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游戏经历改编故事丨《随机短篇关键词故事集②》:苍岚冒险酒馆2022年10月至2023年01月故事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1 14:33:43 作者:飛龍Dragon Language

2022.10.14

讲述者:穆拉·提尼斯
【店员】:哎呀,要开始了
穆拉·提尼斯走到了矮凳上坐下,虽然今天只有一位客人,但依旧是照常开始今天的讲述环节。
【店员】:请先享受故事吧,不必在意其他什么了
【客人1】对穆拉·提尼斯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穆拉·提尼斯:欢迎客人来到小店,今天继续讲述故事。
穆拉·提尼斯对【客人1】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穆拉·提尼斯向【客人1】点头。
穆拉·提尼斯:今天继续讲述莫德镇的西瓜贤者的故事,维洛斯为了拯救自己的好友西瓜贤者,从莫德镇外返回。
穆拉·提尼斯:但他却得知西瓜贤者被带去了镇子北面的皇宫,而他们想要进入的话,就需要穿过皇宫外面那片茂盛的丛林。
穆拉·提尼斯:只不过众所周知,如果不熟悉丛林环境的人贸然进入,势必会迷路在其中。
穆拉·提尼斯:而这时候,为他们提供行宫线索的吟游诗人毛遂自荐,声称可以带他们进入森林,只要他们送他去见森林中的兔子女士。
穆拉·提尼斯:“兔子女士?那又是谁?”好奇猫猫蹲在桌子上,歪头看着吟游诗人,“你喜欢的人吗?”
穆拉·提尼斯:“算是吧……”吟游诗人笑了笑,“好奇心不要那么重,留一点私人故事给我?”
穆拉·提尼斯:“好哦。”好奇猫猫知趣的点点头。
穆拉·提尼斯:“那么,我们需要准备些什么?”队伍中的骑士看了看其他人,转头问着吟游诗人。
穆拉·提尼斯:“准备的话,”吟游诗人歪头想了想,“准备枫糖、面粉、发酵粉……还有……”
穆拉·提尼斯:其他人听完了之后感觉到有些莫名其妙,枫糖?面粉?这是要做饭吗?
穆拉·提尼斯:似乎是出了他们的疑虑,吟游诗人笑了笑,并没有解释过多,只是说带了就有好处。
穆拉·提尼斯:当晚,武士与猫猫留守在酒馆旅店之中,变成龙的少女与骑士前去买所需的面粉和枫糖,而冒险者龙娘这和维洛斯一起购买其他的材料。
穆拉·提尼斯:购买进行的很顺利,只不过变成龙的少女似乎总感觉有什么人在窥视着他们的行动,但她四周看去,却没看到任何的窥视者。
穆拉·提尼斯:“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周围有什么可疑的人?”她问旁边的骑士。
穆拉·提尼斯:“没有,怎么了?”
穆拉·提尼斯:“没什么,继续走吧。”
穆拉·提尼斯:变成龙的少女摇了摇头,不再继续讨论这件事。
穆拉·提尼斯:就他们这一行人来说,带着这些材料翻山越岭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而就在第二天的凌晨,他们按照原本的计划从酒馆旅店出发。
穆拉·提尼斯:一路向北,他们沿着森林的边缘前进,吟游诗人告诉他们从最北边的森林进入,才有最小的可能性不惊动其他人。
穆拉·提尼斯:维洛斯看了看森林的边缘,点头,他确实发现森林的周围有被人用魔法放下了警戒,如果不知道的人贸然闯入,恐怕整个森林会直接拉响警报。
穆拉·提尼斯:凌晨的森林漆黑一片,不说是伸手不见五指也差不多。而他们为了不惊动其他人,只能摸黑前进。好在冒险者龙娘早有准备,她拿出以前就戴在身上的黑视镜——在黑暗中能够看清周围的情景。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龙娘将黑视镜戴在自己的头上,以便适应周围的环境,而武士也戴上了黑视镜,并且将剩下几副分给了其他人。
穆拉·提尼斯:如此一来,漆黑的森林便不再是什么阻碍,淡绿色的视野也柔和的保护着行者的眼睛,让他们能够悄无声息的安稳继续前进。
穆拉·提尼斯:“等等。”一贯在前面探路的猫猫突然在树枝上向其他人打着手势,示意他们藏起来。
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无人犹豫,全都躲在了灌木丛或者树后。
穆拉·提尼斯:没有多一会,在他们附近的森林中由远及近传来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那是铁甲踏地的声音,还有细微差别的金属摩擦声。
穆拉·提尼斯:一队持枪的守卫自他们眼前经过,沿着森林中的巡逻路径走向另一方向的森林深处。
穆拉·提尼斯:安全!猫猫再度比了个手势,众人这才继续前进。
穆拉·提尼斯:一路上有惊无险,冒险者龙娘还忙里偷闲看了看森林中的各种痕迹,她发现这里不光有人走过,还有某些大型动物以及车辆的痕迹。
穆拉·提尼斯:“那位兔子女士在哪里?”维洛斯边前进边悄声询问着。
穆拉·提尼斯:“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了。”吟游诗人望了望,似乎是在确认方向。
穆拉·提尼斯:几个人一路前行,又躲过了几队巡逻的守卫,待金属的声音行远才继续前进,幸好他们没有被发现,也没有进行任何的战斗。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把他们带到了一处分岔路口,左边很直接,通向那座富丽堂皇的皇宫,而西瓜贤者应该就在那里。右边——
穆拉·提尼斯:是继续延伸进入黑黑的丛林,不知道通往什么地方。
穆拉·提尼斯:“那边应该就是皇宫了……”吟游诗人刚开口讲话,就看见一队正要进入森林中巡逻的铁甲守卫从他们眼前经过,吓得他们赶紧低头躲避。
穆拉·提尼斯:待守卫们走远,吟游诗人才继续开口道——
穆拉·提尼斯:“你们的朋友应该就在那边,直接过去就可以了。而这些材料就交给我吧,感谢你们帮我带到这里。”
穆拉·提尼斯:“谢谢您的帮忙。”维洛斯放下了背上的原料,看向皇宫的方向,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能见到西瓜贤者了。
穆拉·提尼斯:“你要自己去吗?”好奇猫猫歪头。
穆拉·提尼斯:“嗯,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不方便让你们继续帮忙了。”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龙娘看了看吟游诗人,“这么多东西你要自己带过去?”
穆拉·提尼斯:“是。”
穆拉·提尼斯:“我要去给吟游诗人帮忙!”猫猫突然爬上了吟游诗人的头顶,吓得对方赶紧把它抓下来,幸好旁边没有守卫出现。
穆拉·提尼斯:“可是我们要先完成救人吧?”已经放下了材料的骑士看了看其他人,他在维罗茨的不远处,而变成龙的少女默默跟在他身后。
穆拉·提尼斯讲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讲错了故事角色的名字,赶紧纠正过来。
穆拉·提尼斯:“我也想去给吟游诗人帮忙。”冒险者龙娘继续背着自己身上的东西,似乎是做了重要什么选择,脸上的表情异常认真。
穆拉·提尼斯:那么,现场形成了平手的态势,而决定权就在一直没有出声的武士身上,他似乎一直在思考什么事情。
穆拉·提尼斯:“我去帮吟游诗人。”武士沉吟了半响,才出声讲到,“不过……”
穆拉·提尼斯:似乎他的话还没有完,而他抬头看了看冒险者龙娘和猫猫,“你们去帮维罗茨。”
穆拉·提尼斯:“诶?”
穆拉·提尼斯:这个回答让其他人均感不解。
穆拉·提尼斯:“救人是很紧急的事情,耽误不得。”武士对自己的话进行着解释,“而我们也不能让吟游诗人一个人去森林深处。”
穆拉·提尼斯:“而且进入皇宫这件事,需要你们几个的综合能力,要做到不被发现。至于森林那边,如果目的地不是很远的话,我想我跟吟游诗人的合作应该就够了。”
穆拉·提尼斯:“嗯,并没有多远了,而且那边在我的印象中,那里并没有什么人进行巡逻。”
穆拉·提尼斯:“可是……”冒险者龙娘和猫猫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武士阻止。
穆拉·提尼斯:“时间不多,没什么可是的,赶紧出发吧。”他说着,将所有的原材料都背在背上。
穆拉·提尼斯:于是,一行人分为了两队,一队前往皇宫,而令一队则前往森林的更深处。
穆拉·提尼斯: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说的没错,他们的目的地确实在岔路口不远的地方。远处出现了一栋木质的小房子,房子有着可爱的圆窗,淡黄色柔和的灯光从窗中透出。
穆拉·提尼斯:“那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为什么,一向从容淡定的吟游诗人此时却暗自深呼吸了一口气,似乎是让自己冷静下来。
穆拉·提尼斯:武士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他能够听到小房子中传出来的欢声笑语,似乎有很多人在,那里很热闹的样子。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走到小房子的门前,那是一扇同样带着一个圆窗的小木门,木门上挂着用藤蔓编制的花环。
穆拉·提尼斯:他慢慢拉响了门铃,然后等待。
穆拉·提尼斯:“稍等哦。”一个有些柔和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来,伴随着轻微笃笃声,脚步声由远及近。
穆拉·提尼斯:“欢迎光临……”一位拄着拐杖,略有些苍老的可爱妇人打开了门,她看到了吟游诗人,转而挂上了温和的微笑,“是你啊。”
穆拉·提尼斯:“早上好,兔子女士,希望我还有这荣幸,可以……”吟游诗人笑了笑,指了指屋子里面。
穆拉·提尼斯:“你是要来归还那块本应被呈上的枫糖蛋糕吗?”似乎是闻到了枫糖的味道,兔子女士让开了门。
穆拉·提尼斯:“当然,如果您不嫌弃。”
穆拉·提尼斯:“不会的,不会的,进来吧。”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再次致意,他过了一两秒钟才踏进房间,踏进这个他多年前离开的地方。
穆拉·提尼斯:那时候他还很年轻,兔子女士还有一头黑发,而他还记得,在他无端指责了对方之后的愤而离开,关门的声音,很响……很响…
穆拉·提尼斯:那么,接下来会不会顺利呢?下回分解。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的收听,本周故事到此结束了。

