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8 12:40:28 作者:叨妹 Language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1张别号:青翼蝠王

身份:明教护教法王之一,排行第四
生平:在明教“紫白金青”四大护教法王中排行最末,因其轻功绝顶,又吸食鲜血,故绰号“青翼蝠王”。与布袋和尚说不得是生死之交。其轻功可谓无与伦比,当世无双,这种绝世轻功不是练出来的,而是天赋异禀,在修炼“寒冰绵掌”时出了差错,经脉中郁积了寒毒,一用内力寒毒就会发作,要吸人血免去全身血脉凝结成冰。后得到张无忌“九阳神功”治疗祛除了寒毒摆脱嗜血的命运。
武功:寒冰绵掌
人物特点:轻功绝顶、不拘小节、重情重义、明教忠实信众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2张《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3张注:以上角色技能或说明并非最终版本,欢迎大家品评提供建议。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4张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下面说说关于韦一笑这个人物叨妹自己的剖析,若存在歧义观点的话纯属个人见解,各位少主请不要介怀,也欢迎各位少主留言各抒己见关于您心目中的韦一笑。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5张韦一笑身披青条子白色长袍,轻功绝顶,在倚天中武功虽非绝顶,但轻功却是一绝。
在江湖上赢得浑号“青翼蝠王”,除称赞其轻功了得之外,也指其吸血的恶习。
说实话,韦一笑这长相真是为魔教代言的不二人选,这青翼蝠王不光指它吸血,应该更指他长相恐怖就像一个吸血魔头。
原文中的描述就是削腮尖嘴,脸上灰扑扑地无半分血色。
纵观历代扮演者,感觉李明老师还真是贴合韦一笑的真实神韵了。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扯远了,话说韦一笑这吸血的病灶是如何来的呢?
由于在修炼至阴至寒的“寒冰绵掌”时出了差错,经脉中郁积了至寒阴毒,只要运上内力,寒毒就会发作,如果不吸人血解毒,全身血脉就会凝结成冰,故而总是在战斗后吸干活人的鲜血,由此在江湖上恶名远扬。
韦一笑纵观全文相比较主要角色,实为干草角色,但从各种情节中,我们却又能窥见此人性格的一角。

【灭绝与韦一笑:轻功绝伦的恶徒】
《倚天屠龙记》中韦一笑的初次登场,正是在峨眉派作为“六派围剿魔教”一员前往光明顶途中发生的事。
【二更时分,夜宿的峨眉派众人间,突然驼铃大作,那驼铃不知何处传来,一会儿在东,一会儿在西,却又绝不是数人分处四方。峨眉派众人听此铃声如此怪异,纷纷暗暗惊惧。

灭绝师太朗声喝道:“是何方高人,便请现身相见,这般装神弄鬼,成何体统?”话声远远传送出去。
她说了这句话后,铃声便此断绝,似乎铃声的主人怕上了她,不敢再弄玄虚。
第二日白天平安无事。到得晚上二更时分,驼铃声又作,忽远忽近,忽东忽丙,灭绝师太又再斥责,这一次驼铃却对她毫不理会,一会儿轻,一会儿响,有时似乎是那骆驼怒驰而至,但蓦地里却又悄然而去,吵得人人头昏脑涨。
次晨众人收拾衣毯,起身欲行,两名男弟子突然不约而同地一声惊呼,只见身旁有一人伏地呼呼大睡。这人自头至脚,以一块污秽的毯子裹着,不露出半点身体,屁股翘得老高,鼾声大作。
这人便是韦一笑,作弄峨眉派众人两晚,之后竟还正大光明地在敌营正中呼呼大睡,就连灭绝师太也毫无所察,众人皆是又惊又愧。
峨眉派的静虚师太走上一步质问来历,见对方鼻鼾声更响,顿觉恼怒,挥动拂尘便向其打去,但拂尘在击中之前就已脱落静虚手中,直飞空中十丈高。
灭绝师太提醒不及,转瞬间静虚已被韦一笑横抱双臂之间,提步远去数十丈。
灭绝与峨眉派弟子各挺兵刃,提气追去。但韦一笑奔得极快,在抱着静虚师太的情况下,竟也不远走,而是抱着静虚与众人兜圈子。灭绝师太连刺数剑,始终刺不到他身上。只听得啪的一响,直到这时,静虚的拂尘才落下地来。
无论灭绝师太如何追赶,剑尖离韦一笑总是差那么一步,直到韦一笑突然回声,双手送出,将静虚师太向灭绝师太掷去,灭绝师太接住静虚,发现对方面如黄腊,喉头有个伤口,上齿痕宛然,竟已是一具被吸干血的尸体。】
后灭绝师太咬牙切齿,痛数魔教的种种恶行,更以“吸血恶魔”、“妖邪”称呼韦一笑。
这也大抵是江湖上对韦一笑此人的评价。
好吸人血的邪魔、为虎作伥、天道所不容的妖孽。

