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文】儿童节前的准备(准备阶段1/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4 00:15:03 作者:IOWA_MY_WIFU Language

 注意:

  本文可能含有部分OOC成分,

  本人文笔可能不是很好,

  含有部分玩梗成分,文风和之前不同,

  小部分剧情和前文挂钩点我跳转


  上午十点,博士终于批完了最后那一份文件,

  他摇了摇发胀的脑袋,稍稍撑了个懒腰,喊道:

  “苇草......”

  只是话说一半,他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后半句话就这么卡在他喉咙里,最后只化为一阵悠长的哀嚎:

  “哼,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

  沙发上,正在本子上写着什么的白发德拉克听到这动静,赶忙转过头来:“博士?有什么事吗?”

  “好烦啊啊啊啊啊......刚刚突然想起来,凯尔希之前交代我要给岛上的小干员们过个儿童节,还有三周就要到了,我还一张计划都没写,甚至连纸都没拿出来……”

  “是阿米娅说过的那个儿童节吗?”

  “是的,不过小草你应该也不太会应付小孩吧?哎……”

  拉芙希妮没有回应,转而看向办公室门旁靠着的一把木剑,那是上次伊芙利特被赫默逮回去写作业时丢在这的。她不好在莱茵生命的人面前过多露面,博士也一直忙着,所以只能一直放在那没送回去。

  “木剑......”

  博士若有所思道。

  “我先去送文件了,博士。”

  “那我先去食堂,这个点食堂应该没什么人了,小草你进去应该就能看到我。”

  “嗯。”


  「未成年干员啊……」

  博士心不在焉地扒着碗里的饭,一边默默回忆着岛上有哪些需要过儿童节的干员。

  「小刻算吗?应该不算,但她可能会来凑热闹……」

  拉芙希妮看着博士碗里早已被翻过无数遍的饭菜,不由得咳了一声。

  “啊,抱歉,刚刚有点走神。”

  “博士,伊芙利特喜欢冒险故事?”

  “嗯,大概就是......骑士持着剑,从城堡出发,一路上获得装备战胜困难,最后打败恶龙救出公主并收获宝藏这一类?”

  博士想着,一个大致的方案已经出现在他脑海里,他兴奋地喊道:

  “要不就为她们准备一场这样的冒险吧?就像那次去克莱布拉松的那座古堡一样,充满冒险和未知,不过是在罗德岛里……让伊芙利特她们顺着我们给的提示和剧情走,剩下的剧情细节和选角我去找年商量一下,再跟凯尔希和阿米娅打个报告,道具什么的也得去找工程部麻烦一下……”

  博士越说越起劲,灵感如同泉涌一般冒出,而苇草只能无奈地吃着自己的蔬菜沙拉,

  突然,他看向了拉芙希妮:

  “小草你有没有兴趣出演恶龙?”

  “诶?”

  拉芙希妮握着叉子的手停在了空中。

  “只是演一下,你就像平常出任务的时候战斗就好,但要放点水。哦,我会联系可露希尔给你做一套能隔绝源石技艺的特殊演出服,我记得她之前跟我说过那种材料……”

  “恶龙……吗?”

  “不是说你真的就是坏人啦,只是演戏,本质还是给大家带来笑容的那个。”

  博士解释道,但其实他还有自己的一点小心思。

  “唔……”

  拉芙希妮仔细思考着,其实她不是不愿,只是怕自己就算放水,可能还是会下手过重。

  “我可能得练习一下,如果你这么希望的话......”

  “十分感谢!”


  “哟,博士!刚吃完?”

  见着博士拜访自己宿舍,年回头打了声招呼,然后又扭过头去,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坐在垫子上看着电视上正放着的电影。

  “年导,有没有兴趣尝试一套剧本?”

  听到这,年顿时起了兴趣,腾地转过身来,两眼放光道:

  “嗯?剧本?那你可算问对人咯,说来听听?”

  博士向她描述了一遍自己构思的故事架构,半个小时里,只剩嗑瓜子的声音和博士滔滔不绝的解说……

  “哈,创意不错,但是博士,你这故事缺了灵魂,懂不?”

