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发放神之眼的真正条件与邪眼的本质(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1:39 作者:蓝刀大佬 Language

前期提要:此文章建议与《神之眼与神之心背后的阴谋》和《论神之眼的真正发放条件与邪眼的本质(上)》配合服用效果更佳。

上一篇文章写了关于神之眼的真正发放条件与神之眼的本质,那么与之相对的就是愚人众制作的人造元素力引导外置器官“邪眼”。

“邪眼”顾名思义,这是一种与神之眼完全对立且危险的道具,就算普通人拿到邪眼也能借此使用元素力,但是却有着极其恐怖的副作用,但是仔细观察之下就能发现,拥有神之眼和曾经拥有过神之眼的人使用邪眼却没有任何副作用,相关人物就有迪卢克和公子。

这一点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的《神之眼与神之心背后的阴谋》里面有讲,本文章则是以此为基础来扩展开来讲邪眼的本质。

从游戏开服到现在,邪眼一共有三次出场,第一次是在蒙德时莱艮芬德家族。

【原神】发放神之眼的真正条件与邪眼的本质(下)-第0张

这枚邪眼最早的持有者是迪卢克的父亲,但是在路上遇到了魔龙,为了保护迪卢克,他的父亲使用邪眼的力量暂时击退了魔龙但也因此脱力反噬而被魔龙杀死。

之后这枚邪眼就到了迪卢克的手上。

邪眼的第二次出场是在璃月黄金屋遇到公子时。

【原神】发放神之眼的真正条件与邪眼的本质(下)-第1张

现阶段最后一次,也是邪眼传播规模最大的一次,就是眼狩令期间发放给反抗军的大批邪眼,其中最能代表此次邪眼事件的就是我们的好兄弟哲平

【原神】发放神之眼的真正条件与邪眼的本质(下)-第2张

以上就是现阶段邪眼的三次出场,但是如果有人仔细观察过这三次邪眼事件就可以发现每个人使用邪眼之后出现的反应都不一样。

而这就是这篇文章的重点部分了,那么我就来说说这其中的差别。

现阶段可以看出使用邪眼的人会出现三种情况,第一种就是迪卢克与公子这种拥有过神之眼的人,可以看出,拥有过神之眼的人使用邪眼没有任何可见副作用,这一点的相关理论可以参考我的上上篇相关文章。

回归正题,看过我上一篇文章的应该都看到了我结尾给的几个预告。

那就是我们这一篇的主题。

现在已出现的邪眼出现的三张情况有无副作用的神之眼的持有者,和当场重伤的卢父还有就是慢慢被抽取生命力最终寿命耗尽的哲平与海祁岛的军士。

如果说邪眼的制作工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那么会出现不同情况的副作用那就只能说明是使用者的问题了。

这里我要提出一个独有名词,在座各位相比都看过修仙类型的小说,漫画或者动漫吧,修仙世界里面修仙者最重要的就是灵脉,没有灵脉就无法修炼,灵脉被毁也就跟废人没有区别了,而我要提到的名词就跟灵脉有异曲同工之妙。

众所周知啊,在提瓦特大陆上使用元素力必须要有神之眼做外置器官,但是元素力经过神之眼之后会去哪?肯定是进入身体里面,那么元素进入人体之后就会流动,而元素就会跟着类似灵脉的经络流动,为了符合提瓦特的设定,所以我叫它为“元素回路”。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神明的投资”吗?想要获得神之眼除了要有知名度和对神明的忠心这两种条件外还有一个条件,就是“天才般的资质”。举个例子吧,邪眼是可以让普通人也能像拥有神之眼的人一样使用元素力,但是与神之眼不同的是邪眼没有使用的前提条件,不需要获得认可和强烈的愿望就可以使用,而且邪眼是强制性的把元素导入体内,所以邪眼的力量更加狂暴。

但是相对应的,邪眼没有要求就是最大的要求,联系我之前说的“元素回路”,普通人其实是没有元素回路的,正常情况下元素力只会在元素回路中运转,那么如果没有元素回路的规束会怎么样呢?元素カ为了运转就会把人体当做导体来运转,元素力会进入你的每一个细胞,然后高速消耗你的细胞活力,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完全失衡,导致生命力高速消失,也就是……老死。

