到莱斯特身边扶住了他。右边的骑士拍了拍莱斯特的后背:“嘿,朋友,刚才那番话我很喜欢。”面甲后传来的是兰佩的声音。

“你轻点儿,小伙子现在状态很差。”另一边的卡叔握住了腰间的匕首,“小伙子,你刚才说的话确实不错,你爷爷肯定会喜欢的。”同时,莱斯特看到匕首上渐渐亮起一道绿光,但又在接触到盔甲时暗了下去,“啊,对,秘钢盔甲……”卡叔嘀咕着松开匕首,从腰包里掏出一瓶透明清澈的液体,“来,张嘴。”

带有薄荷香气的清凉感觉顺着莱斯特的喉咙扩散至全身,他的视野也不在模糊。

这时,虹彩骑士终于反应过来,他一边拉着孩子慢慢后退,一边大喊道:“你们又是什么人?他妈的这里的事跟你们没关系!”

兰佩仿佛这才注意到那里有人一样,转过头看向虹彩骑士,冷冷地说道:“我们?我们就是你刚才说的,被赶到边境的‘古董骑士’。你连银枪天马骑士团都不知道,还好意思对征战骑士口出狂言?”

“我管你们是什么骑士团!赶紧离开这里!不然这小屁孩的命,可就是你们害死的!”

“你可真不要脸。”兰佩摇了摇头,然后随手一挥——平静的动作流畅优美——一道银光在空中转瞬即逝,那把奇怪的匕首出现在了虹彩骑士的腹部。

“而且很蠢,又蠢又坏。”兰佩接着说道。

“不错,那个位置刚好不会致命。”卡叔点了点头。

重获自由的孩子回到了父母怀里,只剩下双手捂着腹部的虹彩骑士呆呆地站在原地。

不远处的两个小弟被这突发情况吓傻了,他们不自觉地松开了手,火把恰巧掉在了油渍上——一秒不到的时间,粮仓被点燃了。所有人连同莱斯特都呆呆地站在原地,安静地看着被火焰吞噬的棕色圆柱。几秒后,不知谁的一声“救火!”才重新唤醒人群,但混乱中,已经没有人记着抓罪魁祸首这件事了。

于是,趁着村民们手忙脚乱救火的功夫,回过神来的三人组互相搀扶着进入森林。

望着三人的背影,莱斯特张开嘴,喉咙蠕动半天后终于吐出来几个字:“快……快追……”

两位银枪天马对视一眼,兰佩扶着莱斯特找了块安全的地方让他先坐下:“当务之急是灭火,放心,匕首上有追踪器,他们跑不掉的。”

卡叔把一瓶深红色的液体递给了莱斯特:“而且有些事需要你亲自去做,小伙子。我们代替不了你。”

在银枪天马的帮助下,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了。看着重新稳定下来的局面,莱斯特终于支撑不住了。他突然感觉背后有什么东西拽住自己,于是他顺着那股力量向后倒下,跌落进一片粘稠的黑暗之中……

当他再次睁开双眼时,已经是深夜了,苍白的月光透过玻璃照进了他的房间。村子里静悄悄的,仿佛下午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杞人忧天的噩梦,明天莱斯特将会按照计划,和虹彩骑士一起前往那个镇子——他答应过虹彩骑士会在镇子里多待几天,直到看完他的回归秀。

莱斯特坐起身,他看到自己的盔甲被排列整齐地放在桌子上和地上。在月光的照射下,黑色的盔甲散发出微弱的银光,几道浅浅的刮痕格外扎眼。他开始慢慢地给自己穿上盔甲,时不时还会停下手中的动作,闭上双眼,用手指轻轻掠过划痕。

当他彻底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时,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涌遍全身:他的脸颊突然红的发烫,双手止不住地微微颤抖,嘴里不自觉地发出微弱的、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呻吟;他仿佛能感受到村民们把自己拖回床上时的厌恶,听到两位银枪天马对自己无能的抱怨,看到虹彩骑士正在营地里庆祝……

于是莱斯特强迫自己停止无聊的想象,好让自己从这难熬的耻辱感中抽离出来。对他来说,那场打斗无关紧要——他不觉得这种事情能证明什么。真正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有无辜的孩子陷入危险,让善良的村民们遭受损失。


莱斯特当然清楚谁才是干了坏事,应当受到惩罚的罪人。但如果自己能再多谨慎一点、小心一点、警惕一点、注意一点,或许这一切都可以避免。所以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一点问题也没有。