2022.10.21

穆拉·提尼斯深深的吸了口气,而后缓缓吐出,他现在的姿势就是表示即将开始今日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那么欢迎今日来到小店,收听故事。
穆拉·提尼斯:在莫德镇的故事依旧在继续,上次说到吟游诗人帮助冒险者龙娘和维罗茨等人抵达位于皇室行宫的预定地点,但在岔路口前面,几个人分了队伍。维罗茨带着冒险者龙娘、变成龙的少女、跟随少女的骑士和好奇猫猫前往行宫。而武士则和吟游诗人一起去了森林的更深处,给吟游诗人进行帮忙。
穆拉·提尼斯:在森林的深处,他们两个人见到了一个老婆婆,老婆婆住在一个木质的小屋当中,而小屋内此时欢声笑语,只不过并没有因此而打破森林的宁静。
穆拉·提尼斯:“进来吧。”老婆婆让开了房门,将吟游诗人和武士让进房子当中。
穆拉·提尼斯:“在……开派对?”吟游诗人对于这种氛围很熟悉,他曾经也徘徊于各种宴会之中。
穆拉·提尼斯:“嗯,一些跟我比较好的人正在给我开生日派对。”老婆婆笑了笑,“你要进去看看,还是直接去厨房?”
穆拉·提尼斯:“材料越早做越好,在做了蛋糕之后,我想跟你聊聊,可以吗?”
穆拉·提尼斯:“当然。”老婆婆笑了笑,将吟游诗人和武士带到了厨房,而后转身回了派对的现场。
穆拉·提尼斯:“是谁啊?”一位身着华丽礼服,看起来像是富家小姐的人好奇问着。
穆拉·提尼斯:“是一位老朋友,已经有很久没有联系了,不过看到他还健康,也挺好的。”
穆拉·提尼斯:“这次来给你过生日的?”
穆拉·提尼斯:“算是吧。”
穆拉·提尼斯:“算是吧。”
穆拉·提尼斯:老婆婆没有多说什么,她只是回头看了看厨房的方向,里面听起来很安静,但她能闻到传来的奶油甜香。
穆拉·提尼斯:“你跟她?”安静的厨房中只有武士和吟游诗人两个人,武士好奇的问着。
穆拉·提尼斯:他对厨艺并不怎么精通,只是听着对方的吩咐行事,让打蛋就打蛋,让打发奶油就老老实实的干活。
穆拉·提尼斯:“其实也没什么,我们以前……是恋人。”吟游诗人的动作有一微秒的停滞,这细微的停顿在他人根本看不出来,但武士察觉到了,只是武士没有追问,而是静静做事,静静的听。
穆拉·提尼斯:这件事要追溯到上个国王统治的时期,至少那个时候吟游诗人和老婆婆都还年轻,老婆婆的年纪大概也就在十六七左右。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曾经深受国王赏识而在宫廷中任职,在这期间他打败了近百位的佼佼者,赢得了公主的芳心。而依靠的正是他的歌唱技巧。
穆拉·提尼斯:但吟游诗人厉害的不止是演唱技巧,他还拥有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战斗技巧,更不用说那八面玲珑的社交手段。人们都在传言,下一任国王就是公主的丈夫,而现在来看——就是吟游诗人了。
穆拉·提尼斯:“一周后是什么日子你还记得吗?”公主跟吟游诗人坐在宫殿房顶,望着漫天的星斗。
穆拉·提尼斯:“记得,那天我要给你做你最喜欢的枫糖蛋糕,作为你的生日礼物。”
穆拉·提尼斯:“好啊,那我要跟你一起做!”公主笑了笑,她并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人。
穆拉·提尼斯:“没什么问题,”吟游诗人点点头,他其实早已打定了主意,要在公主生日这天向对方求婚。他并不在意什么地位,什么身份,只是在意公主这个人而已。
穆拉·提尼斯:“太好了!”
穆拉·提尼斯:扑啦啦啦,两个人的讲话被一阵翅膀的声音打断,成群成群的乌鸦从宫殿的上空飞过,就如同片片乌云遮天蔽日。
穆拉·提尼斯:“发生了什么?”公主立刻站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不过……先下去吧。”吟游诗人将公主接下屋顶,两个人赶往国王的办公地点。
穆拉·提尼斯:国王要对盘踞在森林中的德鲁伊进行攻击,有人报告那群德鲁伊开始毁坏王国建造的城市。
穆拉·提尼斯:公主认为这件事过于仓促,她曾经跟那群德鲁伊进行过交流,认为对方是一群爱好和平的守护者,默默守护着整个森林。这次的行动应该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她曾经向自己的父亲和吟游诗人都讲过自己的想法,但却没有得到任何一人的同意。
穆拉·提尼斯:“你能不能劝劝我父亲,不要开战。”
穆拉·提尼斯: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一周,这一天正是公主的生日。
穆拉·提尼斯:“恐怕不行,国王已经决定出兵,就在明天。”
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你似乎很反对?”
穆拉·提尼斯:“你不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吗?突然的开战,一点征兆都没有,而那些德鲁伊平时都不会如此大动干戈,更别提发动战争。”
穆拉·提尼斯:“话是这么说,但他们已经危害到了王国,因此不能就怎么放过。所以我也支持国王出兵。”
穆拉·提尼斯:“你们就不能先去同对方谈谈吗?”
穆拉·提尼斯:“当然有谈了,国王曾经拍使者前往德鲁伊的地盘进行谈判,但使者刚到德鲁伊的地盘就被杀了。这事怎么看都是那些德鲁伊有错。”
穆拉·提尼斯:“你怎么跟我父亲一样顽固。”
穆拉·提尼斯:“这是为了国家与人民!”
穆拉·提尼斯: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高,而手中的做的事情早已停下,一时之间谁也说服不了谁。
穆拉·提尼斯:“所以你没办法理解我的想法?”公主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穆拉·提尼斯:“我觉得我们是互相无法理解想法。”吟游诗人捏了捏拳头。
穆拉·提尼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想跟你吵架,我先出去冷静一下。”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立刻放下手中正在搅拌的枫糖,开门从厨房离开。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的话语停在了这里,他此刻需要用所有的精力制作面前的蛋糕坯子。
穆拉·提尼斯:“之后发生了什么?”武士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拍了拍手上的面粉,问着。
穆拉·提尼斯:“之后的事情就我来讲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婆婆出现在了厨房的门口,看着两人忙碌。
穆拉·提尼斯:“啊。那就谢谢您了。”
穆拉·提尼斯:武士此时已经知道这位老婆婆是什么人,淡淡笑了笑,随即安静听着对方的话语。
穆拉·提尼斯:“在他离开后不久,国王的军队与德鲁伊便开始了战争,争夺森林与城市之间的每一处边界……”老婆婆的话缓慢而坚定,似乎又带着淡淡的哀愁。
穆拉·提尼斯:“双方的人死伤无数,但都不肯想让,所以战争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穆拉·提尼斯:在战争时期,王国的生存状况差到了极点,而且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直到某件事的发生——
穆拉·提尼斯:而至于发生了什么,留待下次再讲吧,感谢各位的收听啦!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穆拉·提尼斯:今日的故事结束了,到此为止。
今日关键词:无端的指责、兔子女士、被呈上的枫糖蛋糕

