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臣对比]“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5 12:16:31 作者: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Language


“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是无悔华夏暂时唯二的双人物名臣卡,也是唯二的“妙”级卡。那么他们两个强度如何,孰优孰劣呢?

一、携带的政策数据。
[名臣对比]“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无悔华夏 - 第1张

双生:复制一张释放的卡牌(每次升星加一级)

贤德:“军团规模”与“居民增长速度”提升10%(每星增加2.5%,五星达20%)
[名臣对比]“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无悔华夏 - 第2张
高山:金钱产量提升6%(每星提升4%,五星时提升22%),建造山地建筑不受居民数量限制,不能与[流水]共存

流水:粮食产量提升6%(每星提升4%,五星时提升22%),建造河流与海岸建筑时不受居民数量限制,不能与[高山]共存。

知音:战斗力提升15(每星提升5,五星时提升35),每有一个好感大于90的国家时,战斗力额外提升15。

二、数据对比与分析。
[名臣对比]“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无悔华夏 - 第3张
首先,两者对“战力”均有加成。
娥皇女英加成军团规模10%(一星)-20%(五星),转化为战力大致相当于提升了15%(一星)-35%(五星)的战力,缺点是,军团规模会导致出兵时钱粮消耗成比例增加。
伯牙子期加成战力15(一星)—35(五星),上限比较特殊,以春秋演义为例,周若拉拢好15个附属国,战力加成能达到225,非常夸张,当然也是很难达到的理想状态。平均维持5个友好度高的国家还是比较容易,也就是75战力。且优势在于不增加钱粮消耗!
在战力加成对比来说,我更看好“伯牙子期”。
[名臣对比]“娥皇女英”与“伯牙子期”|无悔华夏 - 第4张资源加成方面:

娥皇女英增加居民增速10%-20%。其效果与高级的“康养林”或“闹市医馆”类似。
伯牙子期加成粮食或者金钱产量6%-22%。另外的无视居民数量限制相比于娥皇女英增加居民增速稍显鸡肋。
居民增加是为了升级建筑,伯牙子期绕开居民数直接升级,但只能升一部分。但伯牙子期额外多了一部分产粮或者金钱加成,具有微弱优势。

卡牌加成方面:
娥皇女英有一个可以复制卡牌的卡牌。用运得当相当于顶级技能*2,但是实战中已经有顶级伤害技能时,战斗一般很快结束,所以效果要大打折扣,只能相当于半个技能卡质量。
而伯牙子期没有技能卡牌。

综合来说,伯牙子期在“战力”方面的加成有一点优势,在资源加成方面有微弱优势。娥皇女英在技能卡方面碾压了伯牙子期(因为没有)。两者强度个人觉得不分伯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