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15:51:47 作者:scp10086 Language

欢迎你见习舰长,我们已经在之前的舰长入门教程中粗略介绍了战场守则以及炮弹种类的基本介绍。接下来,我们将逐步了解每个舰种的特性以及打法,本期新手教程主要介绍战列舰的主要打法以及战术讲解。

       战列舰是游戏中的主要作战力量,它们都拥有比其他舰船更厚重的装甲,更高的血量,更大口径的火炮和更远的射程。但是相应的它们的航速与其他舰种相比更低,也更容易被发现。因为以上的各种特性,战列舰更适合新手适应游戏。


接下来,请各位舰长专心听讲。

       
一、战列舰基本对敌姿势/名词简介

1、隐蔽圈

所有舰船都具有自己的隐蔽圈,隐蔽圈分为水上隐蔽圈和空中隐蔽圈。
      水上隐蔽圈代表着只要有敌方舰船进入我方水上隐蔽圈并且中途没有山的遮挡,我方舰船将会被立即点亮。空中隐蔽圈代表只要有任何飞机进入空中隐蔽圈,我方舰船会被立即点亮(飞机会无视任何障碍点亮)。
      在未被点亮的状态下,我方舰船在敌方视角中不可见且无法被锁定。

隐蔽圈的范围可以在你指定舰船的船体配件上查看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张[船体配件上标明的隐蔽圈范围]

2、卖头

卖头意为将船头对准敌人。这样做可以有效减少我方舰船受到攻击的面积,并且有高概率使敌方穿钾弹跳弹无法造成有效伤害。卖头可以有效的减少我方舰船受到的伤害从而保存血量在之后的战斗中获得优势,但是这样做通常也会使我们的火力无法得到有效发挥,因为在卖头的时候尾部的炮塔无法使用。

正在对一艘敌方舰船摆出卖头姿势,可以看到敌方舰船攻击我们的炮弹没有造成伤害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张[正在卖头的战列舰]

///注意!在任何情况下严禁对M-AP卖头,这样做会使你受到更大的伤害,具体原因参考上一篇新手教程///

3、齐射角

齐射角意为可以刚好使用所有炮塔的角度。熟悉每艘舰船的齐射角可以让你在不用完全暴露出侧面的情况下发挥所有火力,减小受到攻击的面积。齐射角这一概念对所有舰船都适用。评判齐射角的优劣十分简单,在能同时使用所有主炮的情况下你露出的侧面越小,这艘船的齐射角度就越好。例如纳尔逊、新墨西哥就属于此类,比较差劲的有诺曼底、扶桑等,更多的还是属于中等水平,如金刚、伊丽莎白等。

虽然减伤效果不如卖头,但是这可以发挥你的所有火力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3张[正在摆出齐射角的战列舰]

4、拖刀

拖刀意为以船尾对敌,以类似放风筝的形式输出的对敌姿势。在拖刀时因为不停的向后移动,敌方舰船的炮弹需要花费更多飞行时间来命中你,使得命中率更低。所以拖刀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输出姿势,但是拖刀一定要有大局观。盲目拖刀会导致战线拉长崩溃和队友失去掩护,在适当的时候拖刀有利于自身的保全以及方便队友掩护/包围作战。

保持拖刀姿势高速移动可以有效避免被击中,但是一定要注意自身位置不要撞上山、边界以及队友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4张[正在拖刀的战列舰]

5、摆角度
      

如果要了解摆角度这一概念,我们得再引入一个概念“等效厚度”,举个例子:   “当你把一个钉子钉入木板时,垂直于木板钉钉子最容易贯穿木板,因为两端之间的直线距离最少。但如果你斜着钉入那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力气,因为斜着钉入所通过的距离更多。”   在这个例子里面斜着钉钉子明显比垂直钉钉子更费劲,虽然木板本身很薄,但是可以通过倾斜获得额外的厚度使得钉子更难钉穿,钉子实际通过的距离就是等效厚度。而我们通过倾斜船身使敌方炮弹更不易击穿倾斜后装甲的这个行为就被称作为摆角度。

