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finder跑团战报丨冬临天下EP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3 14:50:59 作者:龍脈術士星殿 Language

【友情提示】本战报包含Pathfinder冒险之路模组《冬临天下》的全方位剧透,如果未来还想要游玩该模组,请谨慎选择阅读本战报。
平静的小镇海尔德伦鲜有什么事情值得兴奋或者担忧的。从附近边境之森来的猎人提到在几天之前有一种非自然的寒冷气候像罩子一般扣在了盛夏的森林中,还有从那里回来的人提到目击了一些之前从未见过的、令人不安的肉食动物出没在森林里。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意味着什么,但是镇子里的占卜师“老妈”希尔多拉宣称黑暗时代即将来临。
就像是在证明这可怕的预言一般,昨天一个受伤严重的雇佣兵来到了镇子上,说他自己是阿金提娅·玛拉丝妮女士的护卫。他告诉镇子议会这位贵妇的随行车队在边境森林边缘受到了一群强盗和奇怪寒带生物的袭击。他是唯一逃出来的人,而阿金提娅女士被拖进了森林里。现在镇子里的人都用恐惧的眼神看着那飘雪的森林,担心还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威胁他们平静的村庄。
Rhaegar
雷加小的时候,父亲因不满贵族阶层的欺压,参加了反抗林诺姆诸王国的反抗军,后来被政府军抓到处死了。当这个消息传到村子里的时候,他成了全村的麻烦。在一天晚上,他带着家里所有的金币,烧毁了祖宅,在一片熊熊大火中,消失在了乌尔芬族人的记忆里。
盛夏一个普通的午后,人类双手战士雷加,来到了塔尔多南部的边陲小镇海尔德伦,直奔镇上的银鼬酒馆,自斟自饮起来。
Nemesis Icewolf
涅墨西斯出生在布雷斡的艾斯沃尔夫军阀世家,是索托瓦家族的一个分支。涅墨西斯的父亲率领的艾斯沃尔夫军队在一次与奥洛夫斯基家族的斗争中败北,他也因此丧命,军阀首领位置悬空,急需一个新的统领者。而作为唯一继承人的涅墨西斯,从小就痛恨贵族间为了权利、地盘,让犯罪和阴谋充斥着这个国家的行为,誓要对抗邪恶,坚守正义。
傍晚,神裔誓缚圣武士涅墨西斯,来到了海尔德伦,在镇口的大路上,遇到一位同路的半身人。
Rilka Leagallow
可能是来自格里昂大陆,或许是内海地区也说不定,对于莉卡·利加洛来说都无关紧要。她只是母亲Sabrina Leagallow的女儿而已,一个不知道父亲是谁的私生子。尽管母亲的聪敏帮助家族生意日益壮大,甚至使祖父在地区商会中坐稳了会长之位,也无法阻止家族的冷眼以及镇上居民的指点。既不可能袭承家族生意也无意于本地生活的莉卡很早就为着离开做了打算,母亲给了莫大的的支持,在成功召唤出幻灵成为一名尚且合格的召唤师后,22岁的莉卡迫不及待的离开了镇子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半身人混源学者莉卡,出现在了海尔德伦镇口的大路上,遇到一位同路的神裔。
Moros Ulyanov
莫洛斯·乌里扬诺夫出身于林诺姆诸王国治下,哈格里姆北方村落的半精灵。生长在接近伊利斯边境的地区,寒冷的极地造就了耐寒的体魄,但却没有周围族人与生俱来的勇猛,取而代之的是超常的智慧。16岁离开林诺姆诸王国,前往瓦瑞西亚求学,并加入了探索者协会。最近的6年间,他从瓦瑞西亚出发,一路南下游学,遍历诸国,目前逗留在塔尔多境内等待协会的新任务。
半精灵密契法师莫洛斯,策马驰向海尔德伦,在镇口的大路上,看到一位神裔和一位半身人正在面面相觑。
Bai Jin
白瑾是走呼狐妖神女的49代单传血脉,代代传女不传男,身上有祖传的秘术可以保护村子,但她是只孤傲的小狐妖,不愿意一直待在一个地方,所以化装成人形离开了村子,独自在世界大陆闯荡。因为身形瘦弱又长相貌美,遇到了各种各样不怀好意的眼光和遭遇,开始激发起她身体里的嗜血因子,手段之狠、下手之快,逐渐拥有了自己在外安身立命的本事。最近一处历险来到了塔尔多,打算在这里找点事情做做。
入夜,狐妖刺青术士白瑾,来到了海尔德伦,镇上唯一的落脚处只有银鼬酒馆。
酒馆里已经坐满镇民,除了一桌坐着四个异乡人,一位人类,一位半精灵,一位神裔,一位半身人。
尴尬,是漫漫夏夜里窗户上的霜花,是银鼬酒馆招牌的三魔鬼麦酒,是莫洛斯吹讲的探索者协会的冒险故事,是铁匠铺的小辣椒克斯安塞普崇拜的星星眼和微醺的红脸颊。
直到深夜时分,海尔德伦的议员泰本女士的到来,打破了这长夜的尴尬。
泰本议员请求五位异乡人,帮忙调查发生在海尔德伦的异常事件,希望他们能够救出阿金提娅女士并且找出到底是什么威胁隐藏在森林的冰雪中。
任务,有哪个冒险者能拒绝任务呢?五位冒险者共同接下泰本议员的委托,胡乱地组成一个临时的小团队,并分头调查起来。
莫洛斯和雷加三更半夜造访占卜师“老妈”希尔多拉,得到了模棱两可的卜辞。
白瑾探访落入叉骨溪的孩童的父母,听说了会说话的白牡鹿的传说。
在银鼬酒馆随便将就了一宿,翌日,冒险者们一同前往白柳皮药材店,探望阿金提娅女士唯一幸存的护卫尤林,询问了阿金提娅女士一行遇袭的经过。
为了进入寒冷的野外,冒险者们特意在镇上的杂货店置办了整套的御寒衣物。
“可惜没有卖狐裘皮草的。”雷加念叨着。
白瑾:“!!”