2022.10.28

穆拉·提尼斯听到某人的话也只是笑了笑,而后坐在常坐的位置,开始今天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深呼吸过后,才缓缓开口,进入今日的状态。
穆拉·提尼斯:感谢前来小店收听,今日接着上次的情节。那么简单概述前情的话就是——
穆拉·提尼斯:武士陪着吟游诗人来到了林中小屋,见到了吟游诗人以前的朋友,也听到对方讲述的往事前半段。
穆拉·提尼斯:吟游诗人曾经与公主,也就是这位白发的老婆婆是恋人,却因为久远以前的王国与德鲁伊是否应该开战而发生了矛盾,吟游诗人转身离开。在前半段过后,由老婆婆继续讲述后面的事情——
穆拉·提尼斯:战争持续了很多年,王国的生存状态也很差,国王每天都在治理王国与战争之间疲于奔命。吟游诗人走了之后,他等于少了一个很大的帮手。
穆拉·提尼斯: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告诉国王,曾经离开王国的王弟出现在城外,这让国王很诧异。
穆拉·提尼斯:在国王的印象中,他们两兄弟的感情不是很好。他还记得在自己父亲,上一代国王驾崩的时候,他们两兄弟因为王位展开了争夺,最终他依靠王国中大贵族与教廷的支持而坐上王位。
穆拉·提尼斯: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辜负其他人对他的期待,将王国治理的井井有条。而他的弟弟在争夺王位失败之后,就离开了王都,再没有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穆拉·提尼斯:“我亲爱的哥哥,别来无恙。”国王并没有拒绝见自己的弟弟,他让人带对方进入皇宫。而走进来的这人却让他有些意外,依旧是那张与自己很像的脸,但身上却穿着植物编制的衣服,手中拿着木棍,头上戴着藤蔓编制的头冠。
穆拉·提尼斯:“你这是?”
穆拉·提尼斯:“作为德鲁伊的代表,我来代表他们与您进行谈判。”
穆拉·提尼斯:“德鲁伊?”此刻国王才似乎明白弟弟这些年去了那里,也明白为什么对方是这样的打扮。
穆拉·提尼斯:“是的,他们依旧想要争取和平……”
穆拉·提尼斯:而后作为使者,王弟将自己随身带来的、德鲁伊所列的条款展示给国王,双方开始进行了谈判。
穆拉·提尼斯:“那场谈判很成功,我还记得父亲在谈判过后对我讲述过程时候的神情。”老婆婆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并且挂上了怀念的微笑,“‘王国的战争可以结束了。’我还记得父亲这么说着。”
穆拉·提尼斯:“但是,后续的情况却没有按照父亲所想。不知道为什么德鲁伊并没有按照约定停战,反而愈演愈烈,直到——我父亲积劳成疾,撒手世界。”
穆拉·提尼斯:老婆婆轻轻叹了一口气,但并没有停下说话的节奏。
穆拉·提尼斯:“说来也奇怪,在父亲死后,德鲁伊们就停止了战争,而王弟在很适当的时候回归王国,坐上了王位。”
穆拉·提尼斯:武士听到这段话,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什么想说的,但他看了看吟游诗人,对方只是在埋头手中的蛋糕,似乎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话,于是便也安静的继续听着。
穆拉·提尼斯:“在叔叔坐上王位,成为国王之后,我便生活在这里,直到现在。”老婆婆将三人的茶杯满上,放在旁边。厨房的外面,宴会的欢声笑语似乎变弱了一些,听得没有刚进门时那样的真切。
穆拉·提尼斯:“这些年,辛苦你了,守在这里。”吟游诗人将蛋糕坯子从炉子里面拿出来有一阵了,现在开始进行装裱。
穆拉·提尼斯:他用武士打好的奶油抹在蛋糕坯上作为底层,而后又用硬奶油画出一道道弯线进行装饰。他知道公主喜欢吃巧克力,便用巧克力做了玫瑰装饰在蛋糕的顶面,最后还不忘加了些枫糖。
穆拉·提尼斯:“说什么辛苦不辛苦的,都还好,而且你还记得以前你做过的莲花酒吗?很好喝哦,我这些年一直在泡来喝。”
穆拉·提尼斯:“你喜欢就好了。”吟游诗人笑了笑,将蛋糕轻轻放在老婆婆面前,“迟来的枫糖蛋糕,请慢用。”
穆拉·提尼斯:“谢谢,那么,我就不客气了。”老婆婆有些夸张的行礼,脸上挂上不符合年龄的笑容。
穆拉·提尼斯:“那么……罗丽莎,虽然迟到了很久……”吟游诗人看着正在吃蛋糕的老婆婆,突然换上了一副严肃的面容,“可以跟我结婚吗?”
穆拉·提尼斯:“……?”武士很是疑惑的看着吟游诗人,似乎对这个问题有点不解,就算他见过了很多事情,但这件事还是会让他感到些许震惊。
穆拉·提尼斯:“不可以哦。”罗丽莎公主笑着摇了摇头,但她的脸上保持着微笑,“不过你这么说我还是很开心的。”
穆拉·提尼斯:“有什么理由吗?”
穆拉·提尼斯:“因为,我必须要守在这里。”公主将一块蛋糕放入口中,而在她说话的时候,她的身影发生了些许的变化。时光仿佛在她的身上开始倒流,白色的头发渐渐变成红褐色,满脸的皱纹也逐渐消失。
穆拉·提尼斯:“你……”吟游诗人看着罗丽莎恢复成自己离开时候的那个年龄,眼睛里的震惊不亚于武士。
穆拉·提尼斯:“这个房子的地下封印着一只妖异,是从东方而来。”
穆拉·提尼斯:“而它在这里进行沉睡,它醒来的时候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但我有办法令它一直沉睡下去。而王弟一直想要控制它,借助它的力量去攻略其他的王国。”
穆拉·提尼斯:“只不过因为我在这的原因,他一直没有得逞。”罗丽莎笑了笑,“到这个月的月底,这只妖异就会养好了力量回归东方,而后再也不会回来,在那之前我要守在这里。”
穆拉·提尼斯:“好,那我陪你在这里一起等。”吟游诗人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穆拉·提尼斯:“你啊,去皇宫帮助那些人就是给我帮忙了,王弟派皇后来,想要根据东方的传说,用一种称之为爆竹的东西将妖异惊醒,你们去阻止这件事就是给我帮忙了。”
穆拉·提尼斯:“好,我明白了,那么我会再回来的。”
穆拉·提尼斯:“好哦,我知道了。”罗丽莎调皮的笑了笑,她脸上都是让周围人放心的笑容,而欢闹的宴会似乎已经停止了。
穆拉·提尼斯:“好了,我要去给自己和妖异都喝一点莲花酒了。”罗丽莎走向厨房的外面,“要我送你们出去吗?”
穆拉·提尼斯:“不用,你去忙吧。”
穆拉·提尼斯:“那么……下次见。”罗丽莎挥了挥手,消失在通向宴会厅的门后。
穆拉·提尼斯:“真的没有问题吗?”武士帮助吟游诗人将厨房打扫干净,带着东西走出厨房。
穆拉·提尼斯:“没有问题,我相信她。”慢慢走出房屋,吟游诗人转回头又看了看,“我会再回来的。”
穆拉·提尼斯:随后两个人便出发前往行宫的方向,那里还有人需要他们的帮忙。
穆拉·提尼斯:这边的情节结束了,今日的故事也结束了,之后会发生什么,敬请下周继续听。
穆拉·提尼斯:非常感谢客人们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本期关键词:东方传说,妖异,莲花酒

2022.11.4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的光临,今天在下的状态不是很好,请多见谅。
穆拉·提尼斯深呼吸了一口气,而后开始讲述今日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上回书说到武士跟吟游诗人到达林中小屋,听着屋中的老婆婆,也就是半精灵吟游诗人的昔日恋人讲述往事。
穆拉·提尼斯:曾经的王国是属于前任国王的,后来因为王国与德鲁伊的战争而改朝换代,换成了王弟。
穆拉·提尼斯:当吟游诗人像老婆婆表白,并且亲眼看到对方恢复青春之后,却得到了对方不能离开的答复,因为要防止沉睡在底下的妖异被王弟所利用。
穆拉·提尼斯:随后,两个人便辞别罗丽莎公主,也就是那位老婆婆,离开了森林小屋,去他们这次最终的目的地,国王的行宫给其他人帮忙。
穆拉·提尼斯:那么,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武士和吟游诗人前往林中小屋的同时,剩下的能够变龙的女孩,跟着女孩的骑士,想要救在行宫友人的维罗茨,还有冒险者龙娘和好奇心很重的猫猫几个人前往岔路另一边的行宫,隐藏身形,躲避巡逻的卫兵。
穆拉·提尼斯:在他们的前面出现了一间宫殿,看上去装饰华丽,金色的飞瓦,红色的玻璃顶,彩绘玻璃拼成的窗户,爬满了藤蔓的墙壁以及悬浮在行宫宫殿上方的菱形石头,无不显示着这个地方不一般。
穆拉·提尼斯:“这地方?咱们怎么进去?”变龙女孩歪头看了看其他人,“走门还是走窗?”
穆拉·提尼斯:“这简单,”好奇猫猫从没等其他人回答,从隐身的地方钻了出来,一路上躲避着卫兵绕着行宫跑了一圈,观察着宫殿的情况。
穆拉·提尼斯:“这地方有两个后门和一个前门,所有的窗户都没有开,看样子也不能轻易打破,不知道有没有魔法。”
穆拉·提尼斯:猫猫歪着头看向行宫,跟其他的人诉说情况。
穆拉·提尼斯:“士兵们似乎并不热衷于看守,但他们肯定也不会眼睁睁看着我们跑过去就是了。”
穆拉·提尼斯:“你刚刚提到了魔法?”凝神很久没有说话的维罗茨闭上眼睛,揉了揉自己的眉间,“不用疑惑有没有魔法,这地方肯定有,而且很强。”
穆拉·提尼斯:“你怎么看出来的?”好奇猫猫趴在了维罗茨的肩膀,就立刻被对方从肩上拿下来。
穆拉·提尼斯:“我能够看到魔法的波动,而这座行宫差点晃瞎我的眼睛。”
穆拉·提尼斯:“那听上去我们不好进入?或者说,不容易在不引起注意力的情况下进入?”骑士向远处观察着巡逻卫兵和刚刚走出门口的守卫,“无论怎么看都有可能撞到卫兵。”
穆拉·提尼斯:“这个不难解决,”维罗茨在怀中掏出一个卷轴,上面写着龙飞凤舞的字迹,写着让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咒语。
穆拉·提尼斯:“这是隐身法球,可以将我们几个罩在里面,就可以通过某个入口进入行宫。”
穆拉·提尼斯:“那还等什么,走啊。”猫猫歪歪头。
穆拉·提尼斯:“问题是,怎么打开门?”
穆拉·提尼斯:“这个不用担心。”猫猫一脸得意的张开了爪子,露出了爪子尖,“包在我身上。”
穆拉·提尼斯:“好。”
穆拉·提尼斯:定好了行动方向,几个人立刻执行行动。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轻声念诵卷轴上的咒语,施展法术,一阵轻微的以太波动之后,透明的法球将几个人包围。
穆拉·提尼斯:而在其他的地方观察,他们的身形直接消失在空气中,完全看不见。
穆拉·提尼斯:几个人紧贴在一起,在法球的笼罩范围内行动,他们绕了大半个行宫,找到了一个没有守卫的后门钻了过去。
穆拉·提尼斯:“你不是有办法吗?开门?”冒险者龙娘抬了抬下巴,看着猫猫。
穆拉·提尼斯:“等着!”猫猫伸出了自己的爪子,慢慢伸进锁眼,开始拨弄里面的锁舌,轻轻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声音。
穆拉·提尼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概多了一两分钟的样子,门锁还没有开启的迹象。
穆拉·提尼斯:而就在这个时候,从远处走来了两个卫兵,慢慢向他们这个门靠近。
穆拉·提尼斯:“今天的晚饭烤肉挺好吃的,一会站岗的时候小心打瞌睡。”其中一名士兵说着。
穆拉·提尼斯:“放心吧,不会打瞌睡的,我这么警醒,没问题。”
穆拉·提尼斯:“快点……”冒险者龙娘催促着猫猫的动作。
穆拉·提尼斯:“别催,这就开了。”猫猫虽然这么说着,但显然自己也有点慌,手里的动作稍稍乱了一点点,好在他迅速镇定下来。
穆拉·提尼斯:两个卫兵距离他们越来越近,马上就要撞到他们身上的时候,门突然咔哒一声开了,几个人赶紧跳进门内。
穆拉·提尼斯:“奇怪,这门怎么开了?没锁好吗?”第一个说话的士兵站在了门的左边,握好自己的枪。
穆拉·提尼斯:“可能吧。”另一个士兵站在了右边,将门关好。
穆拉·提尼斯:说话的两个人并没有听见,在门背后响起的微弱叫喊声。
穆拉·提尼斯:啊————————————————
穆拉·提尼斯:几个跳进门内的人发现在他们接触地面的一瞬间,地面消失了,迎接他们的是深深的黑暗。
穆拉·提尼斯:那么,几个人会掉落到什么地方?请于下星期继续收听。
穆拉·提尼斯:感谢大家的到来。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2022.11.11