  “但这只是给孩子们的剧本......”

  “那也不能马虎!这样,选角和剧本我来完善......你去筹备其他事项,快去!”

  “啊?这......”

  年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下了逐客令:

  “我现在在构思,在我完成之前请尽量别来找我。”


  “他想了几天就想了这么个活动?”

  凯尔希听完苇草的报告后,停下了手中正在纸上飞舞着的笔,然后抬头、叹息:

  “玩的真花……”

  “博士他一直有在认真思考,该怎么为孩子们留下一段印象深刻的经历。”

  “那他现在在做什么?”

  “他在找年小姐商讨剧本和选角。”

  又是一声更长的叹息。

  “算了,是我让他负责这事的,你去找阿米娅吧,顺便盯紧点,别让他和年搞得太过头……”

  “感谢凯尔希医生。”


  “这种演出服?这算演出服?”

  可露希尔看着博士送来的订单,上面各种离谱的要求不由得让她提高了嗓门:

  “要能透气降温,隔绝穿戴者的源石技艺,同时包含小型火焰喷射器的盔甲型演出服,含头盔在内,重量要求不超过50千克?还要带部分变形功能!您好,这里是罗德岛工程部,不是哆啦*梦的四次元口袋!”

  “别着急嘛,年她说会给你们提供技术支持。”

  “你为什么不让她来做这套?”

  “她……她在忙着修改剧本,还有些别的事情。”

  可露希尔扶着额头,紧紧盯着那张订单。

  “她还说你要实在没能力,她可以直接给图纸和材料。”

  “她是在向我挑战吗?在向我这个罗德岛总工程师挑战?”

  “不知道呢......”博士心虚地看向其他地方,其实年根本没说过这话。

  “啧,事成之后你得续半年的月卡配给!”

  “半年?!”

  博士刚想抗议,但看到可露希尔那渐渐变差的脸色,还是默默憋了下去:

  “半...半年也还行......” 


  “诶?博士居然想这样过儿童节吗……虽然听起来还不错……”

  阿米娅长长的耳朵抖了抖,似乎对这项提案很感兴趣,

  控制中枢里,巨大的显示屏作为空旷房间内唯一的光源,勉强照亮了阿米娅半边仍带有一丝童稚的脸庞。

  “是的,凯尔希医生已经同意了这项提案,她让我接下来找你……”

  “这项计划,很庞大啊,应该需要动员罗德岛上不少干员吧,苇草小姐,要好好帮助博士哦!有什么困难可以再来找我……啊,如果我不在这里的话就请向凯尔希医生说,她会转达给我……”

  话音未落,控制中枢的自动门便发出阵阵嵌合声,随后,一只小小的身影走了进来。

  “阿米娅姐姐……打扰……咿!”

  九尾的小沃尔珀看到了那在昏暗房间中不断摇曳着的火光,原本蓬松的九条大尾巴立马炸了起来,她想到了其他哥哥姐姐前段时间总是在谈论的那个……

  那个在整合袭击时期,单人歼灭四十余名整合运动,犹如死神一般的神秘干员……据说,ta头上长了两对锋利的巨角,可以轻松捅穿罗德岛的舰体,而身后那一抹在空中漂浮着的火,就如同ta的提灯,为ta照亮那些藏匿在黑暗中的猎物。在ta的猎场中,没有人能战胜ta,也没有人能从ta手下逃走……

  “所以小丽萨,你一定要乖乖听话,不然神秘人就会在你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在你的床头,静静盯着你……”

  那位大哥哥最后这么对她说,一开始她还不信,但是今天看到这束火……

  “阿……阿米娅姐姐?”

  小沃尔珀颤着音,略带哭腔地呼唤着卡特斯。

  “啊,是小铃兰吗?怎么啦?”

