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8:05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1张
风暴斗篷标识

风暴斗篷(Stormcloaks)是由诺德领主乌弗里克·风暴斗篷建立和率领的一支诺德人军团,他们以风盔城作为基地,反对梭莫和帝国军团。

风暴斗篷这个名字据说一开始是对这一组织的蔑称,也有人说这个名字代表了乌弗里克对权力的渴望。但不论如何,风暴斗篷的追随者们都对乌弗里克作为他们的领导人并且以他的名字命名组织感到荣幸,认为他是天际省真正的至高王,也是诺德人价值观的绝佳例子。

风暴斗篷的主要观点是他们应当脱离帝国这个已经摇摇欲坠的腐败政权。这主要是因为帝国在与梭莫的战争中失利,并且被迫签订《白金条约》,该条约规定帝国境内禁止信仰神灵塔洛斯。对于大部分诺德人而言塔洛斯是他们所信仰的最主要神灵,在诺德人当中有着极高的威望,因此许多诺德人对此非常恼怒。加之马卡斯事件和梭莫进驻帝国境内,诺德人对于帝国的看法愈加悲观。

风暴斗篷认为他们不应该让帝国转移天际省的资源来维持它那薄弱而又不公的统治。一些人认为帝国强行让忠诚于他们的领主充任至高王,而不是传统上的有功之臣充当至高王。这些情绪积攒在一起之后,一些诺德人认为,政治独立对于天际省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尽管对于独立之后的天际省所会遇到的各种变数基本没有应对措施,但他们还是坚定地认为独立是天际省最终的归宿,也是保护诺德传统的唯一办法。

风暴斗篷的正式叛乱(帝国官方观点)始于 4E 201 年前天际省至高王托里格被乌弗里克杀死的事件。尽管风暴斗篷认为这是一场正式决斗,但帝国方面认为由于乌弗里克使用了龙吼吐姆,因此决斗并不公平。无论如何,天际省的内战都已经开始,乌弗里克前往风盔城指挥坐镇,利用诺德人的强烈民族主义和对帝国禁止信仰塔洛斯的愤怒而很快拉起了一支庞大的队伍。

抓根宝可以在逃过死刑之后选择加入风暴斗篷,但要经过困难的测试。即使如此,抓根宝还可以选择换边站,为帝国军团服务。

誓言

任何试图加入风暴斗篷的人,都必须按照风暴斗篷的誓言进行宣誓方可加入风暴斗篷。具体誓言如下:

我发誓我的鲜血和荣誉都奉献给风盔城领主和真正的至高王乌弗里克·风暴斗篷;
塔洛斯之神将为我作证,这一誓言将伴我直到死亡,甚至我的领主和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也无法打破这一誓言;
愿天际省真正的儿女,风暴斗篷万岁!

战术

风暴斗篷的士兵经常采用“盾墙”的战术,每个士兵所组成的盾墙都能保护他和他身边的士兵不受伤害。在攻城时,风暴斗篷会利用投射器朝城内投放火焰弹以削弱城防,步兵则突入城内拆掉路障。在野战时,风暴斗篷更注重利用弓箭手进行远程杀伤,利用盾墙作为防护,最后执行近距离交战。对于塔洛斯之神的信仰让风暴斗篷的士兵在士气上十分高昂。

风暴斗篷不像帝国军团那样依靠军事制度来维持控制,更多时候以经验多寡来区分菜鸟和老兵。同时,风暴斗篷也完美继承了叛乱组织的一大特点:他们总是比帝国军团更隐蔽。风暴斗篷的士兵总是会评价帝国的士兵像是“新鲜的雪一样闪闪发亮,像厨房一样总是响当当的”。风暴斗篷也经常借此优势潜入敌方阵地,打伏击或是搞破坏。

组织架构

尽管风暴斗篷没有像帝国那样事实上的成熟军事制度,但在风暴斗篷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的人将会拿到独特的头衔,以证明其对风暴斗篷的价值。抓根宝能够通过为风暴斗篷干活拿到大部分头衔,但他/她拿不到“武姬”这一头衔。

下表列出了风暴斗篷已知的所有头衔:

  1. 新人,菜鸟(Unblooded,本意为“没见过血的”)
  2. 寒冰之纹(Ice-Veins)
  3. 碎骨者(Bone-Breaker)
  4. 冰雪之锤(Snow-Hammer)
  5. 风暴之刃(Stormblade)
  6. 武姬(Battle-Maiden,在风暴斗篷中似乎属于辅助角色,负责治疗受伤的士兵)

武器装备

风暴斗篷的装备充斥着诺德风格(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他们十分喜好使用盾牌和斧头,和以古罗马风格为主的帝国军团形成了显著差别。风暴斗篷士兵的护甲也要劣于帝国士兵,因此他们更倾向于打进攻战,这也和他们的诺德习性很符合。

基地与设施

风盔城(Windhelm)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2张

风盔城是天际省最古老的城市,也被称为“国王之城”,长期以来都是至高王的领地。在至高王被杀死之后,乌弗里克占据了这里,将其作为风暴斗篷的大本营。

风暴斗篷营地(Stormcloaks Camp)

尽管整个天际省东部几乎都站在风暴斗篷一边,但乌弗里克的理想绝不是只控制半个天际省。风暴斗篷会在帝国控制的领地建立前哨营地,这些营地会在内战中发挥重大作用。如果风暴斗篷占据了某个帝国领地,这一领地的风暴斗篷营地就会被撤除。

