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1:55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

庵野秀明的《新奥特曼》中,出现了奥特曼附身人类后违反规定的剧情,由此可见,编剧“庵野秀明”在此次的电影版中又给奥特曼和人类增加了新的设定,那么对于以往的作品来说,圆谷其实没有过多的去探讨人间体和奥特曼之间的关系,但随着不同的作品发展,我们也会发现人间体和奥特曼之间也是发生变化的,那么一共有几种关系变化呢?今天就来总结一下吧!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0张

一:人间体就是本体——代表人物:赛文

这也是奥特曼系列中很普遍的一种方式,尤其是以M78光之国的奥特曼来说,实际上很多奥特曼就是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原因也是因为其实奥特曼在获得巨大的力量前,本质上和人类的样貌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说也给奥特曼变身为人类带来了便利,更何况在奥特曼的世界观中,伪装成人类几乎是很多宇宙人的共有技能,所以这种方式对于奥特曼来说也是很方便的。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1张

二:奥特曼与已故人类合体——代表人物:杰克

这也是早期的奥特曼会经常用到的一种方式,那就是选择一位已经亡故的人间体,通常来说都是被奥特曼认为是非常优秀的人类在意外死后才会被选中,比如说杰克就是被乡秀树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进而选择成为人间体,其实这就等于是给了人间体第二次生命,一旦奥特曼离开,那么人间体就会死亡,这也就导致了两种情况的发生,其一是二人一心同体,也就是与奥特曼彻底同化,像杰克最后就真正与乡秀树合二为一了。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2张

除此之外还有第二种情况,那就是奥特曼没有抹去人间体原本的心智,通常情况下还是人间体自我控制,甚至是哪怕变身为奥特曼也是一样的,在人间体失去意识后,奥特曼才会出现,像初代奥特曼就是很好的例子,在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是给了早田一个新生命,自己则跟佐菲回去了。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3张

三:与正常人合为一体——代表人物:高斯

这种情况也是当下最流行的一种设定,那就是奥特曼会因为各种原因和人间体相遇,二人合为一体,比如说高斯和武藏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之间的羁绊非常深厚,而且相互成长,互补,更像是彼此的朋友一眼相处,不过这种情况下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和高斯一样,他哪里都不去了就愿意和武藏在一起,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最后也和人间体告别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附身于正常人身上,那么奥特曼一般情况来说是不会随便夺取人间体的意识的,除非是遇到危险和必要的时刻,赛罗就很喜欢这么做。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4张

四:奥特曼就是人类——代表人物:迪迦

这种设定是从平成时代的《迪迦奥特曼》开始的,这种设定通常都建立在一个基础上,那就是奥特曼的力量,其实原本就是人类的力量,或者是通过某些方式升华,进而得到了非人类的力量,就像是大古来说,谁叫人家是迪迦的后代呢!还有我梦,地球赐予的力量等等,这些奥特战士就和附身没什么关系了,因为本质上来说,他们就是被选中的人,或者是天之骄子之类的角色。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5张

五:召唤——代表人物:艾克斯

这也是新世代才出现的一种方式,我个人认为更像是一种召唤,但很显然也是附身说延伸出来的,因为过去的奥特曼,往往是要通过附体的方式和人建立关系,而在新世代后,这种现象被模糊化了。有时候与其说是和人间体合体,倒不如说是寄托在变身器中,被人间体戴在身上,一旦发生危险就会召唤合体,这样对于人间体来说,他们的战斗也更像是在操作一台高达一样,平日里还能交流感情,非常棒的选择。

【影视动漫】新奥特曼:初代附身人类违反规定,那奥特曼和人间体有几种关系?-第6张

好啦!其实总结一下的话,奥特曼和人间体的关系其实也不多,基本上逃不出这五种,所以说庵野秀明在奥特曼和人间体的关系上做文章,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让不少朋友越来越期待了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