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0:27 作者:逞见 Language

之前发过一篇《为什么国漫多神话》的帖子,看见大家在讨论一些非神话的经典作品。今天想给大家聊一下经典国漫《魁拔》的衰落之路。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0张

平静安详的元泱境界,每隔333年,总会有一个神秘而恐怖的异常生物重生,它就是魁拔!魁拔的每一次出现,都会给元泱境界带来巨大的灾难!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1张

1.步子太大,没有铺垫。魁拔的世界观确实很大:神族、妖族、脉术和纹耀制度,魁拔的成因之类的都是很厉害的设定。可是应该是动画短片的铺垫之类的,国民动漫《喜洋洋》和《熊出没》也是先出了连续剧集才出了贺岁电影之类的。之前大火的《唐人街探案》最起码每部电影都是完整的一个故事,而《魁拔》给我的感觉就是把番剧的几集合成电影。看看百度百科的设定,世界观的丰富程度可想而知。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2张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3张

2.原创ip的局限性,如果没有人背书的话无异于毁灭。在《魁拔》上映前,大家对他的了解知乎是零。酒香也怕巷子深,几乎没有任何宣传电影就直接上映。似乎笃定了《魁拔》就会大火,然而事实是残酷的。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4张

3.时间跨度过大,上文提到《唐人街探案》。尽管唐探的票房不低,在唐探三延期的时候也是推出了网络剧集来保留热度。《十万火急》上映于2011年,《大战元泱界》上映于2013年。间隔了两年而且还没有任何商业宣传,《魁拔妖侠传》是在2014年开始连载。

为什么起这个标题呢?因为《魁拔》和六代魁拔一样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最后,是在摩点的众筹。可以看到大家也愿意等下去,我也一样。不过已经很久没消息了,之前贴吧也推送了魁拔吧。里面的一些消息也表明了似乎魁拔似乎真无后续了。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5张

这是官方微博2020年的回答。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6张

2021年则是出了《魁拔之殊途》讲的是四代魁拔的事情。还有个不堪入目的《魁拔之幽弥狂》真人剧。

还有联动键盘和游戏联动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7张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8张

【影视动漫】国漫杂谈:魁拔的自我毁灭之路-第9张

不知道魁拔还有没有机会复活呢?难道真的要等333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