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8 12:38:08 作者:叨妹 Language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1张别号:白眉鹰王

身份:明教护教法王之一,排行第二、天鹰教教主
生平:因其长眉胜雪,鼻似鹰钩,又以绝技鹰爪擒拿手闻名,故绰号白眉鹰王。当年明教教主阳顶天失踪后,殷天正自创天鹰教,与明教分庭抗礼,当六大门派合剿光明顶时,殷天正义无反顾地率天鹰教主力支援明教,后来张无忌被推举为明教教主后,殷天正以外公之尊亲、元老之资历忠心耿耿地服从张无忌的领导。后在屠狮英雄会召开前夕,同张无忌、杨逍合力挑战少林派渡字辈三僧的金刚伏魔圈,最终真气耗尽,油尽灯枯,溘然长逝。
武功:鹰爪擒拿手,天鹰剑法
人物特点:长眉胜雪、鼻似鹰钩、大义分明、老当益壮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2张《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3张注:以上角色技能或说明并非最终版本,欢迎大家品评提供建议。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4张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下面说说关于殷天正这个人物叨妹自己的剖析,若存在歧义观点的话纯属个人见解,各位少主请不要介怀,也欢迎各位少主留言各抒己见关于您心目中的殷天正。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5张白眉鹰王可以说是原著中与金毛狮王一样,特征最为鲜明的一类角色了。
历代电视或影视版本的角色中有不少其他角色总能被人找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诟病点。
不过白眉鹰王倒是个例外,还真没找到不匹配其角色特征的奇怪人物出现,无论从视觉感官或是人物性情张力来说,都呈现得各有风采。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历代白眉鹰王讲道理着实不错吧。

作为一代武侠文豪,金老爷子是忠实的英雄主义者。
十五部小说构成了一部关于英雄主义的庞大史诗,“大侠”的形象由郭靖、萧峰等角色一再传承,从气度、武功、信念等多个维度构建了一个关于“侠”的完整评价体系。
其实金庸世界中的“侠”远远不止主角而已,论豪侠气概,白眉鹰王与诸多主角相比,是不惶多让的。

白眉鹰王在倚天里的戏份其实并不多,仅在明教内,就不如杨逍、谢逊这般亮眼。
甚至于同为配角的韦一笑、周颠等人,描写都要多一些。
光明顶战役,大家可能普遍记得张无忌神功大成独斗六大门派,但可能没有多少人注意过,此战中,殷天正先是力挫少林与华山的三位高手,随后拼内力胜了武当张松溪(张翠山的师兄),剑术胜武当莫声谷,只比招式打平武当七侠之首宋远桥,重伤之余还轻松击败了“崆峒五老”之一的唐文亮,以一敌七的战绩足可谓辉煌了。

殷天正的人格魅力是明教其他人很难企及的,早期四大法王结义时代,他年纪最长却甘为人后,屈居第二。
明教内斗,他看不惯,于是自创天鹰教,光明磊落来去自如。
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天鹰教原本可以作壁上观,坐收渔翁之利。
他却力抗群雄战至最后一人,鹰爪手败莫声谷,点到为止立刻松手放人…诸如此类的英雄气概,全书中虽寥寥数笔,却也将一个顶天立地伟岸形象勾勒得清晰无比,老而弥坚,风度非凡。

张无忌接任教主之后,作为教主的外公,也是创教元老,殷天正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特殊身份,对张无忌忠心耿耿、言听计从。
对于天鹰教与明教的门户分别,他以一己之力消除分裂。
蝴蝶谷大会之后,年逾七旬的他率领天鹰教众在江浙地区起事,反抗元朝残暴统治。
虽然他可能从来不是武林最顶尖的高手、大侠,但是以中人之姿默默努力到最后的身影,还是值得人们由衷钦佩的。
少林屠狮大会,殷天正与张无忌、杨逍挑战金刚伏魔圈,在战局不利的情况下支撑至油尽灯枯,大愿得偿后大笑三声溘然长逝,为其英雄的一生画下了重点。

《倚天屠龙记》中写过诸多人物的退场,英雄气短者如灭绝师太,品格崩塌者如何太冲,令人惋惜者如空见、纪晓芙。
而殷天正的退场无疑是所有退场中最为隆重且令人敬佩的。
听闻殷天正辞世,明教中许多原属天鹰教旗下教众,哭泣之声震动山谷,各门派、帮会的武林中人也纷纷上山,仰慕威名瞻仰拜祭者络绎不绝。
这样的待遇,不单在倚天单书中,就是放眼金庸的全部小说中都是极为罕见的,不难看出即使是作者,对于其人格魅力也是由衷认可的。
作为全书中仅次于张三丰的***,殷天正的人生阅历显然要比其他人丰富得多,丧女之痛、兄弟阋墙、家国之变,这些回忆其实都在折磨着这一个高大伟岸的老人。
每一个人都有个英雄梦,试图改变历史、扭转悲剧,只是未必人人都有机会和能力。
而当世间的阻碍试图将你的梦想一一磨灭时,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一个人,为你的岁月静好,默默负重前行呢?

《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6张《新倚天屠龙记》人物志-【殷天正】|新倚天屠龙记(测试服预下载)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