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断蓝桥》无可避免的悲剧,战争时代的牺牲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18:30:23 作者:下野的猫 Language

隔天,雨声淅沥,不断敲击着窗棂,正如我的心情正在慢慢沉底,今天大概是他离去的日子,很奇怪我们明明只相识一天,但为何却是如此念念不忘呢?

嘿,玛拉,快来窗边看看。

吉蒂,别对我说话,我正烦着呢。

我是说真的,快来窗边看看。

下雨下雨,依我看,这鬼天气除了诗人会喜欢外,谁还会喜欢。我不耐烦的随着吉蒂的指引到了窗边。

天哪,洛依在这。我惊讶的大喊着,雨滴顺着他的帽檐不断的嘀嗒在他身上,他浑身湿透了,水珠不停的渗进他的军服里,站着倾盆大雨中,显得格外瞩目,如果没人管他的话,他保准会生病的,即使是他有个无比强健的身体。

也许上帝听到了某个姑娘的请求。

他今天应该随部队出发的,现在几点了?

不多不少,正好11点,他不会当逃兵只是为了跑来见你一面吧?

你知道吗,我开始有点喜欢雨天了。

也许在某一刻,我们可爱的玛拉姑娘也变成了诗人。

吉蒂,快别取笑我了,我今天的装束怎么样,这衣服会不会太显眼了,还有帽子鞋子搭配吗,天哪,我是不是该换一身啊,我都快变成多愁善感的小猫了。

听着听着,姑娘,你很美,这身很适合,还有,赶快下楼去拥抱那个男人吧,说不定你会成为军官夫人的。

说什么呢,吉蒂。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楼下,我必须说现在我一刻都等不了,我想见他,立马马上。我们相拥着在雨里,嘴唇共享着湿氧的交换,雨滴划过我的面颊,渗进衣服里,但我内里却无比燥热,是火,是爱火的宣泄。

水雷的原因,让他能在此地暂留48h。

他告诉我他来见我就是为了娶我。你知道的,在兵荒马乱的年代里,每个女孩都期待着白马王子的到来,而他高大威猛,偏偏又风雅无比,谁又能比得上他呢!在这一刻,我沉沦了,就这样把一生都压给了他。

《魂断蓝桥》无可避免的悲剧,战争时代的牺牲品-第0张

我们本该在明天结婚的,但是战事就是这样变幻莫测,军令有变,迫使他不得不今晚就走,车站的告别,把我的心儿也随之带走了。

《魂断蓝桥》无可避免的悲剧,战争时代的牺牲品-第1张

......

对于我来说祸事连堆准是没错的形容词,我被解雇了,失去了唯一的饭碗,日子一天天变化,战争让食物变得昂贵无比,积蓄一天天见空,但我仍对生活充满希望,因为洛依在,洛依说过,他会娶我。

但一切的希望都随着一篇报道,迎来了终结,洛依死了,一切都结束了,美好幻想全都不在了,只有生活,无趣的生活等待着。

为了温饱,我和吉蒂开始做上了应召女郎的工作,我们偶尔会在火车站物色客人,士兵们大都出手阔绰,偏偏又精力旺盛,比起那些大腹便便的某某爵士,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战乱快结束了,美好的世道就快到来了,广播一天天重复的播报着,但战争或和平对我来说已经不在显得那般重要了,这天我照常在火车站驻脚,物色着人选,但是有一刻,一个熟悉的影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怀疑着是不是眼花了,但他却高声呼喊着,冲过人群拥抱我。

但我忧心忡忡,因为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纯粹的女孩,时间已经把我变得越来越难与他相配。

我告诉他,我配不上他,想要让他放弃我,可他又是那般深情,相信我,只要和他眼神相对,你一定会在爱里沉沦的,毫无疑问,这一刻,我又沦陷了。

在乡下,我们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人生,但我的理智告诉着我,这一切都不应该是我现在可以拥有的。终于,在洛依的叔叔和我交谈过后,脑袋第一次无比清晰的向我下达了指示,告诉我应该放手了。

《魂断蓝桥》无可避免的悲剧,战争时代的牺牲品-第2张

魂断蓝桥号称是“影史上三大爱情悲剧之一”,光这名头都足够响亮,而看过电影以后,才能发现内容更是无比动人,在大时代的潮流下,谁都无法独善其身,大家都被时代的洪流推着向前行进着,一步步慢慢的步入悲剧,一切都看似那般自然,但又无可避免。

战争毁掉了无数对相爱的恋人,战火炮毁了无数的高楼,一个个悲怆的故事都是因此而生,毫无疑问,本片对战争的深思同样是值得肯定的。

最后补上影片里我最喜欢的一段对话

洛依:现在由不得你这样了:

玛拉:这样?

洛依:这样犹豫,你不能再犹豫了

玛拉:不能?

洛依:不能

玛拉:那我们应该怎样呢?

洛依:去跟我结婚

玛拉:哦,洛依,你疯了吧

洛依:疯狂是美好的感觉

玛拉:我不要你这样

洛依:我才不呢

玛拉:可你还不了解我

洛依:会了解的,用我一生来了解

玛拉:洛依,你现在在打仗,因为你快要离开这了,因为你觉得必须在两天内度过你整个的一生

洛依:我们去结婚吧,除了你,别的人我都不要

玛拉:你怎么可以这样肯定

洛依:别再支支吾吾了,别再问了,别再犹豫了,就这样定了,知道吗?这样肯定了,知道吗?这样决定了,知道吗?去跟我结婚吧,知道吗?

玛拉:是,亲爱的!

怎么回事,亲爱的,我们去哪?

洛依:去宣布定婚! 回兵营去。 啊,玛拉,你听我说,目前我们会陷于什么样的麻烦?

玛拉:好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