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生贺文—《幸福的味道》|猫之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5 01:04:09 作者:喵呜呜想次鱼鱼 Language

*存在OOC警告。
*小学语文水平,没有文笔,随便写写
*起因是大半夜自己肚子叫了。
*虽然写得乱七八糟,但还是要祝小音生日快乐!
  
  
——————

  
  
幸福的味道,会是什么样的呢?

“嗯……我想,那一定是在明亮温暖的橘色灯光下,在品尝到美食后露出笑容的那一刻,香香甜甜的空气中就会充满幸福的味道!那个是叫,情绪粒子……对!就是饱腹感带来的幸福情绪粒子!这是小音最喜欢的了!”橘色双马尾的女孩子一边说着一边高高举起手中的爆米花桶,嘴角还粘着些许碎屑,眼睛亮亮的。
  
  
——————
  
  
小音出生在3月,正是冰雪消融、万物复苏之际,春天总是吹着暖风悄然而至。不过,这一年的春天似乎迟到了……
  
  
  
在新海市的街头,形形色色的人们急匆匆地赶着路,偶有一阵冷风会试图阻挡住,他们却只是拉了拉衣服,加快了步伐。

已经是傍晚了,马上就是吃晚饭的时间了。

“咕噜咕噜……”小音摸了摸自己瘪瘪的小肚子,她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吃到东西了。流浪的日子,她还没有适应……

忽然,一股香味传进来,小音动了动她的小鼻子。

是一家蛋糕店,店内有着明亮又温暖的橘色灯光,展示着各种各样的蛋糕,有草莓蛋糕、芝士蛋糕、黑森林蛋糕……还有爆米花蛋糕!随着顾客来往打开的玻璃门,甜甜的香味就从店里面钻了出来。

(这些蛋糕看起来都好好吃啊!爆米花蛋糕……那会是什么味道呢?店里到处都是亮晶晶的,里面的人类笑得好开心,他们一定非常幸福吧……)

小音将小小的爪子搭在蛋糕店的橱窗玻璃上,一脸羡慕的神情。

此时,一个小孩拉着母亲正打算走进店内,在路过小音身边时,疑惑地问道:“妈妈,你看这里有一只小猫,她怎么脏兮兮的呀?”

(妈妈……呜……)

“咦?是哪里的野猫吧?过会我们……”小孩的母亲正要说些什么,可再后面的回答,小音没有听见,她飞快地跑走了……
  
  
  
乌云在不经意间笼罩了整个城市。瞬间,大雨滂沱而下,将小音身上的泥污冲刷干净,露出橘色虎纹,她是一只漂亮的橘猫。

慌乱之中,她跑进了一个昏暗的小巷,那里堆满了各种杂物,两排的高楼挤压着整个空间。她奋力向前奔跑,想尽快离开,可这条小巷却仿佛没有尽头,不管她怎么跑,都无法逃离出去。

咚——

小小的橘色身影最终还是倒下了,雨水仍旧无情地击打在她弱小的身躯上。而饥饿如同猛兽一般,侵蚀了她最后一丝气力。一点,一点,将其拉入冰冷又黑暗的噩梦……
  
  
  
  
“……音,小……音……小音?醒醒。”
恍惚间,有人在轻轻摇晃她的身体,小音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
“……非天姐姐?”
“会感冒的。”非天微微一笑。

房间里,温暖的橙色灯光正在摇曳,轻快的爵士音乐正在播放。
远处,传来了热闹的声音。

“艾可队员,请不要试图将曼妥思加入NekoCola中,打扫起来会很麻烦,除非你打算自己清理……”
“啊!小白!你这是在阻止本天才进行伟大的科学实验喵!!!……呃,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小白大人——!”

“哎,果然还是没有酒啊……”
“毕竟小音还是个小孩子呢,她的生日会就不准备啦……不过,其他的饮料也很好喝呀。”

(啊……这里是贝克街的猫,是调查官的咖啡厅啊。刚才的,是梦吗?)

“饿了吧?走吧。”
非天拉起小音的手,走向热闹的中心,那里已经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爆米花蛋糕,还有各种各样的可爱点心,空气中弥漫着香香甜甜的气味。

嗯!没错!这一定,就是幸福的味道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