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劫无间的时间线中,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娱乐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6:02 作者:天海要抱抱 Language

在永劫无间的时间线中,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娱乐向)-第0张

在翻永劫无间世界观资料站的时候,发现里面给部分英雄备注了年龄。

比如岳山、顾清寒同岁,24岁。

崔三娘31岁、季沧海28岁、胡桃18岁。

特木尔29岁、宁红夜25岁。

于是我就想到了一个比较好玩的,那么根据这些英雄的年纪设定,能不能推出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呢?

还真可以,先说下答案,现在是无极历1674年。

再讲怎么推出无极历1674年前,先讲讲这个无极历吧。

在永劫无间的世界观中,世界的大部分领土归无极帝国所有。

无极帝国的开国皇帝是“羿”,就是那个“射日之战”,射死金乌的那个“羿”。

如果还不了解什么是“射日之战”,可以翻翻前面发的小文章。

话说“羿”在取得最终的胜利之后,在隐族人的帮助下,开始建立无极帝国。

他将帝国划分行政区域,建立各项制度,并将帝国的图腾由“鱼”改为隐族的传说生物——“龙”。

等羿死后,其弟翊即位。

为纪念兄长的功绩,翊取“以箭贯日”之意,造“申”字为帝国皇室之姓,并以“金木水火土”五气为帝号前缀。

所以在天海传中的,无极帝国的炎武帝,这个“炎”怎么来的就懂了吧。

无极帝国皇室之下又设兵、民、政三部,协理朝政。

无极帝国号称广有九州八极,无极帝国的皇城在中州,无极帝国与草原部落接壤的地方就在云州。

云州就是岳山家族世代镇守的地方。

在帝国内,中州的八个方向又各立八州府,管辖当地事宜。

因为帝国真的很大很大,所以永劫无间的时间线,是用无极历来确定的。

在永劫无间的时间线中,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娱乐向)-第1张

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根据英雄传和英雄的实际年纪,就大致可以推出现在是无极历几几年。

比如顾清寒传中写道:

无极历六八年(这里应该是1668年),顾清寒梦到了童年的惨剧,此时顾清寒18岁。

这是十三年前的事,那个时候顾清寒5岁。

所以顾清寒5岁的时候大概是无极历1655年 。

无极历1655年八皇子发动政变,赶走太子一家。

所以如果现在顾清寒是24岁,那么现在的无极历就是1674年。

那么知道了具体的无极年限就比较有意思了。

我们再回到天海传,这里面写道:

万象给了天海一次机会,百年之后,他可以同凡人一起登岛夺取不朽面具。

天海从炎武帝那里回收面具的时间是无极历1587年左右,所以百年后就是1687年左右。

那么不朽面具再现人间就是1687!

距离现在的无极历1674还相隔13年之久!

所以在游戏中的聚窟州,英雄们拼死拼活要抢的面具,那都是是10年以后的事了。

在永劫无间的时间线中,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娱乐向)-第2张

到那个时候三娘都44岁了,季沧海41岁了。

我想到,三娘阿姨和季大叔上岛夺面具的那一天,她们的生活应该都是孤单和凄惨的吧。

毕竟都一把年纪了,不好好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还要被影族人忽悠,以命相博,夺取不属于凡人的东西。

当然了,这是个魔幻的世界,我们可以也忽略掉时间给女人带来的影响。

再来看看胡桃,十三年后,胡桃31岁。

此时的胡桃不再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而是一个风韵犹存的少妇吧。

不知道这十余年间,胡桃的意中人是谁呢?

或者自始至终,她也是孤家寡人?

在永劫无间的时间线中,现在是无极历多少年?(娱乐向)-第3张

最后再来看看特木尔大叔,此时大叔都42岁了。

不知道大叔有没有统一草原各部落?

有没有恢复苍狼一族的荣耀?

有没有准备好进攻无极帝国?

我想他并没有。

因为在大叔心中,只有借助不朽面具的力量,他才能统一草原部落并进攻无极帝国。

上天曾给了特木尔一个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他会有一位,妖娆多姿的外域妻子。

他会膝下儿女成群,他会乐哉乐哉。

可惜,在成亲当日,他逃走了。

他放弃了这位水秀舞姿,回眸浅笑,宛如夜下仙子般的新娘。

他一心想着祖先的荣耀。

最终他将陷入隐族人甜蜜的的谎言中,和他的复国梦一同飞灰湮灭。

(以上纯属本人胡说八道,博君一乐,请勿当真。)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天海要抱抱,欢迎大家关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