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浅谈游戏《伟大的可能/The Great Perhap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7 00:41:58 作者:吾之野望WM Language

评分:8/10 伟大的尝试

相关信息:无剧透,阅读约3分钟

-90%的促销买的,一开始以为是一个小游戏。但是,这游戏的剧情,颠覆了它的价格和体量。

【PC游戏】浅谈游戏《伟大的可能/The Great Perhaps》-第0张

玩法是解谜游戏,是2D的,操作还算简单,流程也很短。

但是因为追逐战和地下城市掉落石块之类的设计,以10分为标准的话,就扣掉2分吧。

总体还是推荐游玩,尤其是在促销的情况下

Ps:其实是突发奇想把自己的steam评论搬过来并加了点图片,盒友们轻点喷

————————————————————

游戏中充满着很多科幻小说的要素,甚至可以说游戏就是一个可互动的短篇科幻小说。

游戏内也充满了细节,包括但不限于:

相互表明心意的保安和护士,在末日来临之后一起迎来了生命的尽头;过去被认为是疯子的艺术家,在末日时留下来致敬《自由引导人民》等艺术风格鲜明、意义非凡的画作;在过去把植物当儿子般照顾的植物学家,在末日来临后,终于能与他的小家伙相拥……

【PC游戏】浅谈游戏《伟大的可能/The Great Perhaps》-第1张

致敬《自由引导人民》

结尾更是几度反转

结尾让这个“伟大的可能”永远只能成为可能。#最难忘的游戏角色#

【PC游戏】浅谈游戏《伟大的可能/The Great Perhaps》-第2张

一次又一次的踏上疯狂的道路

结尾的“发现活体人类信号”与开头的“有一个活体人类信号”更是相互呼应,就如同蛇吞吃了它自己的尾巴,周而复始……何谓始?何谓终?

————————————————————

一些关于结局的猜想:

首先,我们要先做出假设,并了解两个悖论。

假设1(先知悖论):

一个人来到了未来,得知了将发生不幸结果A,他回到现实做出了避免导致结果A的行动,于是发生结果B。

既然避免了结果A,那么结果A在未来根本没有发生,他又怎么可能得知结果A。

A和B根本就不可能相遇,所以一个人不能穿越到未来,因为未来还没有发生。

假设2(毒咖啡悖论):

假设A喝了毒咖啡,然后A发现毒咖啡发挥了作用,于是他给过去的自己发消息,告诉过去的自己不要喝毒咖啡。

既然过去的自己没喝毒咖啡,这就导致一个问题:既然没有喝毒咖啡,又怎么会发出这条消息?

所以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不可能得到改变。

————————————————————

【PC游戏】浅谈游戏《伟大的可能/The Great Perhaps》-第3张

返回地球寻找真相

这一切就像是游戏的名字,The Great Perhaps,伟大的可能,“可能”。

而伟大的可能不会存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