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神之眼与神之心背后的阴谋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0:05 作者:蓝刀大佬 Language

#原神2.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原神# 

小黑盒没有有关神之眼的投稿,所以在这里我就来讨论一下我对神之眼的看法。

“本帖子纯属娱乐探讨,请勿当真或传播,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首先就是有关神之眼的存在时间以及作用,神之眼已知最早出现时间是在魔神战争之后,因为这个时间段刚刚封下尘世七执政,这才有了神之心,神之眼的原本。

【原神】神之眼与神之心背后的阴谋论-第0张

不管是神之心还是神之眼,最基础的作用就是引导元素力,但是神之心不仅可以增强元素力的控制效果,还可以吸收民众的信仰,也就是愿力,神之眼则只能引导元素力。

但是,除此之外,神之心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可以以神之心为媒介平等的与天空岛沟通,这只是神之心的作用,那么比神之心还要低级的神之眼呢?

从稻妻的剧情中和巴尔的语音中可以看到,明明拥有着强大愿望的哲平却始终没有获得神之眼,而巴尔则说,神之眼的发放与尘世七执政并无直接关系,那么哲平为什么没有获得神之眼呢?

这就要说的另一个设定了,曾经在蒙德时,

温迪曾经说过,拥有神之眼者,就是候选神

明了,也就是“原神”,最原始的神明,也就是说,拥有了神之眼后,就已经不能算凡了,那么,既然作为天空岛候选神明,肯定有一个选择标准,最基础的标准是什么呢…………是忠城。

为什么?因为对于天空岛来说只有听话的才能为自己所用,那么对于天空岛来说忠诚的标准是什么呢?是信仰!可以看出来,拥有神之眼的角色不管怎么说,内心都有这对于某个神明的信仰,所以只有拥有纯正的信仰的人才能被选中,而哲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哲平没有信仰任何一个神明,他只想为了稻妻的人民而战斗,所以即使他的愿望再强烈,他依旧没有获得神之眼。

当然了,这里面还有一个例子,那就是凯亚,凯亚的身世大家都知道,作为凯瑞亚的后裔,为什么他可以拥有神之眼,这就不得不提起一下深渊教团的人了。

这里又联系到了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为什么地面上的生灵明明拥有着高超的技术和科技,却不能操纵元素力,必须要拥有神之眼,而凯瑞亚身为一个纯科技国度却被天理本身是可以操纵元素力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他们无法引导元素力,所以凯瑞亚人为了掩人耳目给凯亚做了个跟温迪差不多的假神之眼也可以理解。

所以联系前面的神之心理论,神之心可以联系天空岛,那么作为低了神之心一级的神之眼,还有一个作用是什么呢,我个人推测,神之眼的另一个作用很有可能是一个监视器,专门用来监视元素流动和使用者忠心的。

至于我为什么说神之眼还是用来监视忠心的,因为在大地图上有很多可探索的隐藏故事线,其中有两条就是奧藏山上的遗迹和孤云阁上的遗迹,可以看到留下遗迹的人曾经为了求得神之眼刻苦求道,但是在后来内心都产生了动摇,然后就直接舍弃了神之眼,可以看出,神之眼在持有者内心的信仰动摇之后就会失去它的价值。

其次就是比较有很多人知道的卢老爷的故事,卢老爷曾经抛弃过神之眼,但是在之后卢老爷在使用邪眼驱动元素力时,副作用却很小,所以邪眼可能并不是本身有副作用,只是这个世界的法则在施加惩罚,没有获得资格者擅自驱动元素力的惩罚,而卢老爷曾经拥有过神之眼,所以对于获得过资格的他副作用才会这么小。

在之后老爷重新拿到神之眼后不弱反强,因为这一系列的打击加深了他的信仰,使得神之眼赋予他的力量再次增加。

在最后总结一下:神之眼很有可能是个监视器和控制器,只有拥有神之眼的人才能使用元素力,但是曾经拥有过神之眼的人也能通过其他手段使用元素,而且在没有被神明注视之地一样可以使用元素力。

再设想一下,拿北斗举个例子,为什么在斩杀海山之后北斗就获得了神之眼,记得剧情说神之眼想要凝聚必须要有强大的愿望,北斗的愿望是什么?斩杀海山吗?可是她已经把海山斩杀之后才出现的神之眼,神之眼故事里说,神之眼从天而降,如同神明的馈赠,给予海与山的征服者,试想一下,海山作为一头凶名在外的海兽,天空岛肯定登记在案,这一下被一个凡人斩杀,那这个人明显不一般,所以就直接发放了一枚神之眼来监视她,等她时机到了再接送天空岛。

又说回天空岛,可以说剧情里的很多英雄级人物都上了天空岛,但是这些人都是怎么上的天空岛呢?神之眼说白了,就是一个监控,不可能直接传送,而且天理也不可能直接下来接人,这时候就引出了另一个要素,从提瓦特大陆到天空岛肯定需要一个传送锚点一样的东西,但是这个锚点不能直接使用,这时候就出现了一个如同电梯乘务员的职位,这个职位是什么呢?

没错,就是尘世七执政,执政执政,值得说道的就是这执政二字,执政只是代为管理,掌握一方权利,主要的能力还是在天空岛,所以如同资本家的天空岛怎么可能直接把权利给凡界的魔神,这之中就有了一种交易,那就是给天空岛提供人力,把对天空岛有利的人送去天空岛,神之眼持有者就是一个标记,就相当于一个培养阶段,就好像在玩养成游戏,养好了就拿去卖。

所以就又有了一个猜测,神之心会不会还有其他的功能,比如说……链接天空岛!

神之心就如同一个媒介,可以链接天空岛,把人送往天空岛,从剧情中可以知道,神之心本身是不会增加多少持有者的能力的,除非一个人能拥有全大陆人民的愿力,但这显然不可能,那么,冰之女之所以收集这么多神之心,并且透支国力制作改造产物,会不会是想要极其七枚神之心,然后开启一个巨型的天空岛传送门,借此大批侵入天空岛,推翻天空岛的统治?

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前面几位神都闭口不谈神之心的用处,或许是愧疚,也或许,这也是交易的一部分。

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我的下一篇作品,麻烦点个赞吧,谢谢大家。

考据

原神同人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