  阿米娅听到她的声音后,赶忙跑了过来,这才发现她小铃兰的眼眶里已经泛起了泪花,

  “呜……没,没事的,只是有点点被吓到了……”

  忽然,她看到了那个站在阿米娅背后的人——

  德拉克俯视着矮自己一个头的小沃尔珀,双眼死死盯住了她,那一瞬间,丽萨感觉自己就像被什么庞大的存在锁定住的猎物一样,无论怎么逃,都没有生还的机会……

  “你就是,铃兰?”

  她缓缓开口,而丽萨早已被吓得浑身打颤,呆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呜……呜啊……”

  “啊啊啊啊没事的没事的!小丽萨到底怎么啦?”

  见她马上又要哭出来,阿米娅赶忙跑上去抱住她,不断安抚起来,

  “我……吓到她了?”

  眼见这孩子老是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拉芙希妮一阵疑惑……

【明日方舟同人文】儿童节前的准备(准备阶段1/3)-第0张

来源Pixiv,侵删


  “苇,苇草姐姐好……我的代号是……呜……铃兰……”

  阿米娅花了一番功夫,才终于把小铃兰安抚好,顺便向她介绍了那个流传在罗德岛上的都市传说的主角。

  “铃兰……小姐,博士有事找你,现在有空吗?”

  拉芙希妮蹲了下来,看着眼前的小狐狸道,

  “嗯……”

  “好啦小丽萨,快把脸上的眼泪都擦干吧,要是被别的干员看到,肯定会以为有谁欺负你了,到时候可能会很混乱……”

  “唔啊……”

  阿米娅揉了揉丽萨的脸蛋,软软的很舒服,而且看着小丽萨被揉时那种可爱的表情,阿米娅终于有点理解了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揉自己的脸….... 


  博士感觉自己忙了一中午,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干,他好像一直在到处找人,先是去了年的宿舍,然后跑到罗德岛另一端去找了可露希尔,最后又去了莱茵生命宿舍那,问了下赫默,那条小火龙儿童节时有没有时间,顺便把木剑还回去。

  「接下来还要去找巫恋,泡泡,泡普卡,还有铃兰……」

  「好烦……但是已经做了,只能硬着头皮做完……」

  这时,他的终端响了响,

  “喂?这里是博士……”

  “博士,我找到铃兰了,现在在你办公室里,路上还遇到了一些其他小干员……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也都跟在铃兰后面一起进来了。”

  终端那头,是拉芙希妮略显无奈的声音,还有孩子们玩闹时的笑声。博士恨不得马上抱住拉芙希妮狠狠亲她两下。

  “帮大忙了小草,我马上回去!”

  等他终于赶到自己办公室前,才发现拉芙希妮正站在外面的走廊上发着呆,即使站在外面也能隐约听见里面的嬉笑声。

  “小草?你怎么在外面?”

  “我怕她们不小心碰到我,而且……她们好像也有点怕我。”

  她低着头说道,像是受了十足的委屈。

  博士轻轻将她搂进怀里,拍了拍她的后背:

  “没事的,小草已经做的很好了,别在意那些,帮我个忙,去三层C区找3209号宿舍,跟年小姐说,博士来取剧本了。”

  “嗯……”

  交代好任务后,博士跨步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不出意外的,那张木制办公桌上已经充满了刀痕、裂缝、各种涂鸦,似乎还有一些被火烧过的痕迹,还好这间办公室里没什么其他能被破坏的地方,损失不算大。

  “啊,博士!”

  铃兰转过头来,一脸抱歉地看着博士,那表情仿佛在说:我很努力劝过她们了,但实在没劝住。

  随着她的招呼声后,其他三位也转过头来,不过很明显,她们完全没玩够,正挤在一起眼巴巴地望着博士,他瞬间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破坏了孩子们美好时刻的坏人.......


  拉芙希妮一路认真回忆着博士给出的地址,终于,还是在路人的指点下找到了年的宿舍。

  “啊,博士!我刚完成……嗯?您哪位?”

  “我是博士的……助理,他托我来找年小姐取剧本。”

  “我就是年……”

  眼前的巨兽仔细盯着拉芙希妮,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她猜测着这个长着红色犄角的女人究竟在好奇什么,如果是对自己的身份产生怀疑……

  “我觉得小姐你挺适合我的另一部剧本,等这阵忙完,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年扶了扶架在她鼻梁上的墨镜道,

  “嗯……诶?”

