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4 18:14:35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别人家的奥特曼周年是怎么过的?哪怕是最不受关注的爱迪老师,好歹也要卖一个DVD蓝光,而我们的佐菲队长呢?那不得不说就很厉害了,真的是带着杰顿来打弟弟,顺便打算毁灭人类来了。真的是勤勤恳恳半个世纪,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不过佐菲队长被迫害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还是中日联手迫害,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佐菲,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0张

被中日联手迫害的佐菲队长

佐菲对于我们来说,那无疑是梗超多的奥特曼了。最初的梗在今天看起来也是神预言了。比如在《杰克奥特曼》最终话中,乡秀树对战百问百答星人时,这个哥们儿一句“杀死奥特曼的计划是佐菲制定的”简直是语出惊人,更关键的是,他还真的带着一只杰顿出来了。而我们的佐菲队长也因为当年上译的一句翻译错误,从此背上了一口大黑锅。(现在看来也是神预言了)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1张

虽然说因为翻译问题,导致了大家对佐菲有误解和玩梗,但看起来好像是挺对不起佐菲队长的,但人家日本方面也没有闲着啊!不然你看看人家庵野秀明在《新奥特曼》中送了佐菲多大的一口锅,但是话说回来,你真的以为这是庵野秀明的原创吗?其实不是的,早在昭和时期,圆谷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就给佐菲按上了一个控制杰顿的神秘宇宙人设定,注意看我用红框标出来的地方,真的是写着“円谷”啊!所以说庵野秀明会这样写,十有八九和圆谷当年这个设定脱不了干系。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2张

所以说,因为圆谷的做法,使得佐菲当年在日本也是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而且与我们的玩梗不同的是,当初在日本,真的是有很多人认为佐菲可能就是真正的“邪恶的沙福林”了。但人家圆谷这样还不算完,想当初佐菲对战巴顿,被巴顿一口火烧了头,从此有了“炎头队长”的称号,可谓是火了中日两国,被我们玩梗还不算什么,结果人家圆谷后来直接官方玩梗,你就不难发现佐菲队长多难了。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3张

永恒的佐菲队长,55周年快乐

其实吧!此次的《新奥特曼》,庵野秀明也是以很严肃的态度来重新架构了奥特曼的世界观,对于佐菲的处理也是具有高纬度“神性”的奥特曼,这种大胆的创新对于奥特曼系列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尝试,顺便也在无形中抬高了佐菲队长的地位,所以说喜欢佐菲队长的粉丝们也很开心,网络上的大部分内容也都是在调侃而已,我个人甚至感觉这一次佐菲队长的黑金配色还是很有威严的感觉的。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4张

并且在过去,事实上佐菲队长虽然没有自己的TV,但圆谷对于佐菲的设定也是非常强大的,比如说,佐菲队长其实还是一位发明家,我们都知道杰克的手镯是赛文送过去的,但你知道这个手镯是谁研发的吗?这个人就是我们的佐菲队长,在过去甚至是有漫画介绍过这方面的内容,佐菲在研发手镯成功后,让赛文给杰克送过去,实际上赛文起到的是一个快递员的作用。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5张

而这也恰恰说明了佐菲不仅是一位实力强大的人,更是一位兼具了智慧的领导者,他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兄弟,在自己兄弟遇到危机的时候及时出手相助,虽然说因为剧情需要,我们的佐菲队长也先后吃了很多憋,但评论而论,圆谷从来没有动摇过佐菲的地位,那M87光线的设定也一直在奥特兄弟中有着BUG一样的地位,哪怕是坂本的设计中,即使是遇到了宙达两兄弟,都不会让佐菲轻易出手就是M87光线就很说明这个问题了。

【影视动漫】佐菲队长55周年,被中日联手迫害,你以为他是今天才操纵杰顿的?-第6张

所以说,佐菲奥特曼是一位实力与智慧兼具的奥特战士,他永远都会像阳光一样照耀着自己的兄弟们,就像是歌曲中唱的那样,奥特兄弟中的NO1,而今年也确实是佐菲奥特曼的55周年,他的出处登场也是在《初代奥特曼》中,只不过论地位来说,自然是初代最大,但不管怎样,佐菲永远是奥特兄弟们的队长,以及早已去往光之国的迫水队长,应该已经和佐菲融合了吧!祝愿佐菲奥特曼55周年快乐,也期待佐菲未来会有更好的表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