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3 21:21:56 作者:望柯生 Language

我来填坑了哇哈哈哈,应该很多人提供了数据后都忘了这茬了。原帖

【前提】:

 (1)感谢提供数据的大家!

 (2)汇总时间为2022.5.23,帖子当前楼数:51,数据总量为75条。其中包含3条我自己的号的信息。


(3)所有表述为“开服”的都计入了魔法季,仅描述时间的都按季节时间计入相关季节,只有id以及时间季节不明确的都舍去了。

(4)原帖:关于收集了一些id信息后分析的看法🤔

(5)●重要前提●:经过一些小伙伴的提醒以及网络上的资料得知,集结季以前的id是32位长id,集结季以后(2021年7月)才改为9位id的,附上图:
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1张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2张
(6)我不是专业分析的人哈,只是根据大家提供的数据来发表一些我个人的看法,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大家有想法也欢迎讨论~

【数据汇总】:
安卓数据(按id升序):
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3张
ios数据(按id升序):
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4张
【分析和结论】:

(1)可以看到安卓id数据还是与原帖的结论相符,从魔法季到梦想季出现大量乱序情况,而从集结季到潜海季的数据中只有少部分异常数据(确实也有数据量少的原因)。从ios数据中可以看到,有梦想季的id排在了感恩季中间,其余的都按季节顺序来的,当然了,数据少并不能说明什么🤔。

(2)结合【前提5】,我认为现在的id也是根据长id的顺序自增生成的,然后通过某种的表达式把这个长id换算成9位,方便记忆。所以大家在精灵查询id的时候也会有自己的长id(原id)。

(3)从数据本身上看,按照id的前几位来判断这个号的建立季节,是可行的,只是可能会由于换算机制有些误差,但大体是准确的,且越新的号越准确。

附上一张更新的安卓季节时间顺序id图:
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5张ios数据依旧太少无法做表,但可以提供前四个季节的时间,来源于百度。
收集id并分析的补充帖|光·遇 - 第6张
【另外】:

(1)😭填坑太难了,就做到这里叭,大家如果想,也可以继续提供数据(数据收集帖在这),如果楼数超过100,150这样的我再收集更新顺序id图,让它更准确,但不再进行分析了。应该也不会能达到😂。


(2)欢迎大家讨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