又走遍镇上的军械库、铁匠铺、杂货店、药材店、车马行、神庙,冒险者们终于确认,镇上贩卖的物资和装备,除了买不起的,就是买不起的,终于死心地出发了。
有尤林绘制的地图的指引,冒险者们很容易就在森林的边缘找到阿金提娅女士车队遇袭的地点。
冒险者们仔细检查车队的残骸,莫洛斯发现翻倒的马车车厢里有诡异的死灵系法术灵光,车厢里竟然有两只丧尸,看它们的穿着的盔甲,生前应该是阿金提娅女士的护卫。
区区两只丧尸根本不放在冒险者眼里,砍瓜切菜般处理完丧尸,冒险者们发现在屠杀地点边缘,一条非常明显的小径从几棵树的中央没入白雪纷飞的边境森林之中。
循着雪地中的痕迹进入边境森林,天气变得非常恶劣,气温降至冰点之下并且还下起了雪,降雪让冒险者们视野受阻,地上厚厚的积雪也影响了他们的移动速度。
在完全进入边境森林之后,这条小径通到了一个高大树木间的小空场,一个半埋在雪中的大箱子被丢在路边上,看起来好像是快速经过这里的人遗留下来的一样。
莫洛斯怀疑这是个陷阱,临时削了一根10尺长杆去戳箱子,果不其然这是个带刺圆木陷阱。触发陷阱后,冒险者们发现箱子下面埋着不少盔甲和武器,个中原因却令人不解。
随着深入森林,雪越来越厚,狂风在一个满是树木的山脊中吹出了一条沟壑,积雪不断的从头顶的树枝上掉落下来,击打在地上发出轻柔的沙沙声。
一只极地泰瑞兹亚龙突然从雪地里窜出,一口咬伤了莉卡,又抓伤了前来救援的涅墨西斯,最后被雷加一剑斩成两段。
冒险者们继续前进,发现树上悬挂着冻僵的乌鸦尸体,用小箭插在树上,随风微微颤动。无疑证实了恶毒的精怪游荡在边境森林当中。
三只拥冬者小妖精突袭了冒险者们,先是一轮乱箭齐射,接着化成点点舞光,冲上来又是一顿七彩喷射,冒险者们基本都中招昏迷了,幸好莉卡及时召唤了幻灵。比起召唤师,莉卡更像个德鲁伊,化身成棕熊,对小妖精们连扑带咬,全部解决。
“鸡肉味儿,嘎嘣脆!”
一条狭窄的小径蜿蜒的穿过森林中低矮的灌木丛,地上有通往各个方向的蹄印,清楚的印在积雪上。冒险者们遇到镇民们传说中的会说话的白牡鹿。
白牡鹿热情地与冒险者们攀谈,但是雷加想起占卜师希尔多拉的预言,怀疑这是个幻象。
“你该不会是另一个召唤师吧?”雷加大咧咧地问道。
莉卡:“!!”
莫洛斯发现白牡鹿背上有幻术系法术灵光,雷加更加坚信自己的怀疑,一剑把白牡鹿斩成两段。一只隐形在白牡鹿背上的拥冬者微粒精愤怒地攻击雷加,而其他的冒险者们并不打算帮手,围在一旁吃瓜看戏呐喊助威。
微粒精先是用缩物术把雷加的双手巨剑变成了水果刀,待雷加拔出备用的长剑,又用缩小术把雷加变成了半身人。3尺高的雷加双手挥舞着比自己还高的长剑,终于把微粒精斩于剑下。
离开会说话的白牡鹿,叉骨溪就在眼前。一个人类大小的雪人立在小路中央,背后是冰冻的小溪。一个粗糙的木质标志牌靠在雪人上面,写着“入侵者滚回去!”稍微走近一些,只听得雪人大声咆哮:“你不识字吗,标牌上说的是‘滚’,所以快滚吧!”
莫洛斯一反谨慎的常态,径直走近雪人检查,却触发了音鸣爆陷阱,差点送命。
坚固的冰层顺着小溪延展到远方,河岸附近都是覆盖着积雪的石头。虽然小溪只有20尺宽,表面看起来完全被冻结住了,但屡次被偷袭的冒险者们依然不敢涉冰过溪,选择花点时间砍了两棵树,在冰面上搭了个简单的木桥。
走在木桥上,冒险者们果不其然又又被偷袭了,这次是两个小型冰元素,但是很快就被雷加一招顺势斩变成了两杯刨冰。
过了叉骨溪,冒险者们发现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
经过连场战斗,冒险者们基本人人带伤,长时间身处寒冷环境,也让他们开始冻伤、疲乏。而他们并没有太好的治疗手段,除了莉卡随身带的几瓶治疗轻伤药剂,他们只能靠白瑾的燃烧之手治疗伤势。而药剂早已用完,白瑾的法术位也已经见底。
短暂的休整并不能解决困境,但长时间在大雪中宿营,似乎也不是个好主意。
此时,在冒险者们来路的方向,一人一马奔驰而来,来到他们面前翻身下马。
“还好赶上了。我是神宫寺惠,也是受泰本议员的委托而来。”
To be continued……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