本期关键词:咖啡 死亡 感情
穆拉·提尼斯从沉思中回神,坐到矮凳上准备讲述今天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欢迎各位来到小店,马上开始今天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上回书说到冒险者龙娘、变成龙的少女、伴随着少女的骑士、维罗茨和好奇猫猫抵达行宫附近,看准机会从行宫的后门进入行宫。他们本以为进入行宫之后会遇到很多卫兵,却没想到刚一进门,就一脚踏空掉入地板下的空洞之中。
穆拉·提尼斯:四个人一只猫被迫顺着长长的滑道在黑暗中滑行,左一转右一转,最后可能还转了两个圈,当他们从出离的洞口被抛出来的时候,已经转的有些晕头转向。
穆拉·提尼斯:砰砰砰!!!
穆拉·提尼斯:几声响,他们几个被扔到了一堆柔软的垫子中间,身上略有些疼痛,但似乎都没有什么大碍。
穆拉·提尼斯:“你们没事吧?”猫猫四足并用从垫子中间爬了出来,而其他几个人也刚刚从垫子中脱身。
穆拉·提尼斯:“我没事。”冒险者龙娘喘了几口气应答道。
穆拉·提尼斯:“我们也没事。”少女和骑士的声音在上方传来,他们似乎被扔到了垫子堆的顶端。
穆拉·提尼斯:而此时猫猫才注意到,把他们扔出来的洞口在自己头顶的上房,大概十几米的位置。而在洞口的下面,是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垫子,垫子中还夹杂着各式各样的玩偶,兔子的、青蛙的、波奇的,以及其他样式的。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维罗茨呢?”几个人似乎没有听到维罗茨的回应,而仿佛回答好奇猫猫的问题一样,维罗茨的声音响了起来——
穆拉·提尼斯:“卡洛斯?”
穆拉·提尼斯:……?,几个人同时疑惑起来,他们顺着维罗茨声音传过来的方向看过去,发现那边出现了一个人影,看上去是一颗西瓜头,穿着魔导士的衣服,还有一条蓝色的披风在那个人的身后,如果他们没有猜错的话,这个人就是他们要救的卡洛斯。
穆拉·提尼斯:但这位貌似卡洛斯的人只是看了看维罗茨,并没有说话,而是转身走入自己身后的通道。随着他的进入,通道两侧亮起了灯火,淡蓝的的灯光摇曳,却也能让人看清脚下的路。
穆拉·提尼斯:“卡洛斯,等等!”维罗茨顾不得其他,快步跟进通道,追了过去。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你不要单独行动!”冒险者龙娘一跺脚,也跟着追进了通道,猫猫紧随其后。
穆拉·提尼斯:“这几个家伙!”少女被骑士抱着脱离垫子堆,也追进了通道之中。
穆拉·提尼斯:通道并不长,卡洛斯走的也很快,就算这几个人跑着追也仍旧有一段距离。
穆拉·提尼斯:也就半分钟的时间,他们就脱离所在的通道,到了一间看上去非常华丽的房间。房间的顶棚雕梁画栋,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几个带着花纹的支柱立在四角。
穆拉·提尼斯:屋子的中间摆着一张长桌,桌上摆满了糕点与饮品,看上去刚做好的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等常见的糕点,红茶、咖啡、奶茶等常见的饮品,很多种,似乎涵盖了很多口味。
穆拉·提尼斯:而桌边摆着七张装饰华丽的红色绒缎面椅子,每个椅子的边上都站着一名仆人,有两张椅子已经坐了人。
穆拉·提尼斯:“欢迎各位的到来,我和卡洛斯都很荣幸。”坐在主位上的声音传来,那是位端庄典雅的女性,穿着镶着银边的华丽礼服,胸前戴着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穆拉·提尼斯:“我是朵芙莲,初次见面。”
穆拉·提尼斯:朵芙莲,几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他们知道这个人,正是王国现在国王的皇后,也就是这次将卡洛斯带走的那个人,只是他们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见她。
穆拉·提尼斯:而卡洛斯就坐在朵芙莲的身边,充满笑意的看着她。
穆拉·提尼斯:“几位先请入座,喝杯咖啡或者别的什么。”朵芙莲笑了笑,“我相信几位有话要对我说。”
穆拉·提尼斯:“把卡洛斯还给我!”维罗茨按耐不住,冲到了桌子边上,双手用力拍上长桌。
穆拉·提尼斯:“卡洛斯?”朵芙莲用手轻轻抚摸着卡洛斯的脸,“他想要跟我在一起,我们是真心相爱,请你们不要阻止我。”
穆拉·提尼斯:“我不信!他并不想跟你在一起。”维罗茨还记得卡洛斯曾经对他讲过的,想要逃离皇宫,逃离皇后,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
穆拉·提尼斯:“我怎么说都没有用,让他自己跟你讲吧。”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我跟朵芙莲的感情是真的,请你不要阻止我们。”卡洛斯听到朵芙莲的话才转头看向维罗茨,“我要跟她在一起。”
穆拉·提尼斯:“……你在说什么?”维罗茨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卡洛斯,“那你曾经说过的,要自由出发前去旅行,看看大千世界呢?”
穆拉·提尼斯:“那些都是我不成熟的想法,而且不能跟朵芙莲在一起,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穆拉·提尼斯:卡洛斯变了……维罗茨的脑海中闪过了这个念头,他低下了头,似乎有些失落,还有些别的什么情绪。
穆拉·提尼斯:不过他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人在他的背后写字,那是一个略有些纤细的手指,上面还有一点点硬质壳刮着衣服。
穆拉·提尼斯:眼睛。
穆拉·提尼斯:对方写的字只有这两个,似乎是什么提示。
穆拉·提尼斯:眼睛?他顺势看向了卡洛斯的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似乎如常,但……好像缺少了什么。
穆拉·提尼斯:光,他没有看到光,那种属于卡洛斯自我的眼中闪光。
穆拉·提尼斯:“……”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放在桌下的手握紧了拳头,脸上却挂上了笑容,“我明白了,那么我祝两位幸福。”
穆拉·提尼斯:“这就对了啊,维罗茨先生。我跟卡洛斯一定会幸福的,多谢您的祝福。”朵芙莲的脸上似乎略带着开心,她将一块小饼干丢进嘴中。
穆拉·提尼斯:“那么,请几位在这里用餐之后就离开吧。”朵芙莲站起了身,往房间的另一侧走去,那里有一扇白色的双开大门,此时已被仆人缓缓打开。
穆拉·提尼斯:卡洛斯紧紧跟在她的身后,并没有再看维罗茨一眼。
穆拉·提尼斯:“如果我们不想离开呢?”冒险者龙娘此时笑着拿起一块曲奇饼干吃着,饼干上面放了点葡萄干,酸甜与咖啡的配合刚刚好。
穆拉·提尼斯:“不想离开的话,就迎接死亡吧。”朵芙莲并未有任何疑虑,只是打了个响指,而后就消失在那扇大门之后。
穆拉·提尼斯:随着那声响指,在桌子的上方出现了一个由以太聚合的圆球,红色的以太将圆球逐渐扩大,慢慢变成一个巨大的人形,它有一个狰狞的头颅,上半身穿着残破的灰色铠甲,手中拿着一把双刃大斧,下半身的肌肉粗壮,看样子体格相当壮实。
穆拉·提尼斯:“是某种变异的怪兽,大家小心!”变成龙的少女高声提示着同伴,她被骑士保护在身后。
穆拉·提尼斯:“果然没那么简单啊。”随着冒险者的一声感叹,几个人纷纷拔出自己的武器,迎战眼前的强敌。
穆拉·提尼斯:怪兽自空中落下,踩翻了桌子,桌子上的吃喝与餐具稀里哗啦的散落一地。那个可怜的桌子被怪兽同时踩成了碎片。
穆拉·提尼斯:它挥舞了两下手中的斧子,红色的眼睛盯着眼前几个矮小的人,发出一声大吼。
穆拉·提尼斯:那么,如此一来,下一回便是激烈的战斗了!结果会如何呢?
穆拉·提尼斯:请下周来此。
穆拉·提尼斯:本周的故事到此结束,感谢客人们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了东方礼。

