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是什么创造了多多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9 00:07:38 作者:江南皮革厂江大分厂 Language

“多多姐‘塌房’”的话题突然席卷了“情投一盒”社区,一夜之间,原本知性善良的邻家大姐姐形象土崩瓦解,只留下屏幕惨淡白光照耀下你我震惊的脸,和仅存在于想象中的“画皮”之下的抠脚大汉。这群素日里在游戏社区嘻嘻哈哈,对饭圈不屑一顾的盒友们,一瞬间却发现“塌房”的戏码正在自己身边上演,至暗时刻再度降临......

我对于多多的印象

我记得多多是不久前(不到半年)才在黑盒活跃起来的,那个时候几乎在每一个遭遇变故或者不顺的盒友帖子下面都能看见她的身影。我经常在上课的时候刷黑盒,自认为冲浪强度还算可以,但是多多的冲浪强度之高一度让我想问一句“师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多多给盒友的回复大多是温柔的安慰和恳切的感情建议,虽然我觉得内容有点空和尬(也可能是我回溯性构建起来的偏见),但是接受了多多安慰的盒友给出的回复还是很积极的,我记得还有人反应说多多姐来了以后黑盒的风气好了很多。一段时间里我甚至觉得这个表情是给多多量身定做的,一看到这个表情就心里泛起暖意。这一场cosplay中,这一出弥天大谎里,她既没有谋财,也没有害命,反而留下了温暖。所以在她塌房以后很多人不是咬牙切齿,而是震惊,失望,之于我而言,我一点也提不起憎恶的念头,只是深深的遗憾罢了。

张枣在《镜中》一诗里写道“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了下来“,而如今我想到多多姐,就有一种梅花落满南山的感觉......

多多的形成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欺骗我们的感情??

相信不少盒友有类似的疑惑。或许这只是他的恶趣味,他就是喜欢看阿宅们被蒙在鼓里自我意淫,然后在屏幕后发出桀桀怪笑;或许他树立好了自己的人设,正准备展开网络诈骗却被人解开了面纱,当然这些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可能。

我不想为她盗用别人身份这些事情洗白,但是我感到她身上有一种悲哀,或许只是我自我安慰式地构建起了她的悲哀。

我猜测她在现实世界里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她在现实里的身份是这样的平平无奇,以至于她有的时候会忘记了自己是谁,她开始怀疑自己的主体性是否真正存在,因为她得不到印证,然后她在小黑盒里看见了限月姐,大姐头这些闪闪发光的人,也看见了像她一样的鼠鼠,她突然想到,为什么我不能是发光的那一个呢?就这样,她开始高强度地在别人的帖子下面留下暖心的话语,反响喜人,她几近溃散的主体在一个个点赞评论和关注里渐渐凝实。

”你看,这些影响是’我‘造成的。所以,’我‘存在;所以,这就是’我‘“

她开始从网络上找图片,以便于能把自己虚拟的形象投射到现实中,她幻想自己就是这样光鲜亮丽的人,一个温暖的人,一个没有匮乏的人,她把别人认作了自己,把他者认作了主体。可是她真的没有匮乏吗?说句冒犯的话,现实生活中很充实,没有匮乏的人,谁会一天到晚在黑盒社区里留评论呢?她成为别人眼中没有匮乏主体的行为恰恰是她自身匮乏的体现......

以上只是鼠鼠的意淫和猜测

谁创造了多多

数风流人物,黑盒里有头有脸的几位存在(魅魔),东北魅魔,广东魅魔,男魅魔等等

他们能够成为盒友追捧的对象,是因为他们的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盒友的群体性匮乏。在生活里和人谈论xing,可能会被说成虾头,但是两位大姐头却毫无压抑地谈论,让不少楚南(包括我)大为震撼,平日里的禁忌和压抑好像都不存在了一样,而很多盒友众里寻她千百度,不惜沦为舔狗和小丑,却发现有人被倒追还身在福中不知福。看着这些梦幻般的日常,好像自己的生活也有了盼头一样,期待着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创造了多多的不是别人,而正是我们自己的匮乏和幻想,我们期待糟糕的生活能起变化,我们期待不如意的时候能有人伸出援手,我们幻想着自己也能谈甜美的恋爱,幻想着美妙而禁忌的初体验,我们被生活阉割以后不断地去追求自己的匮乏,所以当这样的人出现以后我们的缺失好像被短暂地填补了,就好像阳光照到了鼠鼠身上一样,好像鼠鼠怀上了一个梦......

最后的话

然而没有谁能够完全填补我们的匮乏和缺失,我们也不必羡慕旁人的生活,欲望着他者的欲望。

此后如竟没有多多姐,大家可以做自己的光

此后如竟没有多多姐,大家依旧可以彼此取暖,做对方的光

本文提到了几位黑盒老前辈,没有冒犯的意思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