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人与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0:10 作者:IOWA_MY_WIFU Language

 “哒……哒……哒……”

黑色的触控笔尖重复敲击着数位屏,却只在其上留下了一堆意义不明的黑点,

画师单手托腮,两眼无神地盯着那发光的板子,

她已经两天没动笔了,不是以前那种为了一幅画而构思,而是单纯的没有灵感,

[都怪那个死兜帽……]

她愤愤地想着,瞥了眼正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的博士,

自从那天过后,夕发现自己内心想着他的时间越来越多,直到最后,她发现,自己的每一幅作品中,似乎都缺了些什么,就像画好的巨龙没有点睛之笔一般,

“啧……”

她越想越不爽,准备抓他个错误,好好说他一顿,不然自己心中的火发不出去,

不过这人每天的生活就跟钟表指针一样,规律且毫无变化,实在是没什么小事能被揪出来……

也不是没有,夕突然反应过来:

“喂,你天天除了批那堆文件,能不能多陪我一下?”

博士抬头,瞟了她一眼,低下头继续道:

“你帮我批一部分我就有时间陪你了……你那个姐姐,年,当初推荐你的时候跟我怎么说的?‘她业务能力优秀,具有较强的上进心,且温柔体贴……’这三点你哪点达到了?”

“那是她说的,你信了是你的问题,再跟我提她,你就做好下半辈子活在画里的准备吧。”

“嗯哼,那请问您不干助理的活为什么还要赖在这里?”

博士不动声色,却突然发起进攻,

“那你还要我在哪?天天在你宿舍里等着你下班,然后在你回来之后说上一句‘欢迎回家,亲爱的~’?”

博士顿了顿,思考了一下那种画面后,答道:

“我觉得挺好的,比你现在在这里找我茬好。”

“去死。”

他笑了笑,看了眼正跟数位屏过不去的夕,问道:

“不熟悉这东西的操作?”

“熟悉,太熟悉了,除了会发光以外哪点能比得上我的笔和墨?”

夕阴阳怪气着,显然憋了一肚子火,

“上次凯尔希警告过了,你要是再在罗德岛内部使用这种大规模法术,她就会给年在罗德岛内使用量子二踢脚的权限——”

博士换了份报告,继续批阅着:

“然后让她每天往你画里扔一两个。”

夕冷哼一声,似乎完全没把这话放在心上,她推开那无趣的板子,趴在茶几上,认真说:

“我画不出东西来了。”

“那就别画了。”

夕瞪了他一眼,反问道:“我让你现在去死你去不去?”

博士叹了口气,停下了手中的笔,终于认真看向她:

“我说真的,画不出来可以歇一段时间。”

“如果我说我的每一幅画中都缺了你,这样的画我觉得并不完美,你还会这么回答吗?”

夕一边起身,缓缓走到博士跟前,一边说着,

她俯下身子,双手撑着桌面,黛眉微蹙,脸上则因为羞涩而不断泛起微红,

这副模样配上如此直球的攻击,瞬间便瓦解了博士的心理防线:

“那,你想怎么办?”

“弗知道……停不下想你,但一直想着你就一直画不好——”

她不再说下去,只说这么多就够了,

博士倒也能理解,几百年来第一次有这种体验,这种反应多少也算正常:

“你想说,是爱情影响了你的创作?”

沉默代替了她的回答,

博士叹了口气,起身,伸手拉住了百叶窗的拉绳,

房间内顿时陷入一片昏暗,

“但是,先生,您在初尝了爱和感动的情感后,那天作的画的质量,您我有目共睹,我一生都无法再忘记那样的画面。”

他仍拉着那根拉绳,却低下了头:

“先生,爱情会给人带来迷茫,这是无法避免的,有的人因爱情而变得自私,有的人为了爱,甚至不惜踏上歧途,古往今来,多少城墙崩裂瓦解,只因君王博妃一笑?”