2022.11.18

穆拉·提尼斯深呼吸了几下,似乎是让自己稍微杂乱的思绪冷静下来,准备开始今天的讲故事环节。
【客人2】对阿洛特温和的笑笑,用左手拿起杯子喝了点水,然后悄声放了回去安静专注的准备听故事
穆拉·提尼斯:那么上回书讲到冒险者龙娘、好奇的猫猫和变成龙的少女、骑士以及维罗茨见到了卡洛斯,但对方却不知为何不肯跟维罗茨离开。
穆拉·提尼斯:而且根据两个人的讲述,他们乃是真心相爱,一定要在一起。
【客人3】把皱着的纸摊平一听愣了愣,居然是没听过上次的书接上回!
穆拉·提尼斯:“你们胆敢拆散我们的话,就死在这里好了。”皇后打了个响指,在空中出现了一头狰狞的怪兽,它将几个人所在房间的桌椅板凳全都踩烂,精致的蛋糕与咖啡也洒落在地面。
穆拉·提尼斯:怪兽仰天长啸,声音回荡在房间之中,震得几个人连忙捂住耳朵。当他们在再度回神的时候,怪兽已经冲向了会变成龙的少女。
穆拉·提尼斯:这只有着狰狞的头颅,穿着灰色的残破铠甲,异常壮硕的怪兽将手中的巨斧高高举起,砍向少女。
穆拉·提尼斯:“你这家伙,根本不足为据。”少女并未躲闪,而是站在原地,似乎准备变身应对。
穆拉·提尼斯:她的身上开始散发出白光,只不过这被保护她的骑士打断,骑士站在她的面前,高举盾牌与手中的长剑,架住怪兽的巨斧。
穆拉·提尼斯:“你不可以在这里变身,快躲到一边去!”骑士大喊着,用力向上一推,将怪兽的斧子推离了那么一点,而后向少女扑了过去。当两个人灰头土脸的再度抬头时,怪兽的巨斧刚好落在他们原来所在的地方。
穆拉·提尼斯:“为什么?”
穆拉·提尼斯:“你那个体型,会把这里弄塌,到时候大家都会被活埋在这里。”
穆拉·提尼斯:“哦。”少女没有再坚持什么,而是拿出了长剑,跟在骑士身边进行策援。
穆拉·提尼斯:刚开始的时候这几个人疲于躲避,根本顾不上反击。直到——维罗茨趁着怪兽被骑士缠住的时候,念动咒语,他的面前渐渐开始出现红色的火光,火光凝聚成火球。火球打着旋转越聚越大,直径差不多有他半人长的时候,他只是说了一声“去!”
穆拉·提尼斯:火球带着热浪就冲向那只怪兽,怪兽的红眼睛盯着火球,却没有躲开,而是用大斧子狠狠的劈向火球。
穆拉·提尼斯:轰!
穆拉·提尼斯:斧子与火球结结实实的撞在一起,滔天热浪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充斥在房间中,所有人都被热浪猛推到墙边,结结实实的撞到墙上。
穆拉·提尼斯:而怪兽本身也不好受,他的斧子被火球融化,现在完全变成,成了一堆废铁。但它并没有停止进攻,双眼通红,冲向最近的好奇猫猫。
穆拉·提尼斯:“哇哇哇!怎么冲我来了。”好奇猫猫慌手慌脚,用自己最灵敏的动作从怪兽的身边钻了过去,怪兽挥了个空,一拳将墙面砸了个坑。
穆拉·提尼斯:“这家伙太难缠了,维罗茨,你能不能再放一个火球?”骑士再次拦在了怪兽的面前,呵斥怪兽,吸引怪兽的注意力。
穆拉·提尼斯:“可以是可以,只是需要时间,你们不能让它注意到我。”维罗茨此时退到了一个角落,虽然抱怨着,但还是念起了咒语。
穆拉·提尼斯:而在他念动咒语的时候,怪兽显然也听到了,向他冲了过来。这时候骑士用盾将怪兽撞开,好奇猫猫顺着怪兽的背后爬上怪兽的脸,用力挠着。
穆拉·提尼斯:而少女也趁机用剑砍向怪兽的左腿,冒险者龙娘早就掏出双剑砍向怪兽的身侧,她的剑上涂着能够让对手麻痹的毒素,只是这毒素很贵,只有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用。
穆拉·提尼斯:见到众人的行动,维罗茨不再分神,静心凝神,闭起双眼,继续念着咒语。
穆拉·提尼斯:“…………勇猛而令人敬畏的火之王,请听从我的请求。您的仆人祈求您的帮助,请借我您的力量。”
穆拉·提尼斯:“请分一些力量给我,让我可以对抗强大的敌人。”
穆拉·提尼斯:“…………请听从我的呼唤,赐予我力量。”
穆拉·提尼斯:随着维罗茨的咒语念动,空气中的温度逐渐升高,在他的面前出现一个红色的圆圈,圆圈内充斥着火焰,火焰呈旋涡状旋转,那看上去更像是召唤什么现世的一道门。
穆拉·提尼斯:门的中间出现一个火焰形成的头颅,头颅张开大口,一个红色的火球出现在它的口中央。红光大盛,而后巨大的红色光柱冲向那个怪兽。
穆拉·提尼斯:“闪开!”维罗茨只来得及提醒这一个词,而后红光就撞上了战团,热浪在房间中充斥回荡,激起阵阵尘土飞扬。
穆拉·提尼斯:那么……这次的攻击是否奏效,此次战斗的结果如何?
穆拉·提尼斯:下周再做分解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客人前来收听。

2022.11.25

本期关键词:拉拉肥,烹饪,大逃杀
穆拉·提尼斯坐在矮凳上,开始今天讲述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欢迎光临,现在开始今天讲故事的环节。
穆拉·提尼斯:上回书说到几个人面对突然出现的怪物陷入苦战,骑士和变龙的少女尽量缠住怪物,冒险者龙娘和猫猫找机会对怪物造成伤害,而维罗茨则念动咒语,召唤异界的帮手。
穆拉·提尼斯:这一招属实奏效,猛烈的伤害令那只怪兽身受重伤,轰然倒地。而与此同时,他们的大功臣维罗茨却也倒在了地上,不住地喘气。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你没事吧?”好奇猫猫跑到维罗茨的身边查看,发现并未有什么皮外伤。
穆拉·提尼斯:“没事,没事。”维罗茨似乎抬手都有些费劲,缓慢的摆了摆手,“我只是,气力耗费过多,休息一下,就好了。”
穆拉·提尼斯:“那我们等你恢复了再走。”
穆拉·提尼斯:“那怎么行,我们要赶紧走。”维罗茨以手撑地,支了几支,却又再度倒在了地上。
穆拉·提尼斯:“走吧。”一旁的骑士见了这情况,将自己的盾牌交给龙少女,自己将剑收回剑鞘,“我来背你。”
穆拉·提尼斯:说完,没等维罗茨反对,便将对方背在了自己的身上,去追已然开始继续前行的大队伍。
穆拉·提尼斯:“谢谢。”维罗茨没有继续坚持什么,只是让自己抓牢骑士,安静的让对方背着。
穆拉·提尼斯:几个人继续前行,地下餐厅的尽头是皇后和西瓜贤者卡洛斯离开的大门,他们也推开门之后走了进去。
穆拉·提尼斯:门后面是长长的走廊,走廊装饰繁复,石质的常青藤爬满廊柱,上面开着各色的花朵。
穆拉·提尼斯:走廊的墙面由镜子进行装饰,几个人走过的身影映照其中,被反复映照在两旁。
穆拉·提尼斯:“那是?”走了没有多远,维罗茨似乎注意到了廊柱上挂着的画框,里面还有什么在活动。
穆拉·提尼斯:“是卡洛斯。”冒险者龙娘到画框旁边看了看,画框上出现的是正在行走的卡洛斯,而有的画上面还有一个年轻女人,那个女人衣着朴素,身穿亚麻布的衣服,头上包着头巾,手上挎着一个篮子。篮子里面放着一些瓶瓶罐罐,还有几本书和纸笔。
穆拉·提尼斯:“这个女人是?”冒险者龙娘仔细看了看跟西瓜贤者卡洛斯一起的女人,“似乎看上去有点像皇后,但年龄没有现在这么大。”
穆拉·提尼斯:画有很多幅,他们能够看出来这些画似乎在讲述一个过往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那时候的年轻女人还没有成为皇后,她还在学习魔法,也就是人们通常见到的魔法学徒。
穆拉·提尼斯:她叫莱利拉,手中的篮子是她准备带到森林中进行试验的材料以及要进行记录的本子。她要继续进行持续了很久的实验,今天是关键时刻。
穆拉·提尼斯:按照往常一样,她来到了森林中的老地点,刚刚将手中的篮子放下,忽然听到身后的树丛中传来了什么动静。
穆拉·提尼斯:“嗯?”她回头看了看,却没有看到什么东西。
穆拉·提尼斯:可能听拖了,她如此想着,转回了头。随后,她的双手却突然被另一只手抓住,一只狗头人出现在她的身旁。
穆拉·提尼斯:“什……?”没等她反应过来,自己的脖子上就挨了一记手刀,昏了过去。而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她只听到了对方讲的一个词,“食物。”那是龙语。
穆拉·提尼斯:再次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被放进了一口大锅中,旁边还有一名穿着白色厨师衣服的狗头人正在往汤锅中撒着食材,进行烹饪。
穆拉·提尼斯:“你醒啦,放心,我会将你做的很可口的。”狗头人厨师呲牙笑着,黄色的牙齿似乎还被磨得闪闪亮,他手中的刀没有停,正将姜片削到锅中。
穆拉·提尼斯:“……呜呜呜。”莱利拉想要说些什么,但她发现自己的口被苹果堵着,双手双脚被绑着,动弹不得,只能坐在锅里,免得完全没入水中被淹死。
穆拉·提尼斯:完了完了完了,今天要死在这了,我可不想啊,我还有旅行的计划没有去做啊。莱利拉心里哭着,却没有什么办法,她所擅长的法术,都需要姿势来释放,而现在这时候,显然什么用都没有,她可不是那种会默发法术的法师。
穆拉·提尼斯:就在她想有什么办法能用的时候,从旁边突然走来了另一个穿着袍子的家伙,他的个头跟狗头人差不多,但身材却壮了两圈。这人走到正在忙碌的狗头人厨师旁边,瓮声瓮气地问着,“准备的怎么样了?”
穆拉·提尼斯:“还早呢,还早呢。”狗头人厨师摆摆手,而后有些疑惑的看向旁边的人,“你怎么没讲龙语?”
穆拉·提尼斯:“什么啊,还要讲龙语啊,你们可真事多。”那名后来者过了几秒钟才回答,“那就对不住啦。”
穆拉·提尼斯:这人一扬手,一些粉末从狗头人的头上洒下,狗头人什么都没来得及反应,便昏了过去,呼呼大睡。
穆拉·提尼斯:“出来吧。”那人戴上厨师防烫手套,伸手将莱利拉从锅子中拉了出来。
穆拉·提尼斯:此时莱利拉才看清那人的样子,很爱,像是带了西瓜头的拉拉肥(一些她从书上看来的神奇种族),身材可能只有成人的一半高,跟狗头人差不多。
穆拉·提尼斯:“你……”
穆拉·提尼斯:“现在没空讲很多。”那人拉着她快速离开,穿行在一道又一道相连的山洞通道中。他们在进行一场逃亡,确切的说是一场大逃杀。
穆拉·提尼斯:他们逃,而身后有数不清的狗头人在追杀。
穆拉·提尼斯:只是这些狗头人为了尽可能多的占有逃犯,还在互相争斗,这给两个人提供了很好的逃跑优势。
穆拉·提尼斯:故事的最后,莱利拉与这位救人者逃离了狗头人的山洞,返回了镇子。救人者很快就离开了,在分别前,莱利拉知道他是西瓜贤者卡洛斯,正在游历世界。
穆拉·提尼斯:照片中的故事就此结束了,而通道还在继续向前,似乎还有一段距离才会到达尽头。
穆拉·提尼斯:“这故事是不是真的啊?”好奇猫猫看完了那些话,歪头问着其他人。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这个恐怕得问卡洛斯本人了。”冒险者龙娘耸了耸肩,似乎不怎么关心这事。
穆拉·提尼斯:“前面出现了门!看来可以从这个无聊的走廊离开了。”好奇猫猫开心的向前跑着,突然脚下踩到了什么,咔嚓一声轻响。
穆拉·提尼斯:“嗯?”还没等几个人明白发生了什么情况,在他们的前后就出现了两道彻底封锁了前后路的栅栏,将路彻底封死。
穆拉·提尼斯:“坏了,是陷阱?”栅栏附近没有看到任何开关,而且将几个人完全封在里面。栅栏竖起的几秒钟后两旁边的走廊镜墙开始向中间,他们几个人所在的位置移动。
穆拉·提尼斯:“怎么办,怎么办!”好奇猫猫有些慌的样子,“我们不会是要死在这了吧?”
穆拉·提尼斯:“别慌。”冒险者龙娘耐住性子仔细看了看周围,“那边有开关。”
穆拉·提尼斯:在他们前进的方向,有一个不那么明显的拉杆。
穆拉·提尼斯:“那个是不是这个开关啊?”
穆拉·提尼斯:“你管他是不是呢?这附近有没有别的开关,我去试试。”好奇猫猫将龙少女的话压了回去,利用自己的小体型便利钻出栅栏,向那个拉杆跑过去。
穆拉·提尼斯:在他跑过去的这段时间,镜墙仍旧想栅栏中被困住的几个人移动,而且离他们越来越近。
穆拉·提尼斯:“嘿!”猫猫跳起来将拉杆推了上去,只听见卡拉卡拉的声音,栅栏收回了天花板。
穆拉·提尼斯:“太好了!”还没等他们庆幸逃出生天,拉杆附近的墙面镜子中突然抛出两条锁链,将好奇猫猫锁住,拉进了镜子中。
穆拉·提尼斯:“猫猫!”
穆拉·提尼斯:那么他们一行人能够安然无恙的继续遇到卡洛斯呢?请继续收听后面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本周的故事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了东方礼。