通过摆角度使敌方炮弹更难击穿甚至跳开,这是战列舰一种常用且有效的对敌姿势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5张[一艘正在摆角度的战列舰,炮弹无法击穿倾斜后的装甲]

6、卡山

通过上文我们知道只要两船之间有山之类的障碍那我们就不会被点亮(除非被飞机点亮),卡山这个行为就是利用这一机制来进行输出。众所周知,炮弹是有抛物线的,那么只要你的炮弹抛物线足够越过你与目标之间的山并且命中目标,那么卡山这个行为就成立了。即使你卡山时被发现只要敌方的炮弹抛物线无法越过该山命中你,那么你依旧是安全的。

正在通过卡山使自己获得安全输出机会的战列舰,注意我们并没有被点亮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6张[正在卡山的战列舰]

其他常用名词

点亮:通过进入敌方舰船隐蔽圈给队友提供敌人位置信息或者报告自己被敌人发现

扛线:帮队友抗伤害

灭灯:脱离战场使自己不被点亮或者报告敌方脱离战场不被点亮

大保健:使用“舰体修复”消耗品恢复生命值

交损管:使用“损伤管制”消耗品解除异常状态(起火,进水,武器损坏)

交AA:使用“防空弹幕”获得暂时的防空威力提升和打散航空编队

交烟雾:使用“烟幕”消耗品制造一团临时烟雾使敌我双方互相不可见

这是战舰联盟中最常见的几个名词/姿势,请大家务必牢记。接下来讲解如何选定正确的攻击目标攻击目标和攻击位置。

二、正确攻击目标的选择/炮弹攻击部位选择

为什么我的炮弹打上去伤害很低甚至没有伤害?为什么队友攻击敌人能够造成巨大的伤害?这可能是各位新手最疑惑的两个问题,本小节就将为你详细讲解这两个问题。

1、如何选定攻击目标?

选定攻击目标也是一门学问。要学会选定攻击目标,首先我们得估计目标的价值、威胁度和攻击所能造成的伤害。一般来说战列舰的目标优先级是 航母>巡洋舰>战列舰、驱逐舰 ,但是这并非一成不变,下面我们就来讲解如何选定最佳攻击目标。

观察下图我们可以发现,有一艘巡洋舰一艘舰列舰正在横船向我们开火,尽管战列舰目标价值和威胁度更高,但是由于我们一轮齐射可以重创甚至直接消灭装甲薄弱的巡洋舰,所以我们选择对巡洋舰开火。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游戏中更是如此。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7张[正在对我们开火的两艘敌方舰船]

观察下图我们可以发现,有两艘战列舰正在向我们开火,其中有一艘横船露出了脆弱的核心区,尽管靠近我们的那艘战列舰威胁度略高,但是由于他正在卖头我们无法对其造成较高伤害,所以选择攻击后方估计可造成伤害更多的战列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8张[两艘姿势不同的战列舰]

观察下图我们可以发现,有一艘横船的巡洋舰和一艘与我们距离很近的驱逐舰,尽管那艘巡洋舰价值和预期伤害更高,但是近处的驱逐舰发射的渔雷伤害极高且在近距离非常难躲避,如果不管它我们很有可能被摧毁,对我们拥有极高的威胁度,所以这里我们选择攻击驱逐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9张[正在飞速朝我们前进的驱逐舰和远处的巡洋舰]

观察下图我们可以发现,敌方的航母和巡洋舰正在并排前进,虽然我们都可以对任意一艘船造成大量伤害,但是航空母舰的价值和威胁更高,所以选择攻击对敌方来说更重要的航母。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0张[正在并排前进的航空母舰和巡洋舰]

2、炮弹攻击部位的选择

了解完如何选定目标自然也少不了如何高效率的攻击这个目标,那么如何才能使用不同的炮弹高效率的摧毁敌方舰船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各个炮弹所应该攻击的位置。

