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0 17:31:09 作者:senioa000000 Language

“I've got a plan”

达奇·范德林德的命运就像他的计划一样,落空在了虚伪与死亡里。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0张

这位可悲,但又可怜的西部点子王,他的一个又一个宏伟计划陪伴我们走过了荒野大镖客两代传奇的救赎之路。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1张

初晨微光中躺在崖边的亚瑟,日落余晖下倒在血泊里的约翰,似乎西部旷野上关于自由的故事也随着达奇·范德林德一同葬身在峡谷之间。

“他们对我们紧追不舍,因为我们代表着他们所惧怕的一切。”

1899年的美国,蛮夷的西部时代笼罩在最后的黄昏之下,达奇怀揣着对文明社会的鄙夷,带领着一帮忠心耿耿的亡命之徒流浪在广袤蛮荒的美国腹地上。

在达奇最初梦想中的计划里,范德林德帮是打破法律、文明和资这些束缚着自由枷锁的重锤。他要以他的雄心壮志去征服这襁褓中的美国,带领着自己的帮派追寻富足美好的生活。

然而黑水镇的失利,给了达奇的泡影一般的幻想一记重拳。人员的损失,再加上抢劫的钱财没有被带走,一度让这个帮派面临灭顶之灾。但好在亚瑟,何西阿等人的无条件追随,得以让风雪中的范德林德帮度过难关。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2张

还记得那如画的湖里,亚瑟、达奇、何西阿三人在小船上的笑语,那一幕是那么的惬意自然,蓝天白云下,三个老男孩在小舟里大声歌唱着三个水手的故事。

金钱无时不刻引诱着达奇面具下的邪恶,计划里的“塔希提”之旅需要大量的美元与黄金,于是范德林德帮向罗兹土豪们那本就不存在的财产伸出了毒手。

结果呢?在杀戮之中他们暴露了行踪,而且帮派中唯一的孩子也被掳走,不得已,范德林德帮只只能落荒而逃。

我想,达奇第一次暴露本性是在圣丹尼斯外的沼泽中,玩弄他的勃朗特被他丢进了鳄鱼的口中,也正是此时亚瑟第一次从他眼中看到了野兽一般的影子。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3张

达奇是可悲的,他的计划不仅仅蒙骗了帮派里的一众伙计,就连他自己也深深的陷入了自己的谎言里。他所构想的未来太过于完美,以至于他忽略了帮派的日薄西山。他并不是没有注意自己已经与最大计划的结果渐行渐远,而是不愿意去相信。

达奇活在“计划”这个“巨人”的影子里,他没有意识到正真的自己像侏儒一样无力。对于现实的一次次的沉痛打击,他总是以一个又一个计划去遮掩,他的脑海里,自己始终是那个运筹帷幄的对弈者,正在与美国无情的社会下着一盘伟大的棋局。

正是这样,他失去了原本的人性与骄傲,一步一步随着迈卡走向了深渊。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4张

达奇:最后让我们先停手说两句吧,我有个计划。

马斯顿:你总是有计划

达奇:我们曾今反抗社会,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什么都改变不了。我费尽了一生去反抗却什么都没有改变。

马斯顿:所以现在是时候放弃了!

达奇:但是我不能放弃,我无法抵抗自己的本性,这简直就是一个悖论。

马斯顿:那么我会杀了你,帮你解脱。

达奇:就算我死了,他们也一定会回去找另一个怪物,为了向政府宣誓忠诚和为了他们的工资。

马斯顿:那是他们的事。

达奇:我们的时代结束了。

达奇明白,这片天空已经容不下像他们一样的亡命之徒了,但他的本性让他无处容身。就像海贼王里白胡子的那句话,他们是旧时代的残党,新世界没有载的下他们的船。

【PC游戏】达奇范德林德:被时代所抛弃的西部点子王-第5张

属于牛仔的时代结束了,他们的存在与社会进程格格不入,也正因如此,范德林德帮的故事注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