考虑到今天虹彩骑士吃了那么大亏,又肯定不敢直接找银枪天马报仇……现在的他对木石村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隐患,鬼知道等他恢复的差不多了会怎么报复村子。

另一方面,莱斯特的自尊心也不允许自己在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前,厚着脸皮出现在信任他的村民们面前。

因此他决定马上出发,今天夜里就彻底解决这件事,免得夜长梦多。他发誓要在明天太阳升起前让虹彩骑士再也无法伤害任何人。

(15)

当莱斯特背着剑走出自己的房间时,惊讶地发现两位银枪天马正坐在客厅里低声谈论着什么。而当他们注意到莱斯特时,便立刻停止了谈话。

其中一位站了起来,对着莱斯特张开双臂:“终于醒了?看来你这觉还睡得不错。”

另一个也朝莱斯特点了点头:“晚上好,小伙子,还有哪儿不舒服吗?”

“晚上好,兰佩,卡叔,谢谢你们,我已经好多了……关于中午的事……”

卡叔抬起一只手,打断了莱斯特,然后指了指桌子:“行了,孩子,先吃点东西吧。村民们晚上特地给你送过来的。”

莱斯特这才看到桌子上的面包和早已冷掉的汤,于是他没有拒绝,只是默默地坐下,打算享用这份意料之外的“夜宵”。

“所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一旁的兰佩突然问道。

“……报仇。”

“为谁?”

“……当然是村民们。你们呢?看样子等会儿也有安排。”

听到莱斯特的话,卡叔和兰佩对视了一眼。

“没错,我们也很忙的,如果你再晚半个小时起床,就只能看到我们给你留的字条了。”兰佩耸了耸肩回答道。

莱斯特点了点头,拿起了桌子上的面包。

过了几分钟,卡叔突然打了个哈欠,用平淡的语气问道:“孩子,你杀过人吗?”

面包掉在桌子上发出了柔软的“啪嗒”声。几秒后,莱斯特才重新拿起面包,用冷静的语气回答道:“当然没有。您在说什么呢。”

但颤抖的尾音出卖了他的内心。

“那你准备好了吗?”卡叔仿佛什么都没有注意到般,只是仰着头望向窗外,仿佛现在的话题是谈论明天的天气和伙食。

“……我不知道。”莱斯特放下手中还剩一半的面包,“我……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能用更温和的方式解决问题。但……唉,有些事情,如果万不得已,就算我没有做好准备,恐怕也没得选。”

卡叔和兰佩又对视了一眼,什么都没有再说。

又过了几分钟,这次轮到莱斯特打破屋内的宁静了:“对了,你们在那个村子有碰到我爷爷吗?就是一个很精神的老人,房子位置大概在……”

“啊,我们这次就是……”

“恰好碰到了。”卡叔打断了兰佩,“是不是那位在卧室墙上挂了很多武器的老人?后院还有一棵歪脖子树用来晒衣服?”

莱斯特点了点头:“……对,他现在怎么样?我也知道我还没离开多久,但……”

“没事儿,不就是想家吗,大伙刚出来那会儿都这样,很正常。”兰佩笑着拍了拍莱斯特的肩膀,“放心,老人精神得很。倒是有好几个爷爷奶奶跟我们抱怨,说你走了以后很无聊。你爷爷虽然什么也没说,但看得出来,他也是。”

“无聊吗……谢谢二位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直到莱斯特吃完面包——这间屋子就和村子的其他地方一样安静。而当他重新带上头盔,准备出门时,兰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显示器递给了他:“这个小东西能接收追踪器发出的信号,然后告诉你信号的方向以及接收到的信号强度。有了它,你就能轻松找到那个混蛋。”

“谢谢,但我该怎么把它们还你?”

“不急,这小家伙和它的搭档就先放你那儿吧,会对你有帮助的。”说着,兰佩和卡叔站起身,“等下次见面时再还我。啊,对了,别忘了充电。追踪器是太阳能的,但信号接收器可不是。”

“小伙子……或许你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坚定,认为那个小混蛋无论怎么说怎么做都不会让现在的你动摇。但我还是要送你一句话,记住——‘迷茫是你行走在这片大地时,最大的敌人之一’。”

“谢谢您……我会记住的。”莱斯特背上双手剑,确保一切准备就绪后,走出了屋子,“那我就,先出发了。再次感谢二位的帮助。我们有缘再见。”

一朵乌云飘过,短暂地遮住了月亮。莱斯特这才注意到今晚的月光格外明亮。

(16)

