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未来同人征集#冰原上的少女——维达尔|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7:32 作者:Miko Language

      雪白的如同镜面一般的冰川上,一名趴在地上的少女缓缓睁开了眼睛,睫毛上的一点冰屑也随之抖落。
      她缓缓站起身,头上还带着雪花,四下望去,入眼处满是苍白。
      突然停下了视角,顺着目光看去,发现了一只雪狼。在这片冰川上,单独遇见一只雪狼可是一件稀罕事。

      大概是饿了太久,这名身型单薄的少女在它眼里早已是食物了。
      少女见雪狼向她奔袭过来,并没有慌乱,只是出声问道:“你饿了吗”
      她的声音就像这片冰川一样平静。
      雪狼当然不会说话,但泛着红光的眼眸和伸出的利爪就是最好的回答。
      她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雪狼向自己奔过来。捡起地上那柄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利斧,挥舞。
      ......
      夜晚的冰原更是寒冷,冰窟里少女躺在一张渗血的狼皮上入睡,洞口还有几根骨头,毕竟不知道在冰川上趴了多久,她当然也是饿了。
      而后的冰原上就多了一个人影,白天藏在雪堆里狩猎,夜晚在自己搭建的冰屋入眠。
还驯服了一只雪狼,但少女还是觉得它是雪地犬,“芬里尔,我们是伙伴了”她这样说。声音像是雪花飘落。
      有时也会站在洞口,看看这片雪原,望望这片星空,她的眼睛像是冰川的冰,头发像雪原的雪,狩猎的动作像风雪中最出色的那一只狼王,像是这片冰原孕育出的孩子。
      一如既往许多年,直到她突然看见远处游来了一个怪物驶入了她的领地。

      "不好啦!博格队长!我们的船!螺旋桨翼!船舱!一夜之间全都遭到破坏了!这种破坏简直不可理解,除非是一队训练有素的北极熊起跳20米的高度然后潜入船舱,这太疯狂了,你能想象吗博格队长?!”
      他当然想象不出这么魔幻的事情,博格听着队员的报告只感觉一阵头疼。
      克林·博格是这只冰原科考队的队长,他们驾驶着破冰船“雪列格号”来到了极地冰圈,一路上凿破冰路,抵抗凛冽的风暴,穿越风雪区若隐若现的冰山,没想到在抵达目的地时,无坚不摧的核动力船竟然遭到了破坏。
      “去通知他们开会,要慎重对待这次事件。”纵使无奈,但此刻他必须做出决策。
      会议结束后,确认了都是可以修复的之后,不管是调查员还是船员都提起一杆老式猎枪开始巡逻,他们必须避免破冰船再遭到二次破坏。
      博格在不远处突然听见动力室的舱门像是被什么东西撞击的声音,连忙赶了过去,和一位手持利斧的少女四目相对。
      大概是对入侵者竟然是一名穿着狼皮的少女的事太过惊讶,博格一时竟然忘记端起手中的枪,只是慌忙问道:“你是什么人?!”
      少女还是面无表情,但放下了手中的利斧,唇齿轻张“我吗?”
   “对!你的名字!”少女有所回答这件事仿佛更让博格激动了。
   “维达尔,我的名字”

  “所以你一个人在极地生活了好几年?!”调查员们把维达尔围了个水泄不通。
 “还有一只雪地犬,它叫芬里尔,我们两个人。”维达尔回答到,调查员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也没有打破她脸上的面无表情。但听到这样的回答,一众调查员都露出了惊讶的目光。
      一名除了自己名字之外什么都不知道的少女和一条雪地犬,竟然在极地生活了数年。同样调查员们也发现,这名少女缺少对人类社会的认知,于是在博格的号召下,调解员们开始每天轮流教授维达尔基础的人文知识,还用科研制服替换掉了那件兽皮外衣。
      维达尔似乎也更愿意待在破冰船上,毕竟比起冰屋实在好太多了。
      有趣的是,当维达尔降芬里尔带上船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她所说的雪地犬竟然是一只健硕的雪狼,刚见到时甚至直接将博格从栏杆上惊了下去,好在没有受伤。
      而船员将食物分给维达尔之后,维达尔还会出去打猎重新还回去,据说当维达尔把一具鲜活的野兽扔在那名船员的船舱时,险些把他吓尿。

