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9 19:19:24 作者:欧拉资料站 Language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张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2张作者:天天 诺顿  GIF:风起
排版:白寅

前言

各位刀客塔大家好,这里是欧拉攻略组的天天和诺顿。

实装以来,阿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让博士们了解了他的可怕之处。随着联机模式即将到来,阿这个名字又一次成为各位博士“闻风丧胆”的对象。阿,作为和年同期推出的一位六星干员,同时也是第一位六星特种干员,他自身的强度如何,又是否值得抽取和培养?希望通过这篇测评能让博士更加清楚地了解阿,为日后更好的使用打下基础。

(本测评仅对阿的强度作出分析,不考虑背景、厨力等因素,关于阿的背景分析敬请期待!)

特别提示

①考虑到阿自身的特殊性,建议各位博士在培养他之前三思而后行,以免造成资源的闲置。千万不要像某些博士一样等精二完之后再追悔莫及,闲置的资源既是暂时的浪费。

②考虑到阿二技能、三技能的特殊性,因此为避免各位博士不必要的损失,我们挑选了一些实战中可能会被各位博士选择用阿来进行强化的干员,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希望各位博士能够引起重视。

PS:为了尽可能的贴近实际情况,下表中的能天使的生命值计算了满潜情况下“天使的祝福”的加成,表2、表3中的防御力是计算过闪灵的天赋和教条力场的增益之后得出的最终值。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3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4张表一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5张表二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6张
表三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7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8张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9张伤害对比
注:该模块的所有数值均为在干员精二满潜满级满专精的情况下计算。

阿虽然属于一名偏向于支援增益型角色的特种,但他的输出依然是非常高的。

阿在满配情况下攻击力白值可达753点,触发天赋的加攻后攻击力可达1130点,这使得阿的普攻DPS在579.23~869.23之间。能天使的普攻DPS为816.09,灰喉为650,蓝毒为634,可见阿的普攻输出能力虽然比能天使差很多,但基本与常规五星对空狙击干员输出能力持平。

一、三技能技能期的阿有显著的输出能力提升。加攻速类的效果对阿的提升尤为显著,同时提高了阿的控制、输出和回血能力,虽然存在不稳定性,但鉴于他技能期攻击间隔很短,可以通过量来弥补质的不稳定性。

注:此处数据所呈现的情况均为该干员的满配峰值情况,即满级、满潜、满信赖、满技能等级、满天赋加成。所有非100%概率触发的天赋(除特殊标注触发外)不参与数值计算。所有光环类天赋仅对拥有该天赋的干员自身生效。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0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1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2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3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4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5张【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6张阿的特殊使用方法

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干员,虽然自身面板较高且天赋强力,但阿是目前版本中唯一一个特性会损失自身生命值且技能有友军伤害的干员,就目前游戏版本而言实战效果一般且泛用型较低。总体来看阿需要一些特殊干员的支持来发挥他较强的辅助能力。下面来介绍阿的一些特殊使用方法。

01

阿类似于自疗流高台干员

阿虽然特性会导致他每秒损失基于最大生命值3%的生命值,但考虑到天赋概率触发的高额回血效果,在阿普通攻击时基本可以做到生命值净增长,可以充当自疗流高台干员来使用。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7张02
阿适合对中高防以上的友军单位进行辅助

阿二三技能虽然会瞬间造成多达15次的500点物理伤害,理论总伤达到7500点,但对防御力高于475点的角色而言只会造成375点伤害,对比华法琳的不稳定血浆来看,阿技能的负面作用对有较高防御面板的友军而言影响较小,但对防御力低的角色会带来毁灭性打击甚至直接致死,因此需要慎重挑选阿的辅助对象。通过与所有干员的面板对比发现,阿适合辅助高防近卫(如挡三群攻近卫)和绝大部分重装干员。

