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2:37:02 作者:临光Nearl Language

本期攻略作者:千里风飞雪

前言

各位主公,我们又见面了。

如果你完成了上一篇攻略引导的话,此时你游戏中的状态应该如下图,打满了3级地,或者是有2-3块4级地。

如果在线时间长一些的话,甚至可以打满4级地(点开下图的方法是点击屏幕上的资源位置,然后点击经济一栏)。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张第二天,我们将一起度过率土开荒中最困难的阶段,跟上脚步后面游戏会轻松加愉快!
 
武将调整

 
书接前文,各位是否还记得我们昨日提到要保留的一些陈情?比如战法学习、战法强化、武将历练、贼寇作乱、士兵征召这些,这些陈情是平滑过渡的最佳助力。

在率土的第二天签到完成后,系统将会赠送一张五星司马懿。前文有讲过,一般情况下率土武将星级越高,实力越强。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2张所以为了今后更加顺利的开荒,我们今天要把司马懿替换上阵,给到的司马懿是5级,我们先用之前保留的陈情,提升一下司马懿的等级,和他的战法等级。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3张这时可能会有小伙伴有疑问,我们在前文中讲过统帅值的问题,用司马懿替换陈宫会超过统帅值上限。然而,我们经过一天的努力,不管你之前是打了很多3级地,还是已经有了几块4级地。

只要你按任务走的话,没有自己升级多余的建筑,此时你的石料应该是充足的,如果不足,可以在石头地上屯田。获得石料以后,我们来升级主城府,升本到5级后,我们就可以上阵司马懿了!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4张前期开荒的核心内容,就是通过打地获取资源后,来升级主城提升统帅上限;这样可以上阵更强力的武将,同时还可以解锁更多功能性强的建筑。

司马懿完成一系列陈情以后,等级已经来到了9级,战法等级也已经8级。这时候你的阵容应该是如下图,如果是66元党的话,就用大营太史慈、中军司马懿、前锋何太后。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5张可能新手会听到很多“司马懿菜”的信息。其实司马懿虽然战法伤害不高,不过他的面板毕竟是个五星武将的面板。

武将搭配当然也不是要一板一眼的来,可以有什么就用什么,本攻略为了利好新手,所以用的都是系统赠送的武将。

开荒前期大营好用的武将有五星马超、马云禄、祝融;中军好用的武将有四星李儒、四星大乔、五星卞夫人、张春华;前锋好用的武将有何太后、曹仁、甄洛这些。以上武将,都是1赛季比较容易获取的武将,有一部分可以在募将强军活动中,可以用玉抽取到。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6张 

进入扫4级地阶段。

我们更换阵容以后,就可以去打4级地了!(注意,此时依然还要看兵力,和昨天一样3000左右兵力就可以打简单的守军了,司马懿也没有那么强的)

第二天打地之前,需要重新探路。因为土地的守军,会在第二天的凌晨刷新,如果打了比较难的守军,战损就会如下图,相对来说高一些。

笔者这里做攻略比较急,所以就不探路了。大家游戏的话,还是要小心为妙,认准南华老仙和蔡瑁,更多的土地难度表可以去网易大神攻略专栏查看。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7张不过就算战损高,我们也吃到了经验,在开荒期武将升级很重要,后面打4级地的话就会容易很多。紧接着我们再打两块4级地,如下图我们的战损少了很多,而且武将再次升级了,这样一来的话我们马上打4级地就可以不掉兵了。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8张 打下来以后,我用预备兵征兵,再次出征一块4级地。这里建议各位不要用预备兵,因为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打满4级地,甚至开5。这是一个相对比较漫长的过程,所以说不要心急,还是那句话,欲速则不达。

而且我们昨天有提到过武将体力,频繁的用预备兵征兵扫地,武将体力一定消耗的快,到时候没有体力做不了事情就会比较尴尬。

一般来说,前锋在打地的时候消耗的兵力最多,征兵时间最长,预备兵主要是为了平衡征兵时间。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9张如上图,在攻占这块4级地以后,我们的土地占有量已经达到上限了,俗话就是“地满了”。地满了以后,即时打赢了守军,也无法攻占土地。领地数量在屏幕左上角查看,位置在时间的上面。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0张领地会受到名望的限制,提升名望的办法主要是做任务,或者等待名望自动升,每5分钟可以自动获得1点名望。