      日子这样一天一天过去,船上的众人也逐渐接纳了维达尔,这样一名安静的少女。为期一年的极地考察任务结束了,科考队们完成了预定目标,在征得了维达尔的同意后,他们打算带着维达尔乘坐雪列格号返回城市。
      启程之夜,维达尔站在甲板上,倚着栏杆,望着这片冰原,脚旁是趴在船板上打盹的芬里尔。
      博格走了过来,靠在维达尔身边不远处的栏杆,讲着城市里的事情,大多时候都是在自说自话就是了。
      但就是在这一片祥和的氛围,维达尔嗅到了潜藏在极地冰川中视骸的气息,脑袋里好像出现了什么声音,她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很久之后才知道那被叫做“修正者觉醒”,脑海中出现的信息让她很快了解到视骸是什么,又让他很快的厌恶这种东西。维达尔在雪原中成长,也曾以狩猎其他动物为食。但是一直抱有对生命平等的尊重,为了生存而狩猎,为了生存而吃掉猎物,对于视骸这种为了破坏而破坏、无故夺取生命的存在,感到了深深的厌恶。

       或是使命,或是为了保护雪列格号上的众人,在博格惊讶的目光中,维达尔飞快的拿起利斧跳下船,芬里尔也紧随其后,完全不见刚才打盹的样子。
      博格连忙跑到甲板另一边去寻找维达尔的身影,却看见了铺天盖地的视骸向着那个单薄的身影扑过去,博格想要下船,却被众人拦住。视骸源源不断的从冰川中出现,转眼间
就密密麻麻的侵染了岸边,在恐惧中绝大多数船员已经不愿意返航,在他们眼中少女肯定没有了生还的希望,何况他们还有考察资料没有交还。
      维达尔听到了那个男人悲愤大喊着“全速前进”的声音,但她还是面无表情,只是一如既往,像过去和冰原的野兽们交锋一样,利斧飞舞,像是冰原上的舞者一般舞出一曲暴风雪。
      这场持续了一天一夜的战斗以维达尔的胜利告终,但她也失去了离开这片冰原的机会,雪列格号没有再返航找她。长夜破晓,在芬里尔的呜咽声中,维达尔精疲力尽的倒在了冰
原上,陷入了漫长的冬眠。

      四年后,在深空之眼的某次观测中维达尔的微弱信号被弥弥尔神力探测系统捕捉到,并派遣了专门的搜寻部队【弥弥尔雪橇机器人】前往。
      在搜救人员好不容易博取了守在冰屋外面的芬里尔信任之后,终于见到了维达尔,冰川一般的少女,他们这样想着,“欢迎加入深空之眼”,他们这样说道。

————————————————————

      被带离极地的维达尔的身体出现了奇怪的现象——会对冰冷的事物产生本能的依赖,如果体感温度超过26°C便会完全陷入虚弱状态,几乎无法做任何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隐科组为其制作了特殊的控温芯片植入体内,使得维达尔的体温一直保持在较低的区间。可即使这样也不是绝对安全的,神力的过度使用会使得控温芯片的调节失灵,令维达尔出现升温和冒汗的症状,所以在战斗中需要时刻关注她的体温变化。

      来到艾因索菲后的维达尔,初期并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也因此闹出过很多的事故比如在餐厅用餐忘了付钱,不明白什么是交通规则和公园的动物打起来之类的。
      不过在同事的帮助下,现今的她已经完全适应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也能正常地操作大部分电子设备了。不过唯独有一一点,当维达尔看着总部里相处融洽的众人时,向来独处的她却不知道该如何加入。她不明白为什么人总要集体行动,为什么要因为无意义的事大笑,即便去网络上搜寻这个问题,也没有一个好的答案可以解决她的困惑。
      不知如何与人相处的维达尔,会在同伴试图与她亲近时感到迷茫与不知所措,也不知道那个总是自顾自地称呼自己为「师父」的女孩,心里到底在想着什么。

      在被探索装置发现后,芬里尔也随维达尔一同来到了深空之眼,与拘谨的维达尔不同,它反而是最快与同伴们热络起来的。不过这样热情的芬里尔也有一个忌讳,那便是不允许别人摸它的头,这点只有维达尔和利维坦是例外。作为主人的维达尔尚可理解,但芬里尔和利维坦如此亲昵的原因却难以追寻。大家不禁猜测难道真的如利维坦所说,她和维达尔与芬里尔是早就在极地共同生活的关系,可这样一来维达尔的记忆内容就又无法解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就是冰川上的少女——维达尔的全部故事啦,参考资料来自官方好感度界面,其实算是做了一个补全,心链剧情做成背景故事多好啊喂!我是真的对短发白毛平加三无少女的语音毫无抵抗力,所以鸽了笹波直接把这个写完了#修正未来同人征集#冰原上的少女——维达尔|深空之眼 - 第1张#修正未来同人征集#冰原上的少女——维达尔|深空之眼 - 第2张

之后看对哪个角色感兴趣再写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