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想少走弯路?看这个就对了|我来自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1:44 作者:南墙已到 Language

归纳总结了一下新手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如有错漏烦请指正。
———————————————————————
●角色属性
①主角四维最低不要低于28,天赋不要有负面的。(悟性影响历练转换)

②弟子四维不用管,四个弟子分别至少擅长某一项技法(注意不要重复),擅长是指属性到200。
③弟子至少有一个魅力到50,如果有耐心的话再刷一个社交属性高的。(注意是两个人,一个魅力高,一个社交高)

●工作安排
①右侧菜单栏——工作  可以安排弟子工作。
②取消所有弟子养病,取消所有属性低于100的工作。(取消方法:点击方框使其变黑。)
③演武坊、静室建好后,可以酌情安排弟子演武打坐时辰(可以增加功法熟练度和真气)。

●建筑相关
①建造方法:菜单栏地图——点击空地——建造。
②建筑建好后需手动安排工作任务。(例:点击工坊——查看工坊——制作——添加计划)
③厢房建好后需要手动安排所有人,掌门休息时,需前往厢房——点击厢房——睡觉。
④工作计划分为:循环、正常、维持。循环就是一直做这个任务,正常就是制作够预设值,维持就是保持预设值。
⑤刚开始需要大量木板和石砖,建议先安排弟子采矿、伐木、加工。食物维持一定数量就行了。
⑥工坊:优先制作石砖、木板;
百巧堂:优先制作木板床、曲辕犁、石锅、熔炉(这些做好后需要分别在厢房、农庄、庖屋、百巧堂的设施页面中手动添加);
农庄:谷物蔬菜草药棉花2:1:1:1,注意冬天作物不生长,要尽早囤粮;
织造坊优先制作棉布(造木板床的材料);
★酒坊:添加完酿酒计划后,需要点击下方[循环]按钮。
仓库:仓库里的书籍需要收藏之后才能使用。方法:查看仓库——右侧菜单栏——收藏。
马厩:前期没开很多地图的时候买一两匹马就行了。
天工坊:修理制作装备的地方,后面武器铺开起来就需要运转起来。

●主线任务(清水镇)
①攻略:新手村任务(看里面的新手村任务流程就行)
②注意:帮助老篾匠之后可以到他后院抱三十个木材,一定要拿!
拿到木人核心后可以打十五次木人,一次给两千历练,也一定要打!

●大殿相关
①大殿建好后可以招收弟子和研究。所以优先建造大殿,厢房不用那么着急建造。
②申请入门的弟子的质量和门派声望有关,所以不要着急收弟子。
③收弟子时要看他的知识等级(点下人物立绘下的放大镜,右侧菜单栏选择知识),不要收属性太低的。
④弟子入门后要安排工作(同工作安排),每一个新弟子都要重新安排,切记。
⑤研究优先升农庄、采矿、加工。

●前期赚钱
①第一次下山推荐炼丹。
流程:先去扬州城百草堂——询问掌柜炼丹相关——到练丹室询问吴林炼丹相关(注意:只有问了才能采到草药)——到城西采草药——回来给予吴林一份草药(注意:一次只能给一份)——丹炉炼丹——紫1白2红3——给予吴林丹药——询问炼丹——给予一份草药——炼丹……
没体力了就到客房住店,没草药了就再去采,来上两轮就差不多有两万钱了。
②炼丹注意事项:采草药之前要先用历练修炼武学;采完草药会受伤,但是没钱医治,所以要用摸尸摸到的东西去成衣铺和打铁铺换钱(只用卖这一次);注意要先医治再炼丹;★善用时间暂停,炼丹和采药的时候时间可以暂停!!!!
③第二步接悬赏。打悬赏和流寇摸尸会掉装备,要捡起来带回山门,不要卖了。
④第三步长安买店铺(两万钱)开武器铺,把之前摸尸摸到的装备一键上架,然后定期补货就行。掌柜要求社交高。
⑤第四步杭州买青楼也叫戏坊(三万钱)。开青楼要求你门派弟子较多,资源产出稳定。不然门派发展不起来。
掌柜要求社交高(也可以不那么高,青楼可以增加掌柜社交),伶人要求魅力高。
戏坊需要酒作为商品,隔一天买一个人力(如果有钱的话)。
⑥第五步开镖局,要求弟子修为高(这样翻车概率低)。
⑦其他赚钱方法:练毒赚钱法

●知识学习
①扬州书馆可以买基础毒术和读书写字书籍,带回门派收藏后可供门人学习。学习方法:弟子面板——知识——学习设置——读书写字or其他
②知识属性高的门人可以传授知识,但学习的人需要消耗历练值。方法:弟子面板——知识——某项技能——传授。(通过这个方法可以使弟子的属性不那么低)

●武学相关
①武学获取方法:武学获取
②前期搭配建议:前期搭配

③武学提升有两种途径:演武和历练值(大家自己摸索一下,我累了)。

●妙手空空
①获取方法:妙手空空获取方法
②暗取要点:暗取注意事项
③每天都要去榕树和空空交谈、切磋,一天差不多加8好感,到六十就可以传授了。
④询问妙手空空前存档,sl出拈花指需求。
⑤前期尽量频繁存档,这样可以在挑战者出现前不久有档,sl出天竺挑战者,再sl出拈花指。
⑥升级方法:找江湖散人(无所谓他正邪),送他一堆紫、橙的东西,攻击他,然后暗取,想不想杀随你。
⑦紫橙物品获取:找店小二做无名山洞这样的任务,大概率获得(前提是你修为高)。做完一堆悬赏后找捕快兑换。城西山谷可以隔几天摘一次曼陀罗花。

●地图
①Word版地图地图

●游历
①每次出门游历前要在菜单栏——行囊里装食物,在外面买太贵了。

——————————————————————
暂时就想起来这么多,后续再补充。
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问,大家互相帮助。
(如果这个攻略有帮到你的话,麻烦给楼主一点鼓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