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休息日》|猫之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7 21:46:22 作者:BFK绫地宁宁 Language

今天是特莉丝作为偶像的休息日,也是在暴风眼作为工作人员的休息日,大概……也能算是半个双休日吧?

今天的特莉丝换上与以往风格不同的服饰,打算充分的享受这难得的假期,此时的她只想在比想象中要忙碌许多的时间中,好好的放松自己。


“说是放松,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对一些人来说,放松亦是一种难题,对基本全年无休的特莉丝来说,亦是如此。对特莉丝来说,她目前能想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捧着一杯珍珠奶茶四处闲逛。

“说起来,这种机会难得,不如试试……自己坐电车出去玩?”

在五块公园大的地方闲逛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特莉丝如是说。

……但是她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是个路痴。

……

“迷路了……”

从有些拥挤的电车上下来的特莉丝,盯着手机上的城镇地图皱眉头,密密麻麻的店铺和公园名称几乎占据整张屏幕,以至于找出自己的详细位置都略显困难。

特莉丝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不小心点到屏幕上的一块地点,相应的地点介绍与导航便单独弹了出来。

“……天文台星展?”

屏幕上的介绍是一个天文台星展的图片和描述,还附带一些现场拍摄的展图以及游客留言。这勾起了特莉丝的好奇心,或是因为在介绍中图片的美感,又或是单纯的闲与无聊,总之,特莉丝打算前往那个星展观光。

“跟着导航走就行了吧?”

她是个路痴。

……

由于是跟着“驾驶汽车”功能的导航走,特莉丝兜兜转转了好一会才从地下停车场出来,跟着展会的指示牌走,才确保自己不会迷失在这偌大的展会场中。

“好大的天文望远镜啊。”

放在观赏台上的天文望远镜十分的巨大,以至于一瞬间分不清这到底是真品还是模型。台上围着十几号人,似乎都是来体验这个巨大的天文望远镜的。

“嗯……啊,那是——”

在台上的人群中,特莉丝一眼便发现那个长着猫耳的小小身影。

“艾可?原来你也在这里呀?”

观赏台上的艾可听到有人呼唤了她的名字,便从人群中探出脑袋,然后快速将目光锁定在特莉丝身上。

“特……特莉丝?稍微等等我喵!”

艾可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有些跌跌撞撞的停在特莉丝的面前。

“特莉丝,你怎么会在这里喵?”

“难得的假期,就想好好的放松一下……话说,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遇到你,艾可来这边是干什么的呢?”

“艾可是为了这里的超巨大望远镜的喵!这种构造的机械,就连艾可我都很少见到。”

艾可拉着特莉丝挤到观赏台上。

“真是lucky!轮到我们了喵!”

艾可将眼睛凑到望远镜的目镜前,随后便发出了感叹。

“哇!好厉害喵!看得好清楚!”

听艾可这么说,特莉丝也好奇的将眼睛靠近另一个目镜前。透过这巨大的天文望远镜,特莉丝看到远在地球之外的星空,每一颗星星都是那么明亮,甚至能清晰的看到汇聚在一起的星云。

“好美丽……”

这是特莉丝的真实想法,虽说新海市的环境污染程度不高,不过能看见清晰的星空,就已经是万幸了。

……

“既然是休息日,那就好好的到处玩玩吧喵!”

特莉丝和艾可并肩走着,漫游在闹市中心。毕竟是全队的假期,大家一起出游也不错。

“说起来,特莉丝对这一带不熟吧?就放心交给艾可吧喵!”

“那我也得小心不能跟丢了!”

特莉丝紧跟着艾可,在人流之中移动。

“这个是这里最大的游戏中心喵!不仅有先进的3a大作,也有很多有趣且鲜为人知的古老游戏哦!”

……

“这家店的德国结超好吃的,搭配奶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喵!”

……

“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射击气球的摊位喵……特莉丝,试试吧喵!”

……

于是演变成两人手里各提着一堆东西逛来逛去。

“嗯?这声音……好耳熟啊。”

特莉丝听到角落传来一阵歌声,似乎是摇滚风格的,而且歌手的声音很耳熟。

“艾可,我们去看看吧?”

“那边的巷子吗?当然可以喵。”

于是特莉丝和艾可走进在暗处的那条巷子中,越往后面走,歌声便越大,艾可也听出了那声音的主人……


在巷子的尽头,是穿着很有街头摇滚风格服装的非天,她一手拿着麦克风,奋力的唱着。

“真的是非天呀?好巧喵!”

“……艾可?和特莉丝?!”

非天看到二人后,顿时没了声,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直到非天咳嗽了两声,然后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是出来放松的,话说,非天。你这身衣服,好新奇啊。”

“这身衣服……咳咳,只是个人兴趣。”

非天有些害羞,这幅样子很少被认识的人看到,而且似乎也不是很搭配自己的风格。

……

“衣服,不用换一下吗?”

两人的队伍变成了三人的队伍,而非天并没有换下那身街头摇滚风格的服饰。

“毕竟是休息日,我也想好好放松一番。”

“那和我们一样喵,就让艾可大人带你们去更多好玩的地方吧。”

“不过……逛了那么久,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

特莉丝看了一眼手表,才知道不知不觉之中,已经逛了三个小时了。

“嗯,我也唱了好久的歌,也想找个地方喝点水休息一会。”

“啊,这样的话艾可也知道一家很隐蔽但味道非常好的餐厅喵。”

……

“……嗯?呀,真巧呢~”

特莉丝和非天跟着艾可来的那家“很隐蔽味道又好的餐厅”后,再次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南弥生?没想到能在这个时间段看到你。”

“就算是姐姐我,休息日也不会一直无所事事啊。”

说是这样说,看到桌上的几样小菜和一瓶瓶酒,就知道南弥生在干什么了。

“你们要吃什么?今天我心情好,我请客哦。”

南弥生又往杯子里倒了些酒,一边笑一边小酌。

“那我要沙巴鱼和nekokola喵!”

“一份……西瓜汁和炒面,可以吗?”

“我吃蛋包饭吧。”

三人坐到南弥生的那一桌,这幅场景似乎和以往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这可是难得的休息日,此时的聚餐相约,会比以往更加开心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