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1 13:38:26 作者:丿找从心 Language

首先这个攻略内容是针对李狗胖的V2版本空岛。
实际上空岛的核心就只有两个:刷怪和钓鱼,这个教程主要就是钓鱼。
1、只有一格水怎么钓鱼。
其实泰拉瑞亚里的水是可以无限刷的(废话,好多人都知道的),并且不止有一种刷水的方式。

其中一种是需要用铁做桶,这种方法就很痛苦,史莱姆刷出来时身体里有概率带着铁矿,但数量完全随机,可能有些人刷几个小时就是没铁。我下面讲的就比上面那个简单点了。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1张搭这么一个平台(刷水时一定要用实心方块,并且千万记住把两边封住。),挖掉一格水就会向下落,但是水的下落速度并不快,挖掉之后立马填上,上面一层水位不变,下面上位上涨。
钓鱼时只有三百格水以上才不亏渔力,初期鱼竿和鱼饵本身就不提供多少渔力,所以一定要凑够三百格水,不然背包里全是臭鞋。
17×18就是306格水,共需要52个方块。
因为钓鱼一定是等商人来了之后买虫网才能钓鱼,而商人还会出售一把镰刀,用镰刀割草产出的干草搭钓鱼池实际上是最优解。
2、鱼饵哪里来。
正常的空岛流程就是刷史莱姆和不死矿工出炸弹来爆破专家刷土,这一点无解。
所以就只能在出生点附近多蔓延丛林,有些丛林草需要用稿子挖,这些丛林草出鱼饵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2张搞一个这样的丛林平台,刷鱼饵比较安全,毕竟跑远了没有城镇的减少刷怪丛林还是太危险了。
钓鱼出了足够的矿之后我建议是先做强化钓竿,因为木杆的渔力太低了。
等丛林匣出生命法杖之后就简单多了,直接把丛林向两边移300格,出生点附近恢复森林群系。晚上会刷萤火虫,运气不是太差一晚上八十多萤火虫还是没问题的。萤火虫20的渔力在前期还是很不错的。
3、哪怕没有金钓竿也一定要有魔锤。
一般来说钓鱼都是在十秒左右一杆,还有可能断线,低渔力本身宝匣出率就不高,那有没有提高钓鱼效率的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不就是锤头卡线吗?
单说实话锤和锤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我就点下最慢的三个锤头,分别是木锤、血肉锤和魔锤。
其中魔锤最慢血肉锤次之木锤再次,前期在森林林场盖起来之后就可以刷个迟钝的木锤出来勉强先用用。
对于钓鱼来说最好的还是魔锤,魔锤是腐化的boss的材料做的,但是空岛的邪恶生物群系是猩红,这就需要一些操作才能拿到魔锤。
首先空岛地图上一共有五颗地图自带的生命水晶,一颗在出生点下面的地狱,和地狱生命水晶一起的还有一个地狱熔炉和一大坨狱岩。一颗在地牢,不用下去,进地牢的门就能看见。一颗在蘑菇地,从出生点的高度一直向左搭,快到海边就能看见蘑菇地。两边海里各一个生命水晶。
用了这五颗生命水晶能到200血,这时候每天都会有10%的概率触发克眼的事件。
个人建议,打克眼之前尽量保证铂金套,因为只有200血,容错太低。
打完克眼之后就能得到树妖小姐姐的认可,等肉后树妖小姐姐就会卖你腐化草籽。
当然,单单魔锤还不是最慢的,debuff加成会让你更慢,软弱(腐化群系敌怪)降低5%近战挥砍,虽然说还是无法突破七根线的极线,但是卡多线的概率更高了。
4、鱼饵的盈亏。
空岛钓鱼最怕的就是亏饵,普通的饵料还好点,但是35渔力以上的鱼饵亏了是真的心疼。
如何避免亏饵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讲想要赚饵亏的少就在森林地表钓鱼,因为森林地表没有稀有鱼,通过鱼获种类变少从而变相增加宝匣出率,而宝匣则会出大师饵,用萤火虫之类的20渔力饵料换大师饵怎么换都不会亏。
一定一定记住,大师饵轻易不要用,在有渔夫三件套之前哪怕落灰也不能用,用了就亏。
渔夫耳环加渔力就不说了,优质鱼线避免断线很重要,我无数次看见金匣马上就出水了,结果线断了,这时候是真的搞人心态。渔具箱降低鱼饵消耗从而避免亏饵也非常重要。
还有就是天气和月相。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3张上面是20萤火虫不带任何渔夫饰品并且亏凸月有红灯笼的鱼获,只有3木,从饵料来看绝对是亏了。要知道红灯笼事件会加运气,并且亏凸月也会加5%渔力,即便是这样都会亏饵足以证明渔夫饰品的重要性。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4张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5张这两次我都蒙了,明明只有一个鱼线加成并且还是下弦月没有月相加成,渔力应该比之前低才对,但是实际上鱼获收益高了2倍。我怕数据不准又试了一次,结果更离谱。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6张单一个渔夫耳环和没有一样,宝匣来看也是3木,加成并不是很高,其实渔夫耳环不如鱼线加成高很正常,毕竟才10%渔力,基础渔力本来就不高,加10%也于事无补,反倒是鱼线稳定7分之1的加成更稳定一些(尤其是对我这种非酋来说)。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7张渔具箱这个鱼获预料之中吧,5木1铁1金,渔具箱的渔力加成是只加在鱼饵上的,并且不影响鱼获,虽然只有5%,但是对于20渔力以下的饵加成是要比单纯渔力加成的效果翻倍,不过蛙腿和金匣明显是意外收获,属于运气小爆发了。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8张同时装备渔具箱和鱼线收益可以说呈几何增长,这一波运气说实话还不算太好,毕竟铁匣太少。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9张同时装备渔具箱和渔夫耳环,5木1金,和单一个渔具箱比浮动极低。
说实话我觉得渔夫耳环在前期鱼竿和鱼饵都是低级的时候作用远不如另外两个,当然钓具箱在鱼饵渔力高了之后作用反而会被耳环反超。只能说优质鱼线永远的神。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10张鱼线配渔夫耳环,这个收益对比之前单鱼线来说还算可以,总的来讲前期来说鱼线最好,渔具箱次之,渔夫耳环再次,但中后期的话渔夫耳环肯定比渔具箱好。
闲的无聊,搞个空岛攻略吧|泰拉瑞亚 - 第11张

行了,这个攻略就这么多吧,其实讲的不算详细也不算多,像是那些群落匣的讲解完全没有,只是对于一些特性的讲解有那么一内内的深入,但其实对于真正想要体验游戏的人来说游戏真正的意义不就是这种从无到有,朦朦胧胧探索未知的快乐吗?
等下次我再无聊的时候就搞个刷怪篇。
最后,特别鸣谢为了本篇攻略贡献身体的那120只萤火虫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