而哲平,就是这么死的,哲平的身体被高浓度的元素力侵蚀,然后快速老去,最后死亡。这就是提瓦特大陆上普通人的悲哀,就算你获得了超越平凡人的力量,但是也获得了常人无法承受的代价,这也是邪眼的邪恶之处,因为邪眼是为了让普通人也使用元素力,所以邪眼的元素力提取力度会比神之眼更大。

因为神之眼的持有者会让元素力按规定的路线前进,只需要一小部分的元素力就可以正常运转了,但是邪眼不一样,因为使用邪眼的大多都是普通人,就像我前面说的,普通人想要使用邪眼就必须把身体上每一个细胞都充满元素力才能维持元素循环。

所以邪眼为了让普通人使用元素力就必须要有比神之眼更快更庞大的输入与输出功率。

这也就导致使用邪眼的人与使用神之眼的人如果都是一样的战斗经验,使用邪眼的人会比使用神之眼的人更强的原因。

说完邪眼的第一个副作用,肯定有人要问那为什么迪卢克的父亲使用完邪眼之后是直接脱力。

如果看过我写的上篇文章的应该都看到了最后我写了五个名词,其中一个名词就是“残缺回路”之所以卢父会当场脱力就是因为他的元素回路是残缺的,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剧情里面可以看到蒙德的三大家族都有者相应的传承,作为旧贵族的后代与传承,卢父不可能没有先辈们的优良基因,所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卢父的元素回路是不完整的或者说是残缺的。

如果说没有元素回路的普通人使用元素力是用身体运转元素力,那么拥有不完整回路的人强行使用元素力会有什么后果呢?

举个例子,一根电线,在完好的情况下可以将电力安全的运输到位,这就是拥有完整回路的人,也就是神之眼持有者,但是如果没有电线还行把电力运输到位那就得用一个强导体来强行运输电力,这就是没有元素回路的普通人。那么如果是一条先天不足或者是后天破损的电线呢?这样的电线在电力运输的前半段没有问题,但是一旦电力,也就是元素力运输到破损或者是缺失的部位的时候,想必就不用我多说了,这种情况下还想要强行运输电力到位而且没有备用电线的情况下想要把电力输送到位那就必须再使用到强导体了。

卢父就是这种情况,刚开始运转元素力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元素力运转到残缺部位时就出事了,那么为什么普通人就算是身体被当导体一样可以强行运转元素力,但是卢父却突然脱力了呢?

这一点想必搞体育和做电工的会深有体会,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跑步机的时候一开始使用慢跑的速度运动,但是有人突然把跑步机的功率调到最大,那么你肯定会猝不及防甚至严重些会直接岔气无法跟上节奏,或者说你在接电线,一开始接的是220f的电线,但是突然一道雷劈到了电线上,绝缘层承受不住,但是雷电的电力进入电线,这突然的超负荷就会导致电线直接炸开。

这也就是卢父为什么会突然脱力的原因,因为元素回路残缺的原因,导致高浓度的元素力直接导入身体,使得卢父的身体无法承受导致脱力。


#原神2.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原神2.6同人征集活动# 

我之前有提到,神之眼同时也是神明对于被投资者的监视,天空岛可以通过神之眼看到那些持有者的情况,所以神之眼与天空岛之间的联系就是天空岛链接,为了维持神之眼的运转所以也必须链接天空岛,因为神之眼链接的神明,也是神明的象征。

而邪眼是“博士”制造出来的替代品,为了避开天空岛神明的窥探,所以在至冬与深渊达成合作后为了维持邪眼的运作就必须要有“神明”级的存在维持,那么除了天空岛就只有深渊了,这就是所谓的深渊链接。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个结尾有些潦草,但是如果我真要展开来讲的话,那我就不是在这写文了,我直接去当 up 主去了。到时候我改改名词我都可以去写文了,嚯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