2022.12.09

穆拉·提尼斯:让我来想想上回书讲到了哪里……(陷入思考
穆拉·提尼斯:冒险者龙娘、维罗茨、变成龙的少女和骑士,还有那只好奇猫猫误入了机关陷阱,而被困在栅栏之中,而左右两侧的墙壁慢慢向中间收缩,靠近几个人。
穆拉·提尼斯:而这个时候,冒险者龙娘突然看到了一个拉杆。好奇猫猫为了让大家脱离困境,直接跑向了那个拉杆,他用力拉下了拉杆,而后……却被抓进了镜子之中。
穆拉·提尼斯:栅栏慢慢收回了地面,被困的人都从里面脱离出来。
穆拉·提尼斯:“猫猫!”冒险者龙娘脱离困境后,直接跑到镜子旁边,上下摸索着,似乎想找到什么可以进去的地方,但什么都没有找到。
穆拉·提尼斯:“我们走吧,也许在其他地方可以找到猫猫。”维罗茨认真检查过后摇了摇头,而后向走廊尽头的双开大门,他知道那个后面也许就能找到西瓜贤者。
穆拉·提尼斯:剩下的人没有阻拦他,而是帮他一起将双开的大门推开。门的背后是一间巨大的白色大理石大厅,大厅的中间并排放了几张长条的桌子,桌子的周围摆着很多把椅子,更外层的四周放着花篮,白色的花朵张开笑脸,装点着这个地方。
穆拉·提尼斯:在桌子的前面,是同样用白色的百合花装点的花门,花门的下面站着一位神职人员,手中拿着一本黑色的圣典。
穆拉·提尼斯:而他们在寻找的皇后和卡洛斯,正站在花门的下面,皇后穿着淡绿色的婚纱,卡洛斯穿着白色的婚礼礼服。
穆拉·提尼斯:“诶呀,诶呀,你们来的正好,”皇后看见他们过来,开心的在原地转了个圈,“欢迎参加我跟卡洛斯的婚礼。”
穆拉·提尼斯:“婚礼?”维罗茨有些意外,“你不是已经跟国王结婚了么?”
穆拉·提尼斯:“并没有什么,我跟国王从来都没有什么感情,所以你也不用用国王来威胁我。”皇后微微笑了笑,“我真正爱着的人,是卡洛斯。”
穆拉·提尼斯:她用手抚摸着卡洛斯的脸,微微笑了笑,似乎她的眼中只有卡洛斯一个人的存在。
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在场的几个人看见这个场景,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似乎被皇后的这个举动震惊,丧失了行动能力。
穆拉·提尼斯:“快快,快请入座。”皇后指了指那几张桌子,“刚好我们缺少见证人,你们刚刚好,可以为我们当婚礼的见证者。”
穆拉·提尼斯:“我不同意,”维罗茨拿出了自己的法杖,开始念动咒语,四周空气的温度慢慢提高。
穆拉·提尼斯:“诶呀呀,不要这么暴躁嘛……”皇后状似嫌弃的挥了一下手,她的笑容半带轻蔑,“你这样会没有姑娘喜欢的。”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没有答话,他只是继续念动着咒语,火球开始在他的眼前形成、变大。
穆拉·提尼斯:“诶呀呀,真是真是……”皇后似乎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而后打了个响指。
穆拉·提尼斯:随着皇后的这声响指,从天棚上开了一个黑色的洞,被绑成粽子的猫猫从里面被吊着放下来。
穆拉·提尼斯:“猫猫!”冒险者龙娘和变成龙的少女同时喊出了声,同时拿出自己的武器。
穆拉·提尼斯:“你可以轰,连他一起……”皇后的脸上带着微笑,用手指了指被绑着的猫猫。
穆拉·提尼斯:“你!”维罗茨的手在微微颤抖,他犹豫了,但他的魔法已经成型,无法取消,除非自己承担受重伤的后果。
穆拉·提尼斯:空气宁静,随后一声巨响响彻房间之中。
穆拉·提尼斯:皇后与猫猫的毛同时被热风挂过,带动,灼热的火焰险些将这些毛发燎焦。火球在他们身后的墙壁炸开,墙壁被轰出了一个焦黑的大洞。
穆拉·提尼斯:“看样子,你冷静下来了。”皇后摆了一下手臂,指向中间的桌子,“那么……就请入座吧?”
穆拉·提尼斯:皇后并没有放开猫猫,猫猫的两边出现两把圆形的锯子,靠在猫猫的旁边。
穆拉·提尼斯:圆锯慢慢转动,似乎瞬间就可以将猫猫分成几段。
穆拉·提尼斯:“不好好听话的话,它可能就会被分尸了哦?”皇后歪歪头,笑了笑。
穆拉·提尼斯:“……”维罗茨等人互相看了一眼,没有说话,而是坐在了桌子的两边。
穆拉·提尼斯:“那么,神父先生,婚礼可以开始了吧?”皇后转身向那名神父笑到,“请抓紧时间?”
穆拉·提尼斯:“当然可以,尊敬的皇后陛下。既然见证人已经出现了,那么婚礼现在开始。”
穆拉·提尼斯:在气氛诡异之中,一场不那么寻常的婚礼开始进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穆拉·提尼斯:欢迎收听下星期的故事,感谢大家来临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2022.12.16

