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7 16:38:07 作者:GAWX_ART Language

人生就是不断承认自己从前是沙雕的过程。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0张

小的时候看三国演义就很明显地发现刘备及其蜀汉集团自带主角光环,于是乎自己也很喜欢刘备,也非常向往那个匡扶汉室的英雄梦。

等稍微长大了一点,又看了几本所谓三国厚黑学的地摊儿书,又开始痛感自己曾经年少无知,竟然曾经无比崇拜“虚伪”“狡诈”的刘备,而诋毁看似真小人,实则大英雄的曹操。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1张

而如今已然成年,什么征服世界,什么爱与和平,什么振兴行业,你坚信这些都是屁话,不能换来你身下的沙发,也不如手机屏幕里的大长腿,和电视里的罐头笑声更刺激。

你想说点儿什么,酒桌上举起杯,全是怀念过去。

这是人的常态,一过三十岁(现在感觉这个年龄还要大大提前),少年锐气就消散的差不多了,跟世界和解。

为什么说四十不惑?

不是说真的不再迷惑了, 而是说不再受迷惑,世界上知道的事情就知道,不知道的,也不想知道了。

这是人均寿命七十多的今天,人生才过了一半,大部分人就锐气全无。

但在古代,乱世,四十多,约等于寿命的终点。

就连建国前的人均寿命,也不过三十五岁,在古代,四十多就是该想想退休,想想享乐,做个一方诸侯,偏安一隅也挺好。

但你口中的伪君子刘备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2张

为大腿上的肉多了,而嚎啕大哭。

哭,是因为腿上肉多了,打不得仗了。

打仗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光复汉室“。

这四个字,刘备干了一辈子,也却是问心无愧。

从剿黄巾开始,一路起兵,一路被打的跟孙子似的,再起兵,再被打,终于面见皇帝,承了衣带诏,干巨魔老曹。

这是为了一个伟大的梦想,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干了几十年。

老婆,死了;兄弟,死了;儿子,摔了;手下的将士一批一批的换,为了一条他**破腰带,一个老头子干了一辈子。

他相当于在如今,为了打造更好的外卖平台,从搭草台班子开始,跟美团饿了么干架;为了打造更强的球队,从青训开始,跟法国德国西班牙干架;为了创造更好的手机,跟HMOV与苹果三星干架。

开局一双草鞋。

还他妈干成了。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3张

最危险的时刻,追兵就在后面,擒住了刘备是要杀头的,他带着子民渡江,浩浩荡荡一大帮子老头老太太大姑娘老嫂子,速度慢极了,依然没有放弃子民,提前跑路。

而随后,在蜀地子民得到了难得的生息,他们没有选错人。

这是你口中的伪君子,刘备。

人与人,是要交心的。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4张

平日里再花言巧语,再施以小恩小惠,关键时刻的举动,骗不得人。

说是爱你,心疼你,冲着你人来的姑娘,却怎么也不肯公开跟你的关系,吊着你,因为你花钱少了生气,那就是冲着钱来的;

说是要给你升职加薪的老板,平日里画大饼,却从不肯体谅你一次,加班到十二点还让你饿着肚子回家,那就是剥削你剩余价值来的。

一个人嘴上说的话,听听就算了,看他行为,行为永远骗不得人;一个人秉性如何,看看他的社交圈,圈子里的风气,差不多代表这个人。

伪君子刘备,手下权臣诸葛亮,能取而代之,却竭尽全力,为了”光复汉室“四个字,活活熬死。

屡次北伐,殚精竭虑,就是为了

”盖追先帝之殊遇,欲报之于陛下也。“

之前你爹对我的恩情太厚,你爹去世了,我没报答完,这辈子报答给你。

手下两位兄弟,一个过五关斩六将,带着自己的妻儿归来,为了怕污名,在门口读春秋,硬熬了一宿。

曹操上马一提金,下马一提银,送赤兔马,第一反应是能够更快的投奔大哥了。

你在一家创业型公司,每个月三千,自带生活用品。

老曹这边月薪十万,年终奖十五个月工资,吃住全包,不要求KPI,一时兴起,送你一台布加迪威龙。

你说这个车快,能马上开去找我哥哥了。

老曹怎么想,老曹不仅仅觉得二爷忠义无双,更觉得自己遇到了一生的对手。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5张

另一位兄弟,老曹也看中了,千军万马中不让放箭,就为了留他一命。

但这个人七进七出,拿命杀了七次,救回了老板兼大哥的儿子,斩将四十二员,斩大旗两杆,夺槊七条。

老曹心里怎么想。

他身边的贴身卫士典韦死了,他哭的比儿子死的声音都大,现在这样一个卫士,是为了伪君子刘备卖命,卖了七次。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6张

亲儿子,独苗,常人失而复得应该搂着好好哭一通,刘备接过来马上摔了,心疼,你怎么为我的儿子犯出这种傻事?

伪君子收买人心,也没有拿老来得的儿子收买的。

文臣也一样。

徐庶老娘被绑票了,跟刘备告别,临走之前说工作我做不了了,但是我认识一位比我更强的,我去了,一计不出。

刘备说你且去。

徐庶走了很远,刘备哭,跟手下说砍去那片树林,它们阻拦我看徐庶最后一眼。

徐庶果然如此。

庞统出现的很晚,一个恃才傲物的人,同样的设定在老曹那里,逮着个机会就把杨修砍了头,在刘备这里,愿意为刘备射成刺猬。

就是姜维,没见过刘备,也被他的精神感召。

那时刘备都已经死了五年了,姜维才进入了蜀国阵营,投靠的原因还是自己人担心他投敌了,硬是关了城门。

在诸葛亮死后挑起北伐大任,一直到刘备的儿子都投降了,还在念叨着。

”愿陛下忍数日之辱,臣欲使社稷危而复安,日月幽而复明。“

水晶都被打爆了,还在想要翻盘,为的不是老刘家,而是汉室。

诸位,你懂什么是”光复汉室“吗?

你是汉人,学的是汉语,无论是古今,你走在西域三十六国的领土上,还是今日走在异国他乡,你身上都有个”汉“的烙印。

你可以说它虚无缥缈。

但伪君子刘备,就带着一群好兄弟,用命干了一辈子,几千年,无数君臣都在试图恢复他们之间的君臣关系。

容仪恭美曰昭,昭德有劳曰昭,圣闻周达曰昭;

有功安民曰烈,秉德尊业曰烈。

但昭烈,我更愿意理解成。

天理昭昭,壮怀激烈。

这辈子没完成的事,就交给后辈儿孙吧。

【全面战争:三国】三国故事永远让人荡气回肠-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