  “别紧张,还得过段时间才会开机……”

  “不过……”

  她慢慢走到拉芙希妮身边,身后那条白色的尾巴慢慢从她身前晃过,像是在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的来客。

  “小姐身上沾了不少他的气味啊,果真只是助理吗?”

  拉芙希妮被这一句提问惊得愣在原地,她似乎有点能体会到铃兰小姐当时的感受了。

  “真的……只是助理……”

  “哈!他还真是选了个好助理,本来我还想把我那个一天到晚喜欢闷在自己家里的麻烦妹妹介绍给他,看来还是慢了一步啊……”

  意识到自己可能给对方带来不少困扰后,年很识趣地没再追问下去,只是一脸磕到了的表情,转身拿起桌上那一本本册子,整理好后,轻轻拍在了她的胸脯上:

  “喏,剧本。”

  “十分感谢!”

  接过剧本后,拉芙希妮几乎是逃着离开了年的办公室,深呼吸了几口后,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少。

  [这是什么?害羞……吗?]

  宿舍内,年仍旧盯着拉芙希妮离开的那个方向,不知在想些什么。

  “嗯……居然是神民末裔,罗德岛真不可貌相啊,那个博士胆子也是真大。”


  拉芙希妮回到博士办公室门前,发现了正趴在走廊栏杆上的博士,

  “博士……?”

  “我失败了,我没能跟她们解释清楚,不,不如说是根本就让她们在办公室里从头玩到尾。哈哈,现在我觉得保留个惊喜也不错……”

  拉芙希妮听着,只好腾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博士的后背。

  身后的办公室里依然在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办公桌大概得换一个了……呜……我还得跟可露希尔续半年的月卡……又是白给罗德岛打工的半年……”

  拉芙希妮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这个可怜的男人,想了半天,只得说道:“博士,要不要看看剧本?”

  “嗯……”

  他选出那几本剧本中,印着“故事大纲”的那一本,慢慢翻阅起来。拉芙希妮注意到,每翻一页,他的脸色就会变一分,看完后,博士的双手甚至在微微颤抖。

  将剧本放回拉芙希妮手上后,博士重新趴回原来的位置上,深深地、无奈地,长叹一声:

  “我结束了……”

  他忽而又想放声大笑,但又感到阵阵悲哀。

  见博士这个反应,拉芙希妮顿生好奇,她艰难地用一只手翻开了那本剧本,

  看了两页,她决定还是不再看下去了。

  按照这个剧本来说,博士大概真的要结束了。

  身后的办公室门终于打开,泡泡、泡普卡追逐着跑了出来,后面跟着的是巫恋,还有她那个时刻拿着刀的玩偶。

  “拜拜!泡普卡!”

  “嗯!拜拜!”

  博士向房间内望去,铃兰正拿着一根扫帚,仔细打扫着凌乱的办公室。

  “说起来,小草,你知道那次住院后,放在你床头上的那株铃兰,是谁送的吗?”

  拉芙希妮顺着博士的目光看去,午后的阳光照亮了那个在办公室里忙碌着的小小身影,她金黄色的头发和尾巴,似乎也正闪闪发着光。

  “是……她?”

  “她可真是个好孩子啊......”

  博士感慨道:

  “不能让她一个人整理吧,毕竟那不是她的办公室。”

  “嗯。”

  这时,博士的通讯终端又响了起来:

  “喂?博士啊,人选我又找到了几个,就我楼下那个小谁,哦,斯卡蒂,她唱歌怪好听的,我觉得让她来当吟游诗人啥的肯定不错!还有那个W,我看过她作战记录了,让她来指导爆破肯定劲!”

  博士立马挂断了电话。

【明日方舟同人文】儿童节前的准备(准备阶段1/3)-第1张

来源Pixiv,侵删

【明日方舟同人文】儿童节前的准备(准备阶段1/3)-第2张

来源Pixiv,侵删

#愚人号迷航#  #明日方舟同人#明日方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