下表列出了风暴斗篷在天际省所设置的所有营地:

  • 风暴斗篷佛克瑞斯领营地(Falkreath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海芬加领营地(Haafingar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希雅陲领(Hjaalmarch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苍原领营地(Pale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边陲领营地(Reach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裂谷领营地(Rift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白漫领营地(Whiterun Stormcloak Camp)
  • 风暴斗篷冬堡领营地(Winterhold Stormcloak Camp)

兵种

风暴斗篷士兵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3张

风暴斗篷的主力军,也是骄傲的天际省战士。他们主要从事一些针对帝国的破坏行动,包括进攻帝国占领区。他们也会守卫并巡逻风暴斗篷控制的领地。在自家控制的地盘上风暴斗篷士兵更为友好,否则他们经常会表现得很神经质,总是试图拔剑让过路者赶快离开。

风暴斗篷士兵的护甲要比帝国士兵差一些,但他们能够使用更多种类的武器。风暴斗篷的士兵也因此更擅长进攻,因为他们并不擅长防御(相反帝国士兵则更擅长防御)。

风暴斗篷弓箭手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4张

配备弓箭的风暴斗篷士兵,负责远程杀伤。他们会尽可能在短兵相接之前用手中的弓箭对地方造成更大伤害,减轻前线步兵的压力。由于不配备盾牌,弓箭手在短兵相接中很容易被击倒。

弓箭手的装备和常规士兵基本一致,但他们基本上不配备盾牌。加上风暴斗篷的护甲在防御方面并不优秀,冲到前面去显然是愚蠢的选择。

风暴斗篷信使

负责为风暴斗篷部队送信和重要物品的士兵,他们通常配备弓箭和基本的近战武器。一名风暴斗篷信使如果被杀可能会给风暴斗篷带来不小的损失。

风暴斗篷将军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5张

将军是风暴斗篷的军官,负责指挥部队行动。他们很少见,一般只会出现在营地里。

风暴斗篷的将军都穿着熊皮装饰的护甲,这是乌弗里克的标识之一。

风暴斗篷军需官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6张

风暴斗篷营地维持正常运作的关键人物,他们负责买卖商品,照顾伤病员,为部队提供后勤服务。由于不需要参与直接战斗,他们只穿着传统的工匠服装。

著名人物

乌弗里克·风暴斗篷(Ulfric Stormcloak)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7张

风暴斗篷的建立者和领导者,同时也是风盔城领主。

盖尔马·石拳(Galmar Stone-Fist)

《上古卷轴》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风暴斗篷-第8张

乌弗里克的家仆,同时也是风暴斗篷的指挥官。

伊尔萨雷德·三刺(Yrsarald Thrice-Pierced)

风暴斗篷的东陲领指挥官。

凯·雨鞍(Kai Wet-Pommel)

风暴斗篷的冬堡领指挥官。

贡纳·给誓者(Gonnar Oath-Giver)

风暴斗篷的裂谷领指挥官。

佛罗克玛·裂旗(Frorkmar Banner-Torn)

风暴斗篷的苍原领指挥官。

约恩斯卡·碎颅者(Hjornskar Head-Smasher)

风暴斗篷的白漫领指挥官。

托雷格·弑日者(Thorygg Sun-Killer)

风暴斗篷的佛克瑞斯领指挥官。

科蒂尔·红沙(Kottir Red-Shoal)

风暴斗篷的边陲领指挥官。

阿拉尔德·冰封之心(Arrald Frozen-Heart)

风暴斗篷的希雅陲领指挥官。

伊斯塔·破冢者(Istar Cairn-Breaker)

风暴斗篷的海芬加领指挥官。

拉罗夫(Ralof)

风暴斗篷的成员,被帝国抓住,然后和抓根宝一起被送去处决。

索拉尔德·灰鬓(Thorald Gray-Mane)

灰鬓的儿子,也是风暴斗篷成员,被梭莫抓住并且残酷折磨。

琐闻趣事

  1. 如果抓根宝选择跳边到帝国军团一边,但是又还没有正式和风暴斗篷敌对的话,他/她还可以和风暴斗篷的军需官买卖东西。
  2. 如果风暴斗篷赢得了内战,天际省的大部分地区都会被风暴斗篷接管。效忠于帝国的领主及其家人会被投入监狱,天际省将成为独立的政治个体。
  3. 如果抓根宝不是诺德人,风暴斗篷的人会质疑他/她加入风暴斗篷的动机(比如“为什么一个红卫人会为天际省而战?”)。
  4. 风暴斗篷显然是一个诺德民族主义团体,他们一直在宣扬解放天际省的理念,而且其起事的原因就是诺德人信奉的神灵遭到禁止。然而,事实证明风暴斗篷并不只招收诺德人,因为即使抓根宝不是诺德人,在证明自己之后依然可以加入风暴斗篷。
  5. 抓根宝可以在拿到锯齿王冠之后交给帝国军团,告诉他们风暴斗篷的行动。图留斯将军会派人去白漫城给消息,同时也不需要抓根宝再朝帝国军团宣誓。
  6. 风暴斗篷的人会经常提及“手足之情”(Shield-Siblings,一般有“Shield-Brother”和“Shield-Sister”两种说法)这个术语。它意味着一个人必须要在保护其同伴时无所畏惧,并且始终支持他们。诺德人认为千万不要在你的“手足之情”的同伴缺席的情况下执行危险任务。

参考资料

[1]Elder Scolls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