地满以后,我们可以利用征兵休整的时间放弃掉等级低的土地,然后再去打高级地,获取更多资源。放弃土地的方法在任务里有教学过,只需要点击土地然后点击红色的叉号就可以了。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1张同时还可以利用征兵的时间,来打一个演武。演武在系统前面的任务里有引导过,位置在内容界面里,通过演武可以获取一些资源。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2张有细心的主公,发现了之前图片中我右上角陈情部分有7个奖励的任务没有领取,这里是一个额外的知识点。各位可以看到,此时我们的仓库可以储存20w的各项资源,但是7级的主城府却需要27w石料。如果我们去升级仓库的话,要消耗掉一部分石料。

前文说过,开荒的核心是快速“升本”,而且7级主城提升巨大!所以为了节省石料,就需要前期存资源,然后“爆仓”。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3张如上图所示,每天的演武和贼兵会额外获得资源,任务的奖励以及攻城(后面涉及到的时候会提)获得的系统奖励可以超过仓库上限,这个操作叫做“爆仓”。

我们可以在第六章存好任务资源,就可以在后面爆仓升级主城府了,这个到时候会操作给各位主公看。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4张如果你没有像我这样存资源的话也没关系,只是节奏稍稍慢了一些,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平滑过渡。

在放地、征兵完成以后,我们可以继续出征4级地。在连续出征几块4级地以后,我们的武将等级已经较高了,总兵力也达到了4300兵。

这时候我没有预备兵了,先征一下兵。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5张 
率土江湖人情事故讲解

 
在征兵的闲暇时间,我来科普一下率土的江湖人情。

此时的你,也许面临了下图这样的情况,虽然我们选了幽州,但是种种原因,附近的“邻居”还是很多。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6张率土在前期,尽量不要发生争斗,这样会非常影响开荒发育速度。而且一赛季,除非十分头铁,一般情况不会有结死仇的情况。

如果发现邻居向我方土地铺路(特别是当你发现他已经开5了),可以如下图好言相劝,只要我们虚心求教,大佬往往会十分和善。

下图的老哥不仅答应留土地,还愿意给我放几块地。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7张同时按照攻略的进度,一般除非很强的邻居,否则他们的开荒速度也不会比我们快很多,而且后期有资源州不用担心没有土地资源。

不要因为邻居开地多,就急躁冒进,笔者这个阵容4300兵力开五很容易翻车。

除了与邻居友好相处以外,同盟的选择是一个重要的事情。率土除了是一款策略游戏,更重要的也是一款社交游戏。在同盟里,你会认识很多盟友,同盟往往会有同盟群,群里的盟友一个个的长得好看,说话还好听。

除了平时的游戏交流,还有很多人会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8张为什么在昨天没有提到同盟呢?因为率土会有很多人建盟发广告,俗称“广告盟”晚一两天进盟是无伤大雅的事情。

这样可以更好的避开广告盟,甄别广告盟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看盟主的势力值。同盟排行榜中,点击同盟,进入同盟界面后,点击盟主就可以查看他的势力值了。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19张盟主是一个同盟的灵魂,俗话说良禽择木,一个好盟主就像工作中的一个好领导一样。如果这个盟主的势力值比我们还低(本攻略开荒武将均为系统赠送),在一赛季一般情况来说大概率不靠谱的。这样既可以避开广告盟,又可以选一个强盟。

当然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就是再等两天,看看哪个同盟在本州攻城了,就可以选择加入了。
 
武将升级,开5前奏
 
征兵过后,继续扫4级地升级。前期扫地升级的过程可能略有繁琐,不过这都是在为后面战争夯实基础。

这里有个小细节,如果你在打完4级地以后,体力还剩余很多,然而征兵需要很久的话,这样会导致体力溢出。我们可以扫荡几下附近的3级地,这样可以避免浪费体力。

在打了12块4级地后,我们部队的总兵力达到了4900。这时候就可以在附近找一块5级地打了。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20张打5切记一定一定一定要探路,认准蔡帽这队来打。因为蔡帽这队的武将站位不合理,蔡帽无论是攻击还是战法都打不到我们,属于首开5必选的土地守军,这也能看出武将站位的重要性。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21张探到蔡帽以后,和打4级地一样,先在5级地临近的格子停留,然后再打这样守军的兵力会少一些。

率土开荒,以开5级地为分水岭,打下5级地开荒就结束了一半。随后笔者进军成功拿下了这块五级地,战报如下图,战损完全可以接受。
率土第二天-初窥门径|率土之滨 - 第22张开这块5级地的时间是第二天23点,不过因为笔者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上午都没有上线,所以说0元党掌握技巧后24小时开5是可行的。如果之前掉队了,节奏没跟上的也不要急,把4级地打满也可以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