注:
白色方框为尽可能避免攻击的区域
红色方框是应该攻击的区域
黄色方框是应该着重攻击的区域

AP(普通穿钾弹)
穿钾弹必须正常引爆才能造成高伤害,攻击过薄的部位会发生过穿,而攻击过厚/角度过大的部位则不会产生伤害,对于战舰来说攻击核心区可以快速而高效地击沉敌方舰船,下面我标注出了穿钾弹应该攻击的部位。

(注:普通穿钾弹和长引信穿钾弹在入水后依旧可以前行一段距离,并且由于命中的是没有主装甲保护的水下部位所以更易击中核心区)

敌人为战列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1张
敌人为巡洋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2张
敌人为驱逐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3张
敌人为航空母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4张
HE(高爆弹)
对于高爆弹来说摧毁脆弱的上层建筑和船头是他的拿手好戏,由于他不会发生跳弹所以非常适合拿来攻击卖头或者拖刀的敌人,但是面对厚重的主装甲往往无能为力,下面我标注出了高爆弹应该攻击的位置。

敌人为战列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5张
敌人为巡洋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6张
敌人为驱逐舰:
(现版本建议使用穿钾弹攻击驱逐舰,因为穿钾弹可以在水下穿行一段距离命中水下部分,这使得命中区域增大,虽然单发伤害略低于高爆弹但是能大幅提升命中率)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7张
敌人为航空母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8张
M-AP(长引信穿钾弹)
M-AP较为特殊,它不像普通穿钾弹那样可以直接攻击战列舰的主装甲,但是他不会跳弹的特性使它非常适合攻击正在卖头和拖刀的舰船,效果比高爆弹好上数倍,需要注意的是M-AP攻击战列舰时对炮弹的入射角有一定的要求。下面我标出了M-AP应该攻击的部位。

敌人为战列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19张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0张
敌人为巡洋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1张
敌人为驱逐舰:
(除非来不及切换炮弹,否则尽可能使用普通穿钾弹来攻击驱逐舰,M-AP较低的伤害和炮弹速度使他完全不适合攻击驱逐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2张
敌人为航空母舰: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3张
关于目标的选择和炮弹攻击部位的选择已经讲解完毕,接下来我们来了解战列舰的战术和行动路线。

      

三、战列舰基本对敌战术/行动路线

1、对敌姿势

战列舰的火炮威力是其他舰船无法比拟的,但是由于装填时间长、火力空窗期大和开火后点亮圈增大,开火时应该注意你的对敌角度。除非面对M-AP(长引信穿钾弹),否则尽可能不要横船对敌,因为这个时候你基本没有倾斜获得的额外厚度,很容易被击穿核心区受到巨大伤害。即使面对HE(高爆弹)也因为受到攻击的面积增大而使你受到的更多伤害,而齐射角和摆角度这两个概念就变得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该如何摆角度呢?尤其是在面对多个敌人的时候怎么办?我们以下图为例子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4张[陷入以一敌多的战列舰]

根据这张图片我们可以发现这艘战列舰处于很不妙的地位,在其正前方有多个敌人虎视眈眈。但是这些敌人都处于同一个方向,所以这里我们选择把头对准中间的敌人,这样在所有的敌人视角中我们的对敌角度都是较小的。同时选择性的攻击左或者右的敌人,减小被包抄的可能性。

但是在实战中我们不单单只会遇到以上的情况,还有下图这种情况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5张[敌方战列舰正在尝试包抄我们]

观察图片我们可以发现有一艘战列舰已经离群,尝试从我们的侧翼发动攻击,这个时候他的威胁度最高。所以我们把头对准剩下的两艘战列舰,摆出齐射角攻击包抄我们的战列舰。

如果我们已经被包围了呢?冷静下来舰长,下面我们也有应对方法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6张[已经被包抄侧翼的战列舰]

观察图片我们发现左侧有两个敌人,右侧有一个敌人。这时我们将船头转向人数较少的一方并且全速冲刺,同时攻击这艘落单的战列舰,保证不会侧面接敌并且拉远距离降低后面两艘战列舰的命中率

