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弹琴】完全不懂音乐,要怎么学会弹一首曲子?|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8 18:41:35 作者:Yee Language

一、弹琴姿势
🎶一般来说右手负责右下区域的琴键,左手负责左上部分的琴键,如果右手负责主旋律的话,有时候也会弹到右上部分那边。【聊聊弹琴】完全不懂音乐,要怎么学会弹一首曲子?|光·遇 - 第1张🎶手机平放在桌面上,大概倾斜30度,这个角度会弹起来更加舒适,45度也是没问题的,弹琴姿势也没有标准,主要看自己舒适就好。
【聊聊弹琴】完全不懂音乐,要怎么学会弹一首曲子?|光·遇 - 第2张
二、学习过程
🎶我觉得有两种方式,一是懂一点乐理,右手左手也还算协调,就可以像视频展示一样,左右手分开来练,先练右手单音,熟悉之后,再慢慢加上左手。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第二种呢,就是强行去记忆它每个节奏点该按哪个键,然后照着按就是,空的地方就空拍,我觉得很适合图形记忆强的朋友。【聊聊弹琴】完全不懂音乐,要怎么学会弹一首曲子?|光·遇 - 第3张
三、弹琴节奏
🎶光遇的琴谱一般是4个小节为一拍,具体可以看看这个“开灯”节奏视频找感觉,这个节奏视频是我在网上存的。
🎶弹琴找节奏有困难的时候,可以规矩地点脚尖,哒~哒~哒~哒~,这样点四下,然后看着琴谱,跟着脚尖的节奏去按相应的琴键,如果手跟不上脚尖的节奏,就可以把节奏再放慢一些,熟悉后再加速。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四、记不住谱子怎么办

🎶据我所知有些人是一边看谱一边弹,我觉得这样很影响弹琴表演的流畅,尤其一些快节奏的曲子,建议想弹得好的话,还是要背谱。
🎶刚学我也记不住,都是一边弹一边琢磨,一边形成肌肉记忆的,到最后练熟悉了,往往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弹好了,所以还是要多练!弹多了就记住了!
🎶其实每首曲子都有一定规矩,有些曲子别看着复杂,但它可能就是由ABACD组成,可能BC还很相似只有细微的差别,那你其实只要学会ABD这三小段,最后再把它们按一定的顺序弹就行。

五、录屏技巧
🎶苹果就两种一个游戏内置、一个系统录屏,游戏内置不显示琴键,系统录屏可以看到琴键,这两个都挺不错的,画质和音质都非常好,直接用就行。
🎶安卓的话建议大家用手机自带的那个录屏功能,录音渠道选择麦克风(因为手机内录弹琴返音好像有延迟),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或接近最大),将手机放置在柔软的平面上(如毛巾),最好再剪个指甲,这样点击屏幕不容易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安卓落泪。

六、怎么弹得流畅
🎶多练啊,不练还想弹流畅,啊!你在想什么。
🎶练熟练之后,一般弹的过程中手会遮挡住大部分的屏幕,这时候靠眼睛大致确认落点,剩下的就交给肌肉记忆啦,多练是唯一的真理!【聊聊弹琴】完全不懂音乐,要怎么学会弹一首曲子?|光·遇 - 第4张

——————————
最后祝大家弹得开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