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高考小故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20:38:49 作者:让人微笑的光景 Language

       在论坛水贴,必须和猫游有关,不然就是跑题。但高考和时空猫有啥关系?
       你是一名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夜以继日,忙得焦头烂额。但在别人喝咖啡的时候,你还是会玩一玩猫游,这俨然已成为你聊以自慰的新游戏。而当你看到光景的水贴后,终于有了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于是你暂时放下了猫游,加入了光景的猫游群和粉丝群,在和一众大佬讨论后,你便——深深地爱上了女装。

【随笔】高考小故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你惊奇地发现,女装时,不仅梦书异节获得概率奇高,而且思维极其活跃,看到原先不会做的题目时,灵感就自发涌现出来,甚至有种超越爱因斯坦的感觉。于是你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穿着女装去高考!
       当你在高考现场被监考老师验明正身后,就以最快的速度答题交卷了。结果可想而知,清华北大抢着要你,媒体还对你的惊人实力和感人事迹进行了大肆报导,你在采访中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感谢光景为你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去清华还是去北大?纠结了一段时间后,你突然想到,群里有人在兰州大学学物理和化学。而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一直是你从小的梦想,但现在不同的是,你更希望——穿着女装去吃面!
【随笔】高考小故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于是,你婉拒了清华北大的邀请,毅然踏上了开往兰州的拉面号列车。因为你的高考成绩实在太高,大学专业任你挑选,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女装最相近的专业——性别服饰文化学。
       你和群里的那位兰大同学私交甚笃,你们一起学习,一同郊游,共同吃面,还一起加入了学校击剑社团,你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你很满足。ta甚至帮你建立了女装的流体物理模型,以及女装时身体荷尔蒙分泌的化学模型,使得你的女装舒适感大幅提高。但更重要的是,在大二时,你们便共同发表了论文《女装文化对当代男性心理构建的新视域研究》(你是第一作者)和《一种用以提高女装舒适度的身体荷尔蒙分泌调控模型及其实践》(ta是第一作者),轰动一时。为此,你们双双获得了大学最高级别奖学金——拉面奖学金,在颁奖典礼上,你们在互致谢意之余,还深沉地朗诵了舒婷的《致橡树》,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最后,你们仍没有忘记对那位名不见经传的光景致以最高的敬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活就在那挥汗如雨的运动和酣畅淋漓的写作中悄然远去,一经回首,仿若隔世。因为你们实在太优秀,只用3年就准备毕业答辩了,而且被破例允许两人共同写一篇无导师的毕业论文(两人互为导师)。最后你们参考光景的毕业论文写作原则,写成了为后人代代传颂的毕业论文《时空猫启发下的女装文化与相关物理化学模型研究》(后人简称为《传颂之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为此专门设立了全球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奖,你们是第一届获奖得主,在颁奖典礼上,你们在谈了论文写作感想后,依然对光景致以了最高的敬意。
       但和3年前高考后一样,问题随之而来,毕业后的出路在哪呢?虽然清华北大再次向你伸出了橄榄枝,破格允许你本科毕业就去当教授。但你还是又一次婉拒了它们。这倒不是因为你不想培养优秀的后辈(当然也有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你总感觉有一个更高的梦想要去实现!
【随笔】高考小故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3张        而当你终于得知光景在南极时,便让物理系同学打造了一艘远洋破冰船,毅然踏上了去南极的旅途,期间你还看了《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深受鼓舞。
        南极这一片未经开发的土地,正如你尚未开发完的女装之路,而深知这一点的,唯有光景。此时光景仍然在和南极仙翁对弈饮酒,只是不经意地提了一句:“将有来者”。南极仙翁闻言:“来者不拒,去者不留;随心所欲,不忮不求。”

       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你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南极,看着那洁白的大地,美丽的极光,活蹦乱跳的企鹅,让人微笑的光景,你觉得心情无比舒畅。
       你请求光景给自己指点一条明路,但光景正与南极仙翁对弈到关键阶段,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女装与猫”,并指了指天,指了指地,又指了指你,便再也缄口不语了,为了表达对光景的敬意,你在那跪着看了10小时棋局,便踏上了回家之路。
      你躺在船上,苦思冥想,以致于完全没意识到从天而降的倾盆大雨。直到一声惊雷把你惊醒,你才恍然大悟:女装大佬立于天地之间,理应为世界作出贡献!于是你重新打开了放置已久的猫游,对照光景的攻略,把游戏仔细地玩了一遍,深刻领会到了光景大佬的超凡脱俗之处。
      在玩猫游的时候,你会不时地怀念起你的大学生活,“如果能重新回到大学,再重新体验一下那些惊心动魄的时刻,该有多好”,但如今你能做的,仅仅是穿着女装沉浸在回忆中。直到有一天,你突发奇想:能不能把女装改造为穿越时空的工具呢?你陶醉在自己的奇思妙想中,并给这个项目起名为“穿越时空的女装”,你找到大学时的那位好同学,在进行了慎密的可行性分析后,终于开始了这一能够深刻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产品研发。
       就在今天,你们仍然在夜以继日地研究中。
       你们期待着这一造福全人类的计划顺利完成,光景亦是如此。
       你们无怨无悔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并将为之努力终生,光景感到欣慰。
       你们感谢为你们带来灵感的猫游,也怀念远在极地的光景,而光景也将一直祝福着你们。
       愿你们终能长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

by 让人微笑的光景
22051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