穆拉·提尼斯坐在坐垫上,准备开始讲述今天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咳咳……
穆拉·提尼斯:抱歉,今日有些嗓子不舒服,请各位见谅。
穆拉·提尼斯:上回讲到,维罗茨、冒险者龙娘、变成龙的少女还有骑士一起抵达皇后与西瓜贤者所在的房间之中,却发现这里跟他们预想的大不相同。
穆拉·提尼斯:这当然被几人拒绝,而皇后却绑出了为了救几人而被抓的猫猫,还用圆锯在猫猫的周围进行威胁。不得已,他们只得坐在桌旁当证婚人。
穆拉·提尼斯:有了证婚人,被邀请来的神父便开始给皇后以及西瓜贤者……
穆拉·提尼斯突然咳起来,等咳结束后才继续讲。
穆拉·提尼斯:……及西瓜贤者举行结婚仪式。
穆拉·提尼斯:这结婚仪式与寻常人家的没什么不同,甚至更为简朴一些。
【客人4】想了想店长先生或许会需要一杯水
穆拉·提尼斯:说誓词、交换戒指、交换结誓礼品。
【店员】适时地倒了杯温水放在穆拉·提尼斯旁边的桌子上
穆拉·提尼斯:“新郎可以吻新娘了。”神父说完,就合上神典离开了房间。
穆拉·提尼斯:【啊,谢谢】(对【店员】
穆拉·提尼斯:“终于,今天终于结婚了。”西瓜贤者笑了笑,“不过除了刚刚那些礼物之外,我还要送份大礼给你。”
穆拉·提尼斯:“哦?是什么?”皇后有些好奇的问。
穆拉·提尼斯:“我一直以来积聚的法力,”西瓜贤者将自己的手盖在皇后的手上,开始出现光芒,“我们西瓜贤者世代单身,师传徒,法力也是一代传一代。”
【客人4】听到世代单身忍不住轻轻笑出声
穆拉·提尼斯:“但如果哪一代找到伴侣,就可以将自己的法力全都传过去。”
穆拉·提尼斯:“而现在,我就把这些法力都传给你,当做新婚礼物。”
穆拉·提尼斯:“诶呀,那就太感谢了,这么大的礼物怎么好意思……”皇后掩嘴而笑,但脸上的喜庆之色却没有任何遮掩。
穆拉·提尼斯:“没事,我心甘情愿的,你好好拿着就好。”西瓜贤者手上的法力光亮还在持续。
穆拉·提尼斯:“那就非常感谢了。”皇后的笑意久久不能消除。
穆拉·提尼斯:大概过了几分钟之后,西瓜贤者手上的光亮才渐渐消去,他有些虚弱的坐在座椅上。
穆拉·提尼斯:“让你见笑了,法力缺失之后我会虚弱一阵子,无法行动。”西瓜贤者解释着。
穆拉·提尼斯:“终于啊……终于啊……”皇后慢慢站起来,仔仔细细的观察自己,“终于得到了……”
穆拉·提尼斯:“我终于将这力量得到手了……”她开心的在地上转了几圈,用手一晃,手上就多了一个慢慢旋转的火球。
穆拉·提尼斯:西瓜贤者的力量乃是催化剂,用来释放魔法能够增加五成的威力。
穆拉·提尼斯:“以后没有人能够再制衡我了!没有人!”皇后没有再看西瓜贤者一眼,她似乎是忘了这个人的存在。
穆拉·提尼斯:就在她高兴的时候,突然神色惊慌,倒在了地上。
穆拉·提尼斯:“怎么回事?!”皇后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手,“法力呢?法力呢?”
穆拉·提尼斯:“法力在我这。”房间另一侧的大门突然敞开,一队队的卫士跑进房间,他们身着金盔金甲,戴着皇家的双头狮鹫。
穆拉·提尼斯:在队伍站定后,一个魁梧的男人走进了房间,他身上的金色甲胄镶嵌宝石,在房间中光彩夺目。
穆拉·提尼斯:“我就在等这一刻,你拿到了西瓜贤者的法力,而我拿到了你的法力……这很好。”
穆拉·提尼斯:“是……是你!”皇后有些咬牙切齿的看着这个男人,“堂堂一国的君王,居然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
穆拉·提尼斯:“我什么也没做,也并未骗人。”国王走到房间中,有人搬了一把椅子给他坐下。
穆拉·提尼斯:“我只是在你的体内种了一颗种子,一颗可以吸取法力的种子。”
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而这种子会将你身上的法力传到我身上,我还要跟你说声谢谢呢。”
穆拉·提尼斯:“我跟你说这些,就是为了让你死得明白。”
穆拉·提尼斯:她知道,自己的法力失去后,对于西瓜贤者的魅惑控制已经失去,而在她的判断中,西瓜贤者根本就不会保护自己。
穆拉·提尼斯:“你需要保护……”
穆拉·提尼斯:“可我控制了你……”
穆拉·提尼斯:“我知道你在控制我。”西瓜贤者笑笑,“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从来都没有被你控制。”
穆拉·提尼斯:“每天我都很庆幸,每夜你在我面前的自白我也听得一清二楚。你喜欢我,却更想得到我的力量,那么我就成全你。”
穆拉·提尼斯:“只是……我不能允许其他人得到这份力量。”
穆拉·提尼斯:“你……”
穆拉·提尼斯:“我知道你一个人很孤单,所以,我决定一直陪着你。”
穆拉·提尼斯:皇后看着西瓜贤者,突然低低哭泣,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
穆拉·提尼斯:“呵,还真是你请我侬,那这个家伙就留给你好了。”国王一甩手,将金甲卫士召回,而后起身向外走去。
穆拉·提尼斯:“别跑!”冒险者龙娘几人拿起武器追了过去,猫猫被救了下来。
穆拉·提尼斯:而维罗茨则到西瓜贤者身边查看情况。
穆拉·提尼斯:只不过国王并没有如愿离开,在他的眼前拦着两个人,一人带武士刀,另一人背着一把竖琴,看样子并不打算让他离开。
穆拉·提尼斯:“你们让开!”
穆拉·提尼斯:“对不住,没得让。”带刀的武士笑了笑,未动分毫。
穆拉·提尼斯:接下来会发生何事,请各位客人下周继续收听。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来此收听,今日的故事到此结束。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2022.12.23

(客人定制)当期关键词:娜夏孔雀石,刺猬,沙砾(主题,关于乌尔达哈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坐在了矮凳的垫子上,准备开始今天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今日的光临,各位星芒节快乐。
【店员2】:欢迎各位到来
穆拉·提尼斯:那么在下就开始今日讲故事的环节,今天的故事并非接着以前的那一篇,而是由一位客人定制的专门的故事。
穆拉·提尼斯:这是一则关于乌尔达哈的故事,而故事发生的事件,正是在星芒节之前的几天。
穆拉·提尼斯:乌尔达哈最近出现了一位新的富商,名叫加布里德,他是以什么起家暂时无人知晓。但坊间知道的是,这位商人是一位大好人。
穆拉·提尼斯:他常常做一些慈善的事,比如帮助穷人,帮助有困难的人等等。而最近因为临近星芒节,于是他便找到了乌尔达哈孤儿院的院长,跟院长商量给孩子们送礼物的事情。
穆拉·提尼斯:而院长先生笑了笑,欣然同意,他确实最近也在苦恼这件事,听到加布里德这么说十分的高兴。
穆拉·提尼斯:“非常感谢您,加布里德先生,这真是帮了大忙了。”
穆拉·提尼斯:“没关系,这是举手之劳。”加布里德笑了笑,“您帮忙写一下孩子们都喜欢什么礼物,我好让人去准备。”
穆拉·提尼斯:“好的,您稍等。”
穆拉·提尼斯:看着院长埋头书写的样子,加布里德想起了多年前自己在孤儿院生活的时候,他也曾经在星芒节收到过好心人送的礼物,而现在他有这个能力,便决定将这件事传承下去。
穆拉·提尼斯:“就是这些了。”院长写了长长的一张纸,上面列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和人名,“麻烦您了。”
穆拉·提尼斯:“没关系,不用这么客气。”加布里德接过了这张单子收好,“礼物我会在前两天让人准备好放在孤儿院,就是要麻烦您看着那些孩子了。”
穆拉·提尼斯:“这没有问题,孩子们都比较乖,他们都相信做个好孩子,流浪圣人就会给他们好的礼物。”
穆拉·提尼斯:“那么,我就先告辞了,过几天见。”
穆拉·提尼斯:“谢谢。”院长送加布里德到了孤儿院的门口,孩子们好奇的看着加布里德,似乎在猜测这人来做什么。
穆拉·提尼斯:随后的几天,加布里德带着手下人紧张的准备着,好在礼物都不那么难找,比如娜夏孔雀石挂坠项链、刺猬布偶、来自太阳海岸的沙砾、关于伊修加德的历史书籍等等…………
穆拉·提尼斯:加布里德遵守了自己的诺言,巨大的星芒节树被放到孤儿院的大厅之内,已经包装好的礼物整整齐齐的放在树的下方。
穆拉·提尼斯:孩子们兴奋地看着这些礼物,但他们事先得到了院长的话,不能接近礼物。
穆拉·提尼斯:基本上每个人都在期待星芒节的降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穆拉·提尼斯:而就在星芒节的前一天早上,去观察礼物的孩子们发现礼物少了一些。
穆拉·提尼斯:为什么会少?有人偷了么?
穆拉·提尼斯: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在商量这件事,最后达成了一个共识,他们要去调查这件事,找到是谁拿了礼物。
穆拉·提尼斯:他们在礼物堆那里蹲守,大部分人都困了,但还是有人醒觉。醒着的人在半夜发现窃贼果然又一次到来,拿了礼物就离开了孤儿院。
穆拉·提尼斯:醒着的孩子们并没有立刻抓住这个窃贼,而是悄悄跟着对方的后面。拿着礼物的黑影个子并不高,看上去似乎也是一个小孩子。
穆拉·提尼斯:“我们要去抓他们么?”跟踪的一个孩子问着领头的,却见对方摇了摇头。领头的孩子转身离开,带着那些孩子们返回了孤儿院。
穆拉·提尼斯:领头的孩子并没有声张,他反而带着其他人又拿了一些礼物送到了那个地点,悄悄放在门口,趁着无人时赶紧离开,这样做的结果是导致礼物堆的礼物少了一大半。
穆拉·提尼斯:那些看到这一切的孩子们虽然想要这些礼物,但他们明白分享的重要性,也没有对这件事抱怨一句,而是帮忙一起拿礼物。
穆拉·提尼斯:不过他们也因此而感到愧疚,觉得对不起其他孤儿院的孩子们,但他们仍旧对此事保持沉默。
穆拉·提尼斯:而在星芒节的当天,当孤儿院的孩子们以为今年的礼物根本不会有的时候,却发现圣诞树下面堆满了礼物,而明明树下头一天还都是空的。于是孩子们都很开心,他们都拿到了自己的礼物。
穆拉·提尼斯:而那几个去抓小偷的孩子们则收到了另一份礼物,那是加里布德(发现错误,进行修正)先生亲自送到了他们的手上。
穆拉·提尼斯:“谢谢您加里布德先生,可是……为什么?”孩子们有些不解。
穆拉·提尼斯:“你们做的很好,这是表扬你们的礼物。”加里布德笑了笑,“你们在发现真相之后并没有鲁莽行事。有的时候没有进行报告不是错,反而是种善良。”
穆拉·提尼斯:去抓小偷的那些孩子听到这话都很开心,纷纷行礼,“非常感谢您加里布德先生!”
穆拉·提尼斯:这些孩子们突然想起了什么,将礼物放回房间之后,转身跑出了孤儿院。他们快速跑到自己曾经发现的那个房子,发现那里也被放上了一棵漂亮的星芒节树,树下摆满了礼物。他们曾经看过的那些孩子们都围在树下,拿着自己的礼物。
穆拉·提尼斯:“加布里德先生,这是怎么回事啊?”有些好奇的孩子们返回了孤儿院,都围在加布里德先生旁边问着。
穆拉·提尼斯:“这件事啊,很简单。”加布里德笑了笑,给孩子们讲述了孩子们不知道的部分。
穆拉·提尼斯:原来在孩子们全神贯注抓小偷的时候,院长也发现了他们的行动,而后通知了加里布德。
穆拉·提尼斯:加里布德听说之后便派人赶紧去保护那些孩子,并悄悄跟在孩子们的后面。保护者在不惊动孩子们的情况下观察这一切,看到孩子们并没有抓那名小偷,甚至还拿了那些礼物去给比他们更需要的孩子们。
穆拉·提尼斯:这些礼物中就包括那些娜夏孔雀石挂坠项链、刺猬布偶、来自太阳海岸的沙砾、关于伊修加德的历史书籍等等…………保护者将这些事都报告给了加里布德。
穆拉·提尼斯:加里布德随即跟院长商量了一下,决定补充丢失的礼物,而后也给那些不属于孤儿院的孩子们送去礼物。
穆拉·提尼斯:这样所有的孩子们都开开心心的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芒节。
穆拉·提尼斯:而在这之后,院长去找那些孤儿进行了商量,在那里建造了孤儿院的分院,收容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穆拉·提尼斯:当然了,那些偷礼物的孩子们在得知真相之后,给所有人道歉,并接受了院长的提议。
穆拉·提尼斯:那么这就是一个关于乌尔达哈的故事,在星芒节发生的故事,感谢大家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当期关键词:娜夏孔雀石,刺猬,沙砾
穆拉·提尼斯:正是客人们的定制

