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璃月的权利构成|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18:01:56 作者:信者为王 Language

璃月的势力派别与我国古代的君主集权制度其实非常相似,岩王帝君作为皇帝至高无上,其下是随他征战四方的仙人和护法,这些仙人在王朝建立以后会被封赏成为旧贵族。
而历朝历代对于旧贵族,皇帝的心态都是很复杂的,旧贵族势力过大会威胁皇权,完全铲除既不容易,实施起来也非常容易产生内耗,毕竟璃月只是七国之一,其上还有天空岛,外部环境也很复杂。

所以这种时候皇帝为了维护皇权,就会起用非世家门阀的子弟与之抗衡,并组成新的派系,科举制的产生其实就是为了达成这个目的。
所以,璃月的七星就相当于王朝的新晋官僚,他们往往与皇帝的关系更加密切,因为他们没有背景,只能仰仗皇权。钟离会直接托梦给凝光,这简直就相当于军机处大臣,是皇帝近臣的标配。
七星由于剧情并没有完全说明,但是目前已知凝光主管经济,又掌握空军群玉阁,同时凝光和北斗都出身渔村,二人关系应该是十分密切的,北斗的战舰可以在璃月招募水手,基本相当于璃月海军。
刻晴统领千岩军,颇有革命精神,而她又是帝君迷妹那这个革命是革谁的命就可想而知了。
如此分析下来,两次魔神大战,给我感觉就有点洋务运动的意思了,只不过是happy end 版的。
首先,帝君假死,意味着皇权衰落,那么旧贵族与新贵族必然发生权利斗争,清末洋务派就是新贵族代表人物李鸿章,守旧派就是旧贵族,代表人物慈禧。
我认为第一次打奥赛尔仙人派是完全没出什么力的,奥赛尔一个被封印千年又无信仰之力的魔神如何能是璃月接受凡人供奉的仙人的对手?
这点与甲午海战其实是非常相似的,为什么军费会被拿去修园子,为什么大清四大水师只让北洋水师独自对敌,历史上李鸿章不敢全力支持北洋水师放手一搏,导致甲午海战失败。璃月的凝光自毁群玉阁击败漩涡魔神奥赛尔,不同的选择导致不同的结局。
至于第二次打跋掣就更有意思了,仙人派遵守约定完全不出手,就等着看凡人派到底有几斤几两。
连半仙的甘雨都全程打酱油,作为冰系魔神的甘雨收拾跋掣应该也是绰绰有余的。而此战首功的申鹤是留云借风真君的弟子,又好巧不巧正好赶在战前体验人间。恰恰说明了留云借风真君对凡人派的立场很暧昧啊。
而捋顺下来,甘雨感觉受到排挤不适合人间就可以理解了。
而帝君与冰之女皇的神之心协议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大棋,但是借由达达利亚这一套操作顺利完成政权的和平交接可以说干的非常漂亮了。
闲谈一下璃月的权利构成|原神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