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瑟流姆爱情故事|帕斯卡契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9:22 作者:Study Good Language

楔子
誓言在日光正盛时许下,誓言在月华盈满时兑现,
誓言是浅尝辄止的微笑,誓言是永恒不朽的缠绕。
——誓言

第一章
       在河对岸的灌木从中赫然走出两个全副武装的骑士,他们手中牵着一条铁质锁链,在这副锁链的另一端拴着一个低着头,身上纹着复杂神秘图示的红发女人,说不定是个女巫。虽然她在未开出路来的灌木从中被踉踉跄跄的牵着走,但是他却不退开有刺的树枝,低垂着手,坦然的用自己瘦弱的身体推来它们。她那纤细的的手臂因沉重的木枷垂挂着,手腕被粗粝的刑具磨伤,滴着血,但这并不妨碍她。她披散着头发露出一副正在思考且不在意加以掩饰的天真表情,有时她睁开眼睛,有时她闭上它们。

        “有什么在阻碍我的思考和回忆,是黑雾还是孱弱的身体?”红发女人小声的说着,“使我我思考摇晃,就像圣所前水流湍急时的吊桥。我看到了光,在呼唤我,拥抱我,侵蚀我。”
       “我闭上眼睛:黑雾中的巨像,你有不灭的光芒抵御黑雾和污秽,你是不灭的,你是光。”
       “祂在呼唤我,祂要我睁开眼睛敞开心防。”
       “但是如果我闭着眼睛说:神,我不愿意,因为你使我想起了过去,想起了溺亡的仪式,想起了燃烧的村落和血色的土地,这都是些几乎使我哭泣的事物,因为人们永远在重复它们,感受它们,如果人们让人用执念存活的话。但是伟大的使徒,在你向我展示这悲伤的过去和未来,你却遮住了我现在的景色,因为这现在的远景我仍未到达吗,我不接受你,使徒......不......”
       “但是如果我不睁开眼睛说话,那么它就毫不在意我从前说过的话一样,也毫不在意这一席话,它一向都不在意。”
       “我大可不必只是为了它而和它保持现在这种态度,它,它似乎对我有某种偏爱,它将它的存在投影到我的身上,它在引导我,我是否应该回应它,成为它?”
       “是啊,你是伟大者,你那雾中闪耀的身影令我向往。你是那么的虚荣,那样的爱报复。我们犯罪背逆,你并不赦免。你自被怒气遮蔽,追赶我们。你施行杀戮,并不顾惜。我见到了你,在被溺入水中,所以我要睁圆眼睛,虽然痛苦,但是......”
       红发女人将微微抬起的头又埋了下去,她耷拉着脑袋闭着眼睛反复说:
       “但是现在——我请求你——使徒,给我一点点空间吧,好让我勉强存在。”
       这时隐没黑雾中的群山中出现了一阵急促的声音,道路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却若有若无的开始逐渐模糊了起来。
       骑士们的脚步声清晰地传到了河岸的另一端,雾模糊了他们的盔甲,只能看到他们小心翼翼的走到河边,掏出了什么东西,大概是地图一类的在比划着说些什么。他们大约是累了,迈着勉强均匀的步伐走进了河岸的草丛,穿过了潮湿的沙地,踏入了泥泞难行的芦苇之中。他们不得不放慢脚步,以免那女人跟不上摔倒窒息在伊瑟流姆附近的河流淤泥中。现在他们每走一步都要高高地抬起脚,污泥涂满了他们精良的甲胄。
        女人安静的行走着,长长的芦苇尖头在划过骑士的盔甲后总会触及到女人。越靠近河的另一岸,骑士的动作就越怪异扭曲,摇晃不定,就像是站立在一根摇摆的细绳上。他们或绕或跃避开了芦苇丛中的小水洼,以防遭遇某些可怕的袭击。
        这时,女人的脸明显抽动了一下,这张脸上堆满了释然和不舍,怪异且矛盾,让人难以忘记。一束又一束的光照在了骑士们的身上也照亮了周围的一切,就像是一轮明亮的太阳升起又骤然熄灭。
        那些骑士竟不由自主的的冲进河流中,水花四起。女人在骑士无意识的牵拽下倒在水中,河水拍击着女人的下颚,没入嘴巴,他们已经接近河流的中心,一个低浪像铁锤一样将几人狠狠的砸进了水中,汹涌的河水吞没了一切。
光芒再一次从水下绽放,两个骑士粗暴无情的拖拽着女人走到河岸,然后像没了电的玩具一样直直的摔在地上
       女人摊在地上有气无力的盯着旁边的一块空地说:“请不要试图拯救我,是的,这是报复,因为我们的过去,当我们向萨玛罗萨人挥刀,索拉斯人向我们挥刀的时候。”
       在女人的附近黑色雾气汇聚形成了一只一只的乌鸦,它们围着地上的几人然后可能是瞬间或者更长时间,他们一哄而散,飞向天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