以上的技巧可以大幅提升你在战斗中的生存率并且不会弱化多少输出,练习熟练对你自己大有裨益,接下来我们介绍各个地图的走线。

2、基本行动路线守则

        也许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一点,但实际上在地图上的位置对于一场对战来说至关重要。十分影响输出位置、规避炮击、进攻路线、撤退路线。下面我们仔细介绍战列舰该去哪/不该去哪的位置。

        战列舰该去哪儿?这是个好问题,对于战列舰来说场地开阔、阳光晴朗的地点才是对炮的好地方......吗?战列舰所需要的位置可不单单是场地开阔,应该根据自身舰船的特点合理的选择攻击位置。

        近战优秀的德战在匹配模式中可以像一艘驱逐舰一样利用山的掩护使自己不被发现或者很难被攻击到,同时接近敌方舰队并扰乱敌方阵线,为队友大规模进攻打开大门。而在人数众多体系完备的排位中,通常应该处于舰队的前排为队友吸收伤害,在时机恰当的时候(例如敌方舰队因一些障碍物无法发挥全部火力或者注意力被分散时)像一个箭头一样撕开对方的阵线占据战斗的主导权。

        远程性能强悍的日战在匹配模式中可以选择一处你认为较好的狙击点位,利用自己优良的精度瓦解对方水上单位。而在排位模式中应该处于舰队中央,尽可能狙击处于开阔地带的巡洋/战列使他们被迫保持走位无法输出,在队友遭到危机时提供压制火力分散敌方注意力。遇到绝佳的输出时期(对方大转向露出脆弱的腰部或者被队友分散了注意力意外落单)绝对不要放过。

        性能平衡的美战在匹配中可以跟随巡洋进攻目标点,凭借自己较高的dpm摧毁一切。在排位模式则有些像救火队员,哪里出问题了就去哪里支援输出并且凭借自身普遍高的防空在舰队防空网中顶起半边天。

        隐蔽性强速度快的法战在匹配模式中属于刺客类型,凭借自身的高速并配合快速装填/引擎过载消耗品可以从地图侧面出其不意的攻击并且扰乱敌方阵线。(法系战列舰暂时没有加入排位可选舰船中)

        无论哪个系的战列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注意航空母舰,因为你自身缓慢的速度和较差的转向能力使你成为了航母好下手的目标。在有航空母舰的对局中尽可能跟随舰队组成防空网,在落单情况下战列舰是航空母舰容易下手的目标,尤其是你身处开阔地带并且周边没有防空较高的船给你提供掩护时。

        那么战列舰不该去哪呢?因为战列舰自身的特点(机动性普遍差,装弹缓慢)通常地图上的这些位置你不应该去。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7张[地形过于复杂的区域]

这些区域地形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撞山。而且这些地方驱逐舰经常出没,很有可能拐角遇到爱被驱逐舰的渔雷一轮摧毁而无法有效还击,所以地图上这些地方能避就避。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8张[易遭到攻击并且没有任何障碍物的开阔海域]

虽然战列舰较为适合在这种海域上作战,但是这些地方太过于空旷以至于无法规避攻击。没有队友陪同独自前往会使你成为显眼的目标,并且往往直到死都无法找到掩护。

战舰联盟战列舰快速入门攻略 - 第29张[通常交火较为激烈的地图中点]

这些地方交火密度高,并且由于非常靠近敌方出生点所以很容易遭到对方的交叉攻击,前往这些地方会立即使你成为整个敌方舰队的目标从而被迅速击沉。

——————————————————————————————这篇战列舰萌新基础攻略到这里就结束了,下个星期我还会继续编写巡洋/驱逐基础攻略,希望大家能从我这篇文章中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支持者名单:KC_南小鸟不是鸟
                      温“泉”天蝎
                      鸣穹之岛
                      VV该喝牛奶咯
                      我太菜我有什么办法啊
                      SCP一1861
                    「英国清教」劳拉•史都华

感谢以上舰长对于本篇攻略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还有一个厚颜无耻要摸鱼的:苍蓝海雾

以上内容由scp682编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9.7.11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