【张无忌、小昭与韦一笑:重情重义之人】
张无忌与韦一笑初次会面时,韦一笑正处于寒冰绵掌的副作用中,全身冰凉,急欲吸食活人之血,要求布袋和尚说不得将乾坤袋中的张无忌给他吸食。
但在说不得讲述其对明教及众人有恩后,韦一笑竟硬生生按耐住刺痛入骨的吸血欲望,立刻放弃了吸食张无忌鲜血的想法。
光明顶事件落幕后,张无忌痊愈大半后便要为杨逍、韦一笑二人疗伤,韦一笑此时也是急忙说:【“早医晚医,也不争在这几日。张大侠静养贵体要紧。”】
小昭与韦一笑初遇在光明顶事件后,杨逍等教众对深藏不漏虚怀若谷的小昭多有怀疑,甚至不愿意为她解开脚铐。
之后,在赵敏带领元兵的突袭中,小昭以八卦之术布置守御,元兵竟久攻不进,一时之间逆转局势,立了大功。
【韦一笑当场便道:“想不到小昭这小丫头居然建此奇功,若不是她在危急之际挺身而出,指挥得当,攻守俱佳,一旦给蒙古兵杀近身来,大伙儿死伤必重。”对小昭青眼有加,也带动了杨逍等教众对小昭的印象变化。】
明教在蝴蝶谷后决议前往万安寺,小昭请求张无忌带她同往,张无忌反问杨逍的意见,杨逍一方面知道张无忌有意带她,一方面也出于之前得她所助,便同意了。
【小昭大喜,忙道:“多谢教主,多谢杨左使。”向韦一笑看了一眼,又加上一句:“多谢韦法王。”
韦一笑道:“多谢我干什么?你小心我发起病来,吸你的血。”说着露出满口森森白牙,装个怪样。
小昭明知他是开玩笑,却也不禁有些害怕,退了三步,道:“你……你别吓我。”】
面对小昭时,见过紫衫龙王的韦一笑必然能能察觉出几分真相,以他的眼力,自然知道小昭的身份,更别提小昭还有一副海水色的蓝眼睛。
之所以不点破,是因为小昭没有流露出威胁明教的举动,还对他们有救助之情,绿柳庄一役,小昭指挥群雄,抵御了元兵的围攻,韦一笑自重身份,不能以怨报德。
对于有恩之人,韦一笑向来是个有原则且重情重义之人。

【明教与韦一笑:忠诚的信徒】
虽然韦一笑的出场中,惯常给人毫无善恶观的印象,但要说他贯穿全书恒久不变、唯一的信念准则,那就是明教。
韦一笑在殷野王手中抢走殷离是为了要挟殷天正就范,之后寒气入骨,宁愿血液几乎凝结成冰,也不肯吸殷离的血,因为伤害殷离可能会引起其祖父白眉鹰王反感,引发明教教中不和。
书中借旁人之口这么说。
【“他激引内毒,阴寒发作,本来只须吸饮人血,便能抑制。他身旁明明有个活生生的女娃子,可是他宁愿自已送命,也不吸她血。’”】
支援武当山时,赵敏的手下假冒明教中人却被韦一笑拆穿,那人道:【“我们既是冒充明教而来,难道还能以真名示人?蝠王这一问,未免太笨。”】
韦一笑是这么回的:【“不错,是我问得笨了。阁下甘作朝廷鹰犬,做异族奴才,还是不说姓名的好,免得辱没了祖宗。”】
对明教的一片赤诚跃然纸上,成为了此人最不可磨灭的人格特征。

最后给大家奉上一张【韦一笑】的游戏立绘,希望少主们喜欢。
PS:这里多嘴一句,肯定有人会觉得韦一笑怎么有点西域风情呢?叨妹猜测可能是美术大佬觉得吸血鬼是外国人才加了点异域风情在设计中吧^ ^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6张《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韦一笑】|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