①阿的二技能适合辅助缺加防能力的防守干员阿二技能的增加生命上限效果是在增加完增益目标的生命上限后会保留当前生命值的被百分比(例如最大生命值1000、当前拥有500生命值的干员在增益为2000生命值后有1000点生命值),可以当作一个应急的回血来给高防友军单位使用;且由于提升了增益目标的生命上限和防御力,在提高了增益目标受物理伤害能力的同时基本不会导致增益目标受到过量的治疗,应对高压局势时有奇效。该技能适合对无有效高额加防手段但偏向于防守向的友方干员进行增益。

②阿的三技能适合辅助依赖于攻速输出的干员

阿三技能的增加攻击力和攻击速度在辅助依赖于普通攻击进行输出的友军时有很好的发挥,由于该技能的攻击力增幅一般但是攻速增幅较高,在辅助技能期使用普通攻击进行输出的干员时通过缩短攻击间隔从而有效提升辅助目标的杀伤能力,但在辅助例如陈一类的爆发干员时效果一般。

特别注意的是,阿的二、三技能的15次攻击力不会触发反伤类技能的效果和阿自身的天赋;阿的二、三技能释放时必须在有除自己外的增益目标;阿的二、三技能也会对自己进行等量增益。

03

阿可以对受击回复类干员进行强力充能

就通常情况而言,受击回复类干员的防御力面板一般较高,15次500点物理一般而言只能造成400点伤害。考虑到较为强力的受击回复类技能通常需要20~30点技力消耗(参考雷蛇、坚雷),获得15点充能和强力的增幅效果却仅需支付约400点生命值的代价是非常划算的。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8张04
阿最适合辅助的干员

(完全利用阿二三技能的所有特性)

从目前版本来看,阿的最佳辅助目标有可颂、吽、雷蛇、坚雷。

可颂:可颂的二技能磁暴锤在专精三后技力消耗为17点,阿一次技能可以充88.24%的技力,基本可以视为直接充满。如果阿使用三技能进行辅助,可颂一发磁暴锤可以最高可以达到2736点物理伤害,配合上她技能本身的眩晕和击退效果,阿+可颂的组合可以大大提高可颂在面对被接近后会产生大威胁的敌人的应对能力。

吽:吽的一二技能均为受击回复。吽的专三一技能在被阿充能后可以立即进行三次治疗并蓄上三点充能;专三二技能可以立即获得相当于75%的充能,快速让吽进入二技能状态增强他的治疗能力。

雷蛇:雷蛇的专三一技能可以获得相当于83.33%的充能,使用得当可以当作应急的一次免伤来应对例如浮士德的紫箭一类的高额伤害;雷蛇的二技能可以获得75%的充能,配合上阿的三技能可以有效对群聚敌人造成高额的群体法伤打击。

坚雷:坚雷的二技能可以立即获得50%的充能,配合上阿的三技能加攻速后可以快速清理群聚敌人。

小总结

如果未来的版本中出现更多拥有需要受击回复的强力技能的干员,想必阿的实用性会比目前的游戏版本高出许多。阿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二、三技能的负面效果太大导致没有足够多的干员适合由他进行辅助,但单兵作战时作为六星特种而言强度没有问题,属于有很大潜力的六星。
【干员测评】阿篇:地下怪医|明日方舟 - 第19张本期的攻略就到这里了,我们是欧拉攻略组的天天和诺顿,我们下期再见。

本攻略中的部分图片和数据来自https://www.diopoo.com/ark/,同时向所有测取数据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本攻略由支持卡特亚的欧拉攻略组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用于商业用途。

如果大家有自己创作的同人文/漫画,或者攻略杂谈,请不要吝啬地向欧拉攻略组投稿吧!但抄袭,一稿多投行为是绝对NG的哦!

投稿邮箱2990089882@qq.com,欢迎各位博士踊跃来稿,一经采用,将根据稿件质量支付作者一定稿酬!

本攻略由欧拉攻略组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用于商业用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