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2:37:29 作者:北冥有鱼其名为咸 Language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张自月煌3.4版本登录甲板以来,她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前有平民战神白夜压阵,后有双开冰箱月魄堵截,回首过去一年,竟难看到月煌身影。好在5.3版本极夜迎来超限,暮光骑士也得以回归舞台。全新的超限和识卡组合能为月煌带来怎样的提升?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高阶月煌吗?且看本期翻新评测。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2张【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3张【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4张1)角色分析

暮光骑士·月煌目前稳坐机械物理输出角色的第二把交椅。在冥夜和卡萝尔的加持下,某些流程中能够追平甚至超越的超限白花月魄。这得益于冥夜带来的机制提升与识卡优秀的循环能力,相比于极度依赖大招的月魄,月煌现在的启动更加直接,在输出溢出的环境下还能反压月魄一头。

 

月煌虽然循环优秀,但没有什么SP回复手段,难以保持每波都有大招,故在流程比较长且对爆发有一定要求的寂灭环境中,月煌还是很难和高阶月魄掰手腕。总而言之,目前月煌在对单的情况下,输出能力基本在线,循环优秀但爆发相比月魄较弱,整体上与高阶月魄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相比以前已经缩小了许多。

 

2)环境分析

深渊环境中,月煌可供红莲保级甚至吃杯的就业范围较大,有克制天气的识律、皮皮马和祸斗,也有传统艺能地藏。深渊阵容上,识卡组合的加入也解决了月煌的破盾问题,尤其体现在最近的克制皮皮马天气中,得益于高效的破盾能力,月煌成功利用循环优势在红莲以及部分服务器的寂灭扳回一局。

 

战场环境中,带有次数盾的SSS地藏月煌同样能高效处理,但月煌在战场的发挥空间也基本限制于此。SS级BOSS一般轮不到爆发不够突出、SP受限、没有时停的月煌参战,当然出个好看点的分数还是可以的。

 

乐土环境中,月煌与天慧、老救世刻印高度契合,输出能力在线,练度还行的情况下每周摸个130问题不大,但滚骑士·救命的称号还是摘不掉,刻在DNA里了属于是,使用月煌时要当心哦。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5张1、冥夜之赫卡忒【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6张可以说是拯救月煌的超限武器。首先是输出方面,提高了蓄力斩的全伤和暴击率且提升了连击上限,再加上高贵的物理易伤,丰富了月煌的增伤区间,输出能力大幅上升。


 

然后是机制方面:超限后的冥夜提供的连击数更多且更迅速,月煌使用时还会有飞刃协同攻击,同样可以增加连击数,实测识律大招期间月煌可以打出300左右的连击。另外,冥夜QTE时提供的沸血值可以让月煌QTE下来蓄力直接进入沸血状态,解决了月煌之前最头疼的启动问题。

 

在冥夜加持下,月煌积攒连击的能力不可同日而语,没有前期铺垫也可以在爆发期间打出两个近150连击的小斩,或一个近300连击的大斩。因此在实战中,选择双小斩or单大斩是需要看血量决定的。双小斩输出更高,但配合卡夫卡的要求更极限,适合压血使用;大斩则更适合一波带走出分的需求,干净利落,具体手法根据实战来决定即可。

 

2、圣痕选择

1)卡夫卡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7张月煌的毕业套卡夫卡仍然是首选,超高的暴击率保证月煌爆发时能持续打出“雷伤”(躲开挨炮酱),且伤害方面拉满的同时还可以提供月煌最需要的连击数,非常契合,一般是成套使用。

 

2)爱莉希雅套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8张其他下位替代可以选择与蓄力攻击有关的圣痕爱莉希雅上下,然后搭配但丁中(下位替代马可波罗中)可组成爱但爱(爱马爱)。

 

3)帕格尼尼套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9张同时是个蓄力角色就能用的帕格尼尼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一般与爱上组成爱帕帕,不过和卡萝尔组队时,卡萝尔还是优先穿戴这套。

 

4)水镜套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0张月煌靠QTE启动,所以水镜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且水镜下还能加成队友的输出,一般搭配卡/爱水水使用。

 

5)迪拉克套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1张乐土中的特殊解,由于月煌自身没有脆弱能力,选择迪拉克套可以同时解决SP回复和脆弱问题,输出和续航方面都非常不错。【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2张作为物理主C,目前的主流辅助识律自然必不可少,这里主要讲一下二号位的选择。

1、卡萝尔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3张1)适配分析

如上文所述,卡识煌是目前月煌比较常用的深渊配队,主要是因为目前深渊多出现厚盾敌人,且卡萝尔在输出、循环和加成上都有着明显的领先。卡萝尔还和月煌一样是机械属性,一起出战月煌适合的BOSS时输出会更领先于观星。

 

2)操作手法

下面介绍毕业卡识煌完整爆发的操作流程:

①三人积攒好SP后,识律枪分支触发卡萝尔QTE,卡萝尔QTE出场并连打,打满后丢主动,接三蓄再开大(注意不要断连);

②切出识律补链分支,扭转万象脆弱/破盾触发月煌QTE,月煌QTE出场蓄力开启沸血,丢武器并释放大招,大招动画下连击基本已经足够第一次斩击,蓄力打出;

③继续普攻积攒连击,看好卡夫卡的持续时间,确保在持续结束前打出第二次斩击。

 

注:大爆发前可以先丢冥夜积攒连击,这样在正式爆发时就能轻松叠至300连击,打出两个大斩,进一步提升输出。另外,使用观星携带冥夜辅助也可以让观星在爆发前丢十字架来攒连击,不过两把冥夜的造价基本只有大佬能承担。

 

2、朔夜观星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4张相比于卡萝尔,观星就没有那么适配月煌了。观星需要花时间打SP+小爆发加成能力孱弱,明显不如每波都有大招且不需要花时间打SP的卡萝尔。但在SSS地藏中因为连击盾的存在,观星可以携带第二把冥夜或樱花的救赎来取得流程上的优势。

 

煌识观体系还需要注意月煌QTE的触发问题:月煌的QTE需要脆弱触发,枪分支较长的持续脆弱可能会导致需要爆发时敌人仍处于脆弱状态,而无法触发月煌的QTE,因此此阵容不建议识律在攒SP的时候使用枪分支。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5张最后回到标题,周年送了个S月魄,但是黑渊白花池子还没开,许多小伙伴可能还没毕业,那该怎么培养呢?首先我们要知道,月煌目前没有晋升系统,若想和月魄形成竞争力,对阶级和增幅的要求很高。对于红莲环境来说,至少SS解锁了增幅五星才算够用,所以这里给出结论:

 

①有月魄,且没开始培养月煌:优先培养毕业月魄且可以不考虑培养月煌,大多数情况月煌能做到的事情月魄都能完成;

②有月魄,且月煌SS以上:优先培养毕业月魄,毕业后资源足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拉满一把冥夜给月煌用用;

③无月魄,但月煌SS以上:可以超限满冥夜作主力,红莲和SSS地藏都很有竞争力;

④无月魄或月煌:建议XP练角色,或者优先培养月魄。
【转载】角色攻略丨只有S月魄,还需要培养月煌吗?|崩坏3 - 第16张尽管冥夜和识卡组合将月煌带回了大家的视野,但数值上还是难以与月魄抗衡。不过她仍然不失为一名合格的机械物理C位,在目前的三大玩法中都有所建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培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