夕绕过办公桌,走到博士身后,阳光自百叶窗的长缝中穿过,一条条照在她姣好的面庞上:

“我还以为你会更聪明一点……”

她叹了口气,说道:

“我啊,可是已经活了数百年的,而如今依旧年轻,但你只是个凡人,你注定无法陪我走完剩下的旅途……那么,博士,你是想让我忘记这段感情,还是把这余下的千年时光,浸润在对你无尽的思念中?”

博士哑然失笑,

他笑她那苦心经营的高傲、冷漠之下,竟藏着如此纯情的一个灵魂,

他更是在笑这时间的不公,他本以为时间终究会带走所有人,这是这片大地上唯一绝对的公平,现在他才想起,即使时间,也是祂对祂的子民们施加的种种苦难中的一种。

笑够了,他终于开口:

“你会放下我的,即使你不会忘记我。”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会放下你?”

她不服,自己已经被他看透太多了,但她认为他并没有完全了解自己,

比如在这个问题上。

博士放下了拉绳,手臂颓然垂下,似乎是和什么做出了妥协,

“你会放下的,因为走不出来的人,最终永远迷失在这漩涡中,最后,ta们将不再为人……所以这就是你一直担心着的东西?”

夕沉默了,这是其中一点,另一点则是她自己的原因——

那个巨影要醒过来了,

在了无牵挂之前,自己是生是死,其实她毫不在意,她知道自己的生活只是另一个人的臆想,或是一场梦境,生死从不掌握在自己手里,既然如此,就算祂醒来,结局又有什么差别?

但博士说得对,她越发感觉到,自己对生的留恋……不,是对他的留恋,正与日俱增,

她百年间从未入睡,只是想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尽量多看一看这个世界,兴致尽了,也就算了。

博士转头看向她,如此长久的沉默自她身上发出,并不正常,

“你在想什么?”

他问道,

夕别过脸去,平淡地说道:

“只是在想,我也终于被这感情,变得贪生怕死起来了……”

他静静听完,牵起了夕的手,一颗颗紫色的珠子被串在一起,牢牢系住了她的手腕,

他小心地捧着她的手,带着手套的指轻轻抚过她的掌心,

“我认为……‘贪生怕死’这词,不好。”

他慢慢说着,想象着,若是没有这层手套,直接触碰她的掌心,会得到怎样的反馈,

房间内,由于没有光线的照射,一片朦胧之中,视觉被屏蔽的情况下,听觉和触觉都被无限放大,博士甚至能听到夕轻微的呼吸声,

“爱能让人体会到的,是比活着更美好的感受啊,在我们了解了这种情感后,死亡从我们身上带走的,就不再只是生命,更是那些我们所看重的、比自己的生命更宝贵的东西。我们如果无爱无恨,与这个世界没有一丝联系,那是生是死,又有什么区别?若是我们死了,就会失去那些我们珍视的东西,我认为,没有人会不怕死。”

他将手掌伸开,将她的手置于自己掌心之上,这一亲昵的举动似乎引起了夕的不适,她修长的手指滑过他的整个掌心,就像时间悄然从指尖溜走那样——

他不由得弯起手指,企图挽留住什么,对方似乎也是这么想的,

昏暗的房间中,他们互相牵住了彼此的手,

“所以,先生,爱着,并为了所爱而活着,或者为了所爱而献出一切,这就是‘自私’的真相。”

博士抬起夕的手,轻轻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诡辩……”

“随您喜欢,先生,这就是我对爱的理解,对您的爱已经成为了我的必需品,我会为了和您在一起,尽量活下去,也请先生为了我……好好活着。”

他依依不舍地放下了夕的手,转身拉开了百叶窗,灿烂的日光重新照亮了房间。

“画不出来,可以试试多想想,然后记住那些感情,把它们投入到你的作品中……不,先生您什么都知道,只是缺一个人来提醒您。”

博士重新坐回办公桌前,最后说道:

“很荣幸我能成为那个,点醒您的人。”

夕不满地望了眼博士,又盯着那堆报告看了好一阵,终于开口道:

“只要处理好这批文件就好了吧……告诉我怎么做。”

【明日方舟同人】人与爱-第0张

(图片来源Pixiv,侵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