在洁白月光笼罩着的昏暗森林里,一道迅捷的黑影伴随着轻微的金属碰撞声穿梭于树木之间。在科技的帮助下,莱斯特很快便来到了目的地——一个不起眼,但是建造规格与手法都令他非常眼熟的陈旧木屋。

木屋周围树木繁茂,且没有被大量砍伐过的痕迹。看样子当初的建造者只是在林子深处选了一块空地,就地取材盖了这么一栋木屋。

莱斯特隐蔽在树木后面,就着月光悄悄地观察着目标。光从外表看,木屋给人一种被废弃很久的感觉,但微微震动的接收器却提醒自己,信号源就在前方。

在他小心翼翼地绕了木屋一圈后,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虹彩骑士一行人能一直藏匿到今天:首先,很少会有人愿意冒着迷路的风险,在陌生的森林里进到这么深的地带;就算有人来到这片区域,并且恰好没有被周围的树木遮挡视线,多半也会认为这个木屋早已被遗弃,并不会太过关注。

除非他们刚好看到木屋边上有人在活动——坐在门口台阶上的是那两个小弟,此刻他们正围坐在一个昏暗的小提灯旁窃窃私语,丝毫没有注意到顺着木屋墙面来到他们背后的莱斯特。

在干脆利落的让两个小弟安静下来后,莱斯特把他们绑在了一棵树上,打算之后再和他们算账。

终于,莱斯特拎着提灯站在了木屋的门口。他知道,虹彩骑士此刻和自己就隔着一块门板。为了缓解心中莫名出现的紧张,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接收器相比刚才震动得更厉害了,仿佛催促着自己赶紧进去。

然而,当他终于做好心理准备,推开屋门后,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了——这居然真的是个废弃的木屋!屋子角落结满厚厚的蜘蛛网、各种垃圾散落在地上、家具全都破旧不堪,连一个能用的都没有:床从中间断成了两半,甚至还少了一条腿;桌子上有几个大洞,看着像源石虫啃的;至于椅子……屋子里根本没有椅子!

总之,莱斯特不觉得这里可以住人,可他手里的接收器却依旧保持着高频率的震动。于是他决定先想办法把那两个小弟弄醒,问问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

就在莱斯特转身准备出去时,他突然感觉地上那条厚实肮脏的毯子有种奇怪的违和感。经过一番检查,他发现毯子上的“脏东西”都是被涂上去的颜料,而下面居然还藏着一道暗门。

恐怕之前并非没有人搜寻过这里,只是他们找的不够仔细罢了。

莱斯特没有再犹豫,他拉开暗门,将一根木棍扔了进去,在确定底下安全后便直接跳了下去。虽然他已经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比如要在狭窄、阴暗、遍布陷阱、不知通往何处的地道里摸黑前进几个小时),但眼前看到的东西还是出乎他的意料:这可能是他见过最宽敞、舒适,甚至带有几分温馨的“地下室”。

莱斯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一个类似“门厅”的地方:左手边用盔甲架陈列着虹彩骑士那套“品味独特”的盔甲;右手边有一面墙,上面挂着一把自己从未见过的、做工精致的弩,没有落灰的痕迹,能看出有人在定期保养。

顺着简短的“走廊”前进几步,再走下几级台阶便能来到一块相当宽敞的区域。里面除了大大小小、不同款式的灯提供照明以外,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家具,种类十分齐全,完全可以为住户提供一个相当舒适的生活环境。莱斯特觉得这里应该是“客厅”。

在“客厅”四周的墙上有几扇不同款式的门,门上还“贴心”的做了记号:正对着“门厅”的那三个相邻的房间便是3人的卧室——中间那个属于虹彩骑士。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写着“贮藏室”和“衣帽间”的门。值得一提的是“贮藏室”几个字有被划掉的痕迹,取而代之的是“地窖”。

莱斯特轻轻推开那扇最华丽的门,走了进去。他的目标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胸口裹着纱布,听到房门被打开还以为是同伴回来了,用可能是他现在能发出的最大声音“嚷嚷”道:“你们怎么才回来?赶紧给我倒杯水,老子快渴死了。”

莱斯特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被放在床头柜上的匕首,一屁股坐在了床边。

匕首的样式非常普通,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难怪三人组没有起疑。

虹彩骑士在感受到身旁的动静后,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赶紧睁开了双眼。原本因受伤而有些苍白的脸这下更白了,他挣扎着用右手把自己撑着坐了起来:“你……你、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不需要知道。”莱斯特解下背后的剑,把它靠在了床头柜上,开始把玩那把匕首。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回头看虹彩骑士一眼。

过了几秒他才终于抬起头,目视前方缓缓说道:“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