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丽莎对于新号好不好用的问题|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6:56 作者:Pris_N Language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梅丽莎池子开的前一天入的坑,金色相遇券给了杜伊,第二天出了梅丽莎。后续花了近1w出了es梅丽娜,途中出了n个明芳,此时没记错的话应该刚好过1.5。现在打到71,外传角色只用了p5r的三个,toc练了但可以视为没有用过,其他梦见角除了一开始很短一段时间的伊娃过度也没用过了。 整个过程中角色等级一直偏低,没有用过经验书,在40左右打过三次封域。

那么在我开荒过程中梅丽莎带给了我什么?

首先是道中。最开始是利用闪击阵30%伤害加成,梅丽莎侵蚀打击+杜伊沉眠乱击+明芳分福之雨+伊娃偶尔补刀可以实现几乎无消耗道中。之后做外传有了joker就更不用说了,vc吃破碎可以用很久。有了梅丽娜之后和杜伊双群控怪基本动不了,不过从mona切joker改成了梅丽莎切joker打两轮刚刚好打死(这时候我属于越级越的比较多的情况)。接着发现了闪耀飓风这一神技,配合闪击阵和眠响水流可以1t清掉90%的怪,道中就更舒服了。虽然比不上龙枪这种,但对于清道的帮助至少可以达到主线71以前无压力的程度(不看攻略把图探完,只在boss前吃食物),导致我就没动过要一个别的清道角的想法。一个新号硬要说动画时间长不用梅丽莎清道我觉得属于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然后是boss和fear。攻坚算是特长了,除了朱雀阶段太多差点卡关(主要还是因为我人物等级低),其他的我基本上就不知道是个什么机制。到目前为止主c都是梅丽莎,包括昨天刚刚尝试打的第一次古八妖,1.5后练了学妹偶尔用来补一下刀。没af的时候疯狂之力+杜伊buff+侵蚀系列稳定2到3t一个boss。有af之后开局足以把任何boss打入锁血(除了打朱雀时确实等级太低)。疯狂之力下,前期单梅侵蚀系列大概5到15w,足以补刀任何锁血boss,中期补两刀也够了。直到昨天打古八妖的时候,大概是一刀80+w,貌似主线也没有多少抗的住的boss了。当然这只是因为我目前没有好的主c或者暂时还没练起来才用的梅丽莎,有更好c位的话甚至更夸张。
总结起来就是,梅丽莎对于一个新号而言,无论是清道还是攻坚,都可以有很大的帮助。这两天看到很多劝别人一个新号不要玩梅丽莎清道,因为动画时间太长的,着实令我迷惑。一个对新号而言,集清道和攻坚于一身的角色,可以省去对许多角色的需求,甚至暂时可以不去打toc外传,这算是好用的不得了了吧?而且听说目前正准备进入数据快速膨胀的阶段,石头有限,除了重氪能抽少一点就抽少一点,而梅丽莎刚好可以让新号少抽很多东西安稳度过开荒阶段,这作用我觉得甚至比龙枪之类的前期强势但即将面临淘汰的角色要大的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