2023.01.27

讲述者: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换了个讲述故事的地点,这个地方居高,声音也可以清晰地传下去。
穆拉·提尼斯:让各位客人久等了,久违的讲故事环节这就开始了。
穆拉·提尼斯:今天讲述这部分故事的最后一个环节,武士、吟游诗人、冒险者龙娘、会变成龙的少女以及保护她的骑士一起帮助了维罗茨找到西瓜贤者卡洛斯,在事情即将看似结束的时候,却遇到了王国国王。
穆拉·提尼斯:国王将皇后从西瓜贤者身上取得的魔法能量全部抢走,而后转身就要离开,却遇到了武士和吟游诗人的拦在面前,而在他的身后,则是追他而来的其他人。
穆拉·提尼斯:“诶呀呀呀,好大的阵仗,”国王转头看了看两边的人,“怎么,打算拦截我不成?”
穆拉·提尼斯:“当然,我不会让你去释放是森林里封印的那只异兽,它已经被封印了这么久。”吟游诗人从背上拿下了鲁特琴,显然进入了备战状态。
穆拉·提尼斯:“想法是好的,只可惜有没有这个本事,就说不准咯。”国王笑了笑,只是打了个响指,他的身影就从众人的眼前消失,再次出现的时候,已是在武士和吟游诗人的背后,而且继续向前前行。
穆拉·提尼斯:见此,众人也不再多话,而是顺着国王离开的方向继续前进。国王一路向森林前进,身形亦不断闪现。眼看着距离森林越来越近,众人的心情也有些焦急起来。而就在靠近森林的时候,国王的身体却被一道光亮的长矛所贯穿,而他的传送之术同时失去了效用。
穆拉·提尼斯:“居然有人捣乱……”国王的身体一顿,前进的速度立刻减慢了不少。而就在这个空档,他的眼前再次出现了追上来的武士和吟游诗人,因为他们的行进速度最快,因此也追上的最快。
穆拉·提尼斯:只见他将手腕一转,铁链徐徐而转,铁爪护在他的四周,让人无法近身。但这并难不倒这些人,骑士一手持盾一手持剑,以盾偏开铁爪的进攻。而后他趁着铁链飞开的空档,钻进内里,一剑砍向国王的双手。国王一时无法招架,只得扔了手中的兵器。
穆拉·提尼斯:铁链被破,国王并没有一丝的慌张。他将手按在地面上,土做的椭圆形护壳就将他自己。武士和冒险者龙娘立刻靠近,以武器进攻,却无法造成任何伤痕。
穆拉·提尼斯:没等武士和冒险者龙娘再次靠近,土质护壳的周围却卷起了一股火焰组成的龙卷风,将所有人都隔绝在外面,不让敌人靠近。火焰炽热,随意接近就会被烤焦。众人只好暂时退到几米之外没有热度的位置。
穆拉·提尼斯:一瞬之间没有沟通的时机,但卡洛斯和维罗茨同时念起了咒语,蓝色的光芒在他们两人手里亮起。但就在这个时候——
穆拉·提尼斯:火焰龙卷风的外侧开始向外发射火球,火球砸到地面上,造成一道道焦痕。见火球袭来,众人纷纷躲避,但卡洛斯和维罗茨却无法行动,只能眼睁睁看着火球砸向自己——
穆拉·提尼斯:他们两人的身前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白色的婚纱,那是今天刚刚跟卡洛斯结婚的皇后,而此时她双手高举,口中念念有词,形成了一道半透明的保护罩挡在周围,火球砸到保护罩的上面,激起阵阵魔法波动。
穆拉·提尼斯:几个火球下去,皇后的额头见了汗珠。而就火球发射一波的空档,她的身后突然有人说“可以了,撤掉保护罩。”
穆拉·提尼斯:皇后依言撤掉保护罩,而后向旁边一闪。卡洛斯和维罗茨同时行动,两条蓝色的龙在冲向火焰龙卷风的中途合成一条更大的蓝龙,它张牙舞爪,流动的身体向龙卷风呼啸而扑过去。蓝龙将绕着龙卷风几圈,阵阵水蒸气四散。不过这一招是奏效的,火龙卷被蓝龙吞吃殆尽。
穆拉·提尼斯:火龙卷刚刚消失,周围的土地就在隆起,看样子下一波魔法马上就要出现。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只红色的龙从天而降,硕大的身躯直接砸在土堡垒之上,直接将堡垒砸的粉碎。骑士从龙背一跃而下,手持武器等待国王的出现。
穆拉·提尼斯:失去了魔法保护的国王手持长剑与骑士进行缠斗,但他最终还是败在了武士的武士刀之下。吟游诗人的歌声给所有人带来了勇气与力量,越是接近战斗的尾声,他的歌声越是高昂。
拉·提尼斯:“别以为你们就赢了。”被武士刀制住的国王依旧不肯服输,他的口中突然快速念念有词,身体开始汇聚起强烈的光芒。双眼开始变红,身上散发出极大的热量。 穆拉·提尼斯:“不好,他要自毁,这个疯狂的家伙。”维罗茨看出了对方的目的,但此时已经来不及离开,所有人都会被波及在内。
穆拉·提尼斯:“快进来!”好奇猫猫在地上画了一个圈,里面出现了一个深洞,可以容纳下一部人,在维罗茨、卡洛斯、冒险者龙娘和皇后都跳进去之后,猫猫自己也跟着跳了进去,洞口立刻封闭。而这时候骑士也跳上了龙背,翅膀扇动,他们腾空而起。
穆拉·提尼斯:距离最近的武士尽力跑远,但仍旧被国王自爆引起的白光吞没。
穆拉·提尼斯:三个月之后,王国在皇后和西瓜贤者的治理下渐渐恢复了秩序。国民们只知道在国王在三个月前的那场灾难爆炸中丧生,王国由皇后接手治理。他们对于谁来治理这件事其实不那么在意,只要不像国王一样加重赋税就好。
穆拉·提尼斯:在解决了维罗茨的这件事之后,变成了龙的少女和骑士在稍作休息之后就继续踏上了旅途。而好奇猫猫则住在皇宫里,享受荣华富贵,还有好吃好喝。冒险者龙娘同维罗茨告别,也要踏上旅途——
穆拉·提尼斯:“武士的踪迹还没有找到么?”维罗茨和冒险者龙娘重新回到当时的爆炸现场,他们在那次爆炸之后就没有见过武士。
穆拉·提尼斯:“不知道也许,真的炸死了。”冒险者龙娘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或者说他不想出现,但我们不是他。” 穆拉·提尼斯:“说的也对,那你路上啊,有事就来消息。”听到维罗茨的话,冒险者龙娘笑着摆了摆手,拿起背包离去。 穆拉·提尼斯:而在远方,不知道哪里传来的一声清脆的风铃声随风而来,片刻又消失在空气中。 穆拉·提尼斯:这段故事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客人的收听。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穆拉·提尼斯轻轻擦了擦额角的汗,似乎是轻出了一口气。
——————————
PS:感谢来收听的各位客人以及朋友们,让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同时也要感谢客人们提供的随机关键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