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4:47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

富坚义博,一个活脱脱把自己名字变成贬义词的漫画家,作为一个鬼才漫画家,富坚义博确实有太多事是出人意料的,其实关于他原本没什么好说的,除非是介绍一下他的生平,不过相信大家比我是要了解他,而他现在也确实没有更新漫画,不过从《幽游白书》的文章下面发现,很多评论还在等他更新,所以不得不对大家说一声抱歉,你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0张

富坚义博

1966年4月27日出生的“富坚义博”,如今已经是56岁的年纪了,而且还不是虚岁,今年已经过了生日了。也就是说富坚义博已经是一位年过半百,并且快六十岁的老人了。我们知道漫画家的巅峰和精力是有限的,富坚义博出道这么多年以来,早已经度过了自己的巅峰,这个时候的他早已经是没有了过去的精气神,试问以一个这样的年纪,你认为他会站出来更新吗?更何况他巅峰时期也没有勤快到什么地方去,你指望他忽然间就变勤快了吗?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1张

你知道《全职猎人》剩下多少吗?

我们要知道的是,《全职猎人》是1998年开始连载的漫画,从平成时代一直连载到了令和时代,最终创下了390话的纪录,他用了24年的时间画了390话,这个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他哪怕是一个月画一篇都能差不多完成的工作量了。大到足以让后辈的《火影忍者》,《死神》相继完结了,而他还在路上,从来没有前进,这样看起来的话,《全职猎人》还有多远的路要走呢?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2张

​这里给大家简单的计算一下,首先来说,但凡是在《少年JUPM》中连载的漫画,那么肯定就短不了,以《全职猎人》来说,仅仅是嵌合蚁就用了132话。那么到了暗黑大陆篇章,那肯定是更大了,像是复杂的人物关系需要梳理,包括库拉,旅团,金,西索集体上阵等等,富坚义博还要画下去的话,咱们给他定个100话不过分吧!而且最重要的是,小杰是不会在暗黑大陆登场的,也就是这一百话过去后,《全职猎人》也根本不会完结。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3张

所以说后面必然还会有一个过渡的桥段,这个桥段也不需要太多,画上个二十话就足以够用了,但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啊!哪怕是富坚义博不想画了,那也要来一个完结篇啊!但是完结篇对于少年漫画来说向来就没有短的,比如说《火影忍者》最后的忍者大战,明明打了三天,你看起来就和打了三年一样,所以说最后的完结篇,我们再给他加上120话也不过分吧!最后,可以得出结论,《全职猎人》想要完结,富坚义博最起码还要更新240话。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4张

实际上对于《少年JUMP》的漫画来说,再更新240话完结已经不多了,不然你看看尾田的《海贼王》就是很好的例子,而按照富坚义博目前的更新频率来说,从98年《少年JUMP》第14期到今年为止,他就更新了390话,而《少年JUMP》每年出版52期到53期不等,我们就用整数来算,《少年JUMP》每年就出版50期,到现在也有1200期了。这样来算的话,富坚义博的出勤率也不过就是32.5%而已,还不到其他人的三分之一,这里毕竟是按整数给他算的。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5张

按照这样的更新频率,你再给他加上240话,那么《全职猎人》的全本总共就是630话,这样算起来的话,一共需要1968.75期才能完结,然后我们再去掉1998年的39期,那就是1929.75。最后,我们结合《少年JUMP》未来每年发行的期数,我们还是以每年五十期来计算,那富坚义博要想连载完后面的内容,至少也需要39年的时间才能完结《全职猎人》。但是我们别忘了,富坚义博今年已经56岁了,他就算是从今天开始发愤图强地连载,也不一定能连载完了。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6张

《全职猎人》还能不能连载?

我个人认为,这部漫画百分之一百是不会连载了,但是对于喜欢的粉丝来说,一定是一个难过的事情,但考虑到这部漫画现如今无论是在中日还是有热度,所以说富坚义博日后就算是不会连载,大概率也会有一个故事大纲,或者是几个剧场版来讲一讲后续的故事,然后后面的故事,可以让集英社其他人根据富坚义博的故事大纲继续完成也是很有可能的,不过这些事情很大程度上也是发生在富坚义博去世后了吧!

【影视动漫】富坚义博:还在等《全职猎人》更新的朋友,为什么还在做白日梦?-第7张

当然了,无论怎样,还是希望富坚义博能安排好这些事物,最差的结局就像是《剑风传奇》的作者一样忽然间的病逝,那就不好说了,但说一千道一万,你期待富坚义博本人来连载漫画的话,那就不要做白日梦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