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制和一些名士的反制思路|花亦山心之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3:48:52 作者:孤山寺北贾紊鹤 Language

游戏机制和一些名士的反制思路

今天写一些对策卡和反制思路。这篇文的话现在就仅做参考了,因为有些名士前期养可能会浪费资源,没必要为应对谁来专门去用;有些名士适用性并不高,只能应用于特定场合;或者有些名士需要高突,低配效果并不好。本文的话可能会存在一些错误,希望大家能够帮我指出,让我去改正学习(鞠躬)。


首先说一下这个游戏的战斗机制。

控制机制:沉默以及嘲讽都是整个大回合结束后消失,眩晕是行动后消失,所以说这个游戏控制收益挺不错的,沉默与嘲讽可以压制敌方一整个回合的大招,怒气值又是有上限的,所以说控制有的时候不仅是压制一个回合大招,也有一定的减怒效果。

怒气机制:普攻的时候自身回怒40,受伤回怒10(多段伤害仅计算一次,例:宸王的大招),技能满100释放,上限为150。回怒名士:小季逍遥三破后达到最高20的回怒,桃山普攻概率加10,满破30,宣连隐给队友额外回合,其实也可以相当于给单体队友回40的怒,文司宥每大回合开始回怒。合理搭配名士,利用好回怒机制。

对策与反制在我的理解里其实就是根据敌方名士的机制去选择一个最优解去较为轻松的化解一些问题。

安如是:高额的前排伤害。高额的输出用于应对敌方棘手的前排防御及耶律炎等前排输出,破坏敌方的防御前线。
玉泽:后排单攻,大招无视部分防御与护盾。破点能力强,受保核护盾辅助名士即贺之洲、木薇霜的影响小,所以如果对方是多保一阵容,可以用玉泽与其对位,切掉对方的核心输出。
宸王:两个免死。自身拥有免死,抗伤能力强,为攻击力最高的队友提供免死,具有保核能力,防止C位的暴毙,可以用于应对敌方多个切后名士的情况,保证核心的生存。
文司宥:受击眩晕,回怒,换位。低破的文司宥效果其实不太明显,高破的话对于自身阵容有回怒,对于敌方阵容,受击眩晕可以限制敌方的攻击,控制敌方的群攻输出,而换位可以搭配自己阵容的前排单体名士,优先进攻敌方的核心输出。
月怜:嘲讽减怒前排,压制敌方前排的技能权,在自身回怒高敌方没有月灵的情况下效益可以达到最大化。压制对面前排的功能性。
沈南柯:大招后必定闪避。必定闪避可以让他去反制对方单体名士的关键输出,自身阵容有进攻优先权(回怒高)的话效果会更好,大招先手释放可以躲掉敌方后手释放的技能。
鹿蜀:后排单体减怒。高额减怒用于反制对面的核心,压制敌方的技能释放,在打首辅等依赖怒气的输出有更好的效果,本身又具有高额暴击,伤害也是不俗。
月灵:奶解控复活。在对方有月怜等控制类和debuff类名士的情况,月灵是很好的选择,解控驱散负面效果,可以破坏敌方的进攻思路,保证己方阵容打出应有的伤害,奶与复活又可以让己方队伍拥有更好的续航能力。
逍遥:回怒加伤沉默。沉默增伤敌方后排收益十分不错,压制敌方后排的技能释放,可以缓慢敌方C位的输出以及降低月灵这种辅助的收益。
贺之洲:偷怒保核护盾解控控制。为对列后排输出提供护盾解除控制并在护盾持续期间免疫控制,贺之洲的技能应该是全游戏唯一一个免疫控制了,护盾破后对攻击者施加眩晕。保核能力不错,并可以眩晕反制敌方输出。
夏婉莲:单体奶,眩晕。前排单体眩晕两回合,敌方没有解控能力,自身能站的住,敌方这个单体前排就动不了了,可以用来去克制敌方前排的名士。
沉香:奶,摊伤。用来克制玉泽等单体切后名士,具有保核能力。
易七:反伤。独特的反伤机制,可以用来克制惊墨这样的名士,很有意思。
木薇霜:护盾、解控。护盾保核,大招解控。
俞不平:减怒、控制。高额减控,打后手的话可以眩晕对方名士。
唐堂:受普通攻击概率眩晕,大招赌脸眩晕。
杜怀音:为同排回血提高前排续航,单体减防。

大概就说这么多,漏下的以后再说啦,可能文中有一些错误,欢迎大家找我指出,我会去进行改正,以免误导大家。

最近要准备四级还有期末考,可能时间有些紧,而且自己想到的内容也快说完了,所以攻略更新速度可能不会那么快啦,回复和私聊的问题我看到了一定会回!给出一些我的小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花果山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