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动漫推荐:《恋如雨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7:19 作者:唯冷丶唯默 Language

我忘不了,就算时过境迁,无论身在何方,我依然会想起那个让我学会明天意义的人,在每一次仰望雨后天空的时候······‌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部比较冷门的纯爱番——《恋如雨止》。

【影视动漫】动漫推荐:《恋如雨止》-第0张

这是一部2018年的番剧。讲述的是一位正值青春的少女橘玲与45岁大叔近藤的故事。

这部番可谓是达到了两极分化的地步,毕竟高中少女和中年大叔的爱情故事怎么想也是不可能的。这也让这部番饱受争议。

但是,抛开这些问题不谈,把它放到现在这个纯爱番横行的时代,它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嘘的。无论是它的表达方式,还是它对故事的展开和对景色的描绘,就算是现在也很少有可以达到如此高度的作品。

《恋如雨止》这个动漫,它每一集都用雨来贯穿全局,正如男主近藤对女主说的:“似乎我每次见到你都是在下雨呢。

近藤是一个中年大叔,是一家家庭式餐厅的店长,不修边幅,做事也马马虎虎。但是却喜欢文学,一旦开始读书就会忘记周围的一切。

橘玲,是一个外表看似高冷且不善于表达感情的17岁女高中生,她曾是田径的天才少女,后来因为受伤隐退。同时,她也在一家餐厅打工,老板正是近藤。

近藤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一个十足的“屌丝男士”,但对玲来说只有她才懂得近藤的魅力所在。外表冷酷的玲却对店长近藤暗生爱慕之情。她大胆地向店长表白自己的心意。

【影视动漫】动漫推荐:《恋如雨止》-第1张

这部番是一部特别甜的纯爱番。整部番用大部分的篇幅在讲述女主对男主的爱慕。

其中,最饱受争议的部分,就是厨师威胁女主和自己约会的片段,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典型的ntr故事,并不算纯爱,但如果从那集的整体来看,作者很明显的用了对比的方式来表达了女主对男主近藤的爱。女主为了不被众人发现自己爱慕店长的事情被发现而和厨师约会,但是全程都表现出对他的厌恶,甚至冷眼相向,约会全程也不说一句话。而后半部分女主和男主约会,虽然是和前半段一样的电影,一样的咖啡,女主也是乐在其中,甚至精心的打扮自己,不时还会表露自己的爱意。

女主是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女,含苞待放,而男主,已经到了中年,不再对未来抱有期待,仅仅想保持现状,但是两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女主因为意外受伤,退出田径部,但是却依旧向往奔跑。男主年轻时喜爱写小说,但是担心自己不够好而不敢去发出去.......

两人在不断的接触中相互了解,相互救赎。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影视动漫】动漫推荐:《恋如雨止》-第2张

有人说,恋如雨止这个标题,就如其名,正值青春的少女和45岁的中年大叔不会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怎么努力,都会如这个标题一样,恋爱如同雨一样终会停止。

但是我初看这个番时,却并不这样认为。

《恋如雨止》,也可以读作,恋如,雨止。相互奔赴的爱情,无论过程多么艰辛,恋情依然可以如下雨一般,绵延不断,即使停止,也不会半途而废。

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纯爱番,在这里有女主青涩的爱情,其中也不泛有人生的见解。相信大家会喜欢的。

最后,我想再以那句男女主的独白结尾:我忘不了,就算时过境迁,无论身在何方,我依然会想起那个让我学会明天意义的人,在每一次仰望雨后天空的时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