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装甲核心6》代入感,VKB NXT 角斗士 飞行摇杆 左右手套装初体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8 10:33:21 作者:再生妖精 Language

前言

最近很喜欢玩《装甲核心6》这款游戏,为了进一步提升机甲游戏的代入感,所以打算购入一套双手摇杆。经过一段时间的筛选,最终选定了 VKB NXT 角斗士 飞行摇杆 左右手套装。
VKB SIM 是一家来自俄罗斯的专业飞行模拟设备厂家,主营产品是各类飞行模拟外设。我购入的这套双摇杆,是VKB Gladiator NXT模块化桌面控制系统的一部分,这套产品的目的是可扩展设计以适应虚拟专用/商业飞行员的几乎所有需求。

开箱

左右手摇杆各有一个包装。
每个包装中包括了 手柄摇杆 和 控制底座 两个部分。
由于是一套桌面控制系统,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不同的配件,所以底座和摇杆是分开的。使用前需要根据自己的配置自行组装。

摇杆组装

以右手为例,完成摇杆的组装。先将手柄穿过底座孔
拧紧三颗内六角螺丝
连接数据线
安装底座底板,四颗螺丝固定底座底板
这样一个完整的摇杆就组装好了。
如果需要也可以加装全向油门适配器,将双摇杆变为宇宙飞船模式。不过玩机甲游戏,还是标准立式双摇杆更加顺手

支架组装

先拧松四颗螺丝,将夹具调整适配桌面厚度。建议脚垫间隙比桌面少3-5毫米,这样夹的更紧一些,使用摇杆时不会晃动。
再根据操作高度固定横梁
将固定转换件固定在摇杆底板上
最后将摇杆固定在横梁上完成整体安装。
实际效果如下图

视频演示

《装甲核心6》实际游戏效果

这是初上手拍的,刚开始操作还不太流畅,很多操作还需要思考一下在输入,还没有像手柄一样形成肌肉记忆。相信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操作流畅度还会有提升。

《泰坦天降2》键鼠与双摇杆切换,实际游戏效果

之前一直有朋友让我试第一人称 《泰坦天降2》 的座舱内效果,我就试了一下。这个游戏虽然支持超宽分辨率,可是坐入驾驶舱后视角是受限的。座舱视角受限,好像也算合情合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