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获得神之眼发放的条件与邪眼的本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3:37 作者:蓝刀大佬 Language

前情提要:这篇文章是从我上一篇关于神之眼的文章衍生出来的,所以没看过我上一篇的人有对我的相关理念和我猜测出世界观可能看不懂,所以看到我这篇文章的可以先去看一下我上一篇相关文章《神之眼和神之心背后的阴谋》

现在就是正式开始了,首先我们要知道神之眼是什么,它又是怎么被选择并发放到各位“原神”手里的。

在完成蒙德的主线任务后询问温迪,他会告诉

你获得神之眼的人就会被称为“原神

“原神”这个名词可以衍生为“原初的神明”也就是说掌控元素力的人已经可以算是神明了,只不过是最原始最初级的神明,那么“原神”后面的阶段呢?

从“原神”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比“原神”这个阶段更高的存在了,在提瓦特大陆上除了尘世七执政以外所有能使用元素力的人都是“原神”。这种情况是怎么产生的呢?很简单,因为“限制”,有人,或者说有神在刻意控制其他神明的进化过程,那么是谁在这么做想必不用多说,尘世七执政是不会管这种事的,毕竟袍们要么是在摸鱼要么是困于心魔或者是还没成长起来,所以可能性就只有真正的“神明”也就是天空岛众神,说到底尘世七执政都只是魔神,而不是“神”,“神明”只能由“原神”成长而来这里就要说一下魔神的本质了魔神之所以被称为魔神是因为袍们天生就能使用元素力,因为袍们本身不是人,魔神都是由这个世界上最纯粹的元素幻化而来,比如说风之魔神巴巴托斯,袍的本体就是一只由风元素构成的风精灵,岩之魔神摩拉克斯的本体是天星,也就是陨石。

#原神2.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原神2.6同人征集活动# 


所以这就是“神明”与魔神的区别,这是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由变成的,一个是由自然而生的。

提瓦特大陆上存在且能使用的元素力只有七种,分别是

风,岩,雷,水,火,冰,草。

问题来了,提瓦特大陆上是只有这七种元素构成的吗?当然不是,那为什么会只存在这七种可调用的元素呢,这单纯只是因为这七位魔神胜利了而已,所谓的魔神战争不过是天空岛的神明做的一场游戏罢了,袍们玩弄着提瓦特大陆上的所有人,给凡人带去灾难,让魔神自相残杀,将人与魔神紧紧联系到一起,而这只不过是为了让袖们自己能更好的控制凡人和获得更多的利益罢了。

举个例子,过完现在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丘丘人都是被诅咒的人类变成的,这些丘丘人有来自坎瑞亚的,也有来自更古老的国度的,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那些天空岛的神明是多么的残忍冷血,层岩之下的倒立城市,被积雪掩盖的坎瑞亚国度,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出现了“钉子”也就是天空岛的支柱,而诅咒的源头就是这些来自天空岛的支柱,也就是说天空岛的神明一旦遇到无法再继续完全掌控的国度时就会以天空岛支柱为媒介降下诅咒,也曾有不愿屈服于这些唯我独尊神明的国度,比如说层岩下的倒地之城,他们就造出了能缓解诅咒的泉水,但还是无济于事。

这些还只是隐藏在世界背面的一小部分,这其中还有一点细思极恐,不管是层岩之下还是雪山之上,都曾爆发过深渊侵袭,从这点可以看出,也许深渊并不是本来就存在的,所谓的深渊只不过是被天空岛诅咒的另一片大陆罢了。一个国家无法掌控,那就毁灭一个国家,一片大陆无法掌控,那就毁灭一片大陆,这就是“神明”来自天空岛的“神明”。

先略过前面的世界进程,把时间线调到五百年前坎瑞亚时期,天空岛召集七位尘世执政去讨伐坎瑞亚,这时候这些神明又开始玩起来袍们的老本行,“诱导战争”,袍们挑起尘世七执政与坎瑞亚的战火,仅仅只是因为坎瑞亚人民不借用来自天空岛的神力,不借助元素力,而是采用科技来构度,这场战争既给了不服从天空岛的凡人一个警示与教训,也削弱了尘世七执政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冰之女才会选择与深渊联手来对抗天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与本篇无关。

但是也可以看出,天空岛只会针对不使用元

素力,也就是不使用神之眼的国家,不管是曾使用过大型蛇形盾构机的倒立城市,还是使用先进科技造出各种大型机关造物的坎瑞亚,科技国度都逃不过背天空岛毁灭的命运,归其原因都是因为他们不使用元素力,为什么不使用元素力天空岛就会去毁灭他们,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触碰到了天空岛的利益,不管是那种世界观,“神明”这种存在都需要信仰,信仰越多,能力越强,提瓦特也是如此,不管是天空岛的神明还是尘世七执政,袍们都需要信仰,而神之心就是一种收集信仰的器具,天空岛为了能更好的收集信仰并且控制魔神,所以诱发了魔神战争,控制了魔神的数量并且合并众国,用神之心的力量来引导,也是为了制约魔神,所以拥有神之心的魔神才会与普通的魔神有这么大的区别,那么神之心是收集信仰力量的容器,那么神之眼呢?

答案是:投资

没错,就是投资,完全细讲可能无法看懂,

所以我举个例子,现在的娱乐圈这么多明星,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标签,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背景,而那些拥有神之眼的人就相当于这些明星,而天空岛的神明就是星探,们发掘有潜力的人,赋予他们神之眼,就好像星探给那些身世凄惨的普通人平台资源,最后的目的都是用他们的影响力给自己带来利益。

星探让明星给自己带了金钱与名利,而天空岛则是让“原神”给自己带来信仰。

举个例子,曾经的蒙德英雄温妮沙,她最后就被温迪送去了天空岛,而蒙德人民因为温妮莎的贡献都很敬畏她,信仰她,那么这些信仰去了哪里?没错,都变成了那些神明的口粮。而温妮莎,也只不过是给袍们提供信仰的工具罢了。

仔细想想,拥有神之眼的人哪个不是天之骄子,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背景与能力,而哪些背景普通,知名度低的人,即使他们强大到能击败获得神之眼的人也全都没有获得神之眼,当然,其实还有一种原因,只不过那就与我接下来要讲的邪眼有关了,所以我把它们放在一起讲。

所以,那些传闻其实没有说错,神之眼确实是发给被神明注视的人的,只不过注视他们的是神明,而不是魔神罢了。

所以神之眼的发放确实与尘世七执政无关

神之眼的发放完全取决于天空岛上的神明愿不愿意罢了,尘世七执政能决定的也就只有神之眼的属性罢了,但是也不是袍们能掌控的,决定神之眼属性的只是神之心罢了,天空岛神明通过神之心来输送神之眼中的元素,相关理论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文章,所以失去神之心后的魔神之后也就没有新的同元素神之眼诞生了。而哲平和志琼,也不过只是个想要守护自己的国家的普通人和一个想要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的冒险家罢了,又有哪位神明会多看一眼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