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你心中是否有那一抹白月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5 18:23:32 作者:线明君 Language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你是否会遇见这么一个人:ta满足了你的所有幻想,在你的心目中,ta是完美的存在;如果ta有求于你,你会奋不顾身;但你们因为种种原因,从未能在一起,甚至ta都不知道你的一片心意。

这个人可能已经消失在你的生活里,无处寻觅;这个人可能和你还有联系,过了很多年,你看着ta身边的人来来回回,但始终没有办法鼓起勇气;这个人可能已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你仍然抱有一丝幻想;也有可能,你已经进入了人生的新篇章,但ta始终在你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个人就是你心里的那一抹白月光。

对于还没成家、还没恋爱的盒友们来说,白月光可能是温馨、充满青涩回忆的代名词;但对于已经恋爱甚至结婚成家的人来说,白月光可能是一个危险的符号,甚至是感情的破裂的定时炸弹。

一、曾经放不下的那个人

有人可能会说,老哥你都已经结婚有孩子了,怎么今天说起这个来了。对于我来说,白月光是曾经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一个人,与她的相遇、经历的一切是既成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也是构成了现在的我的一部分。

对于我来说,这个人已经存在于回忆里,虽然我现在还留着微信,但不会再去聊天,也不会去看她的朋友圈。她已经只是我曾经认识的一个人,在我单身的时候,和她曾经无话不谈,曾经幻想着有未来,甚至有一次做梦,在平行世界里我和她也许会有幸福的未来。

曾经在结婚之前,我还认真思考过,我是否准备好了,是否选择要进入婚姻。其实答案我自己早就得出了,就是在我和我媳妇谈恋爱,包括闹矛盾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另一条路,也没有想如果换一个人回不回不一样,因为一个人用尽全力、全身心的投入情感的时候,你的心里、你的眼里全是你爱的人,心中是再也装不下其他的人,你会想办法把感情经营好,去解决矛盾,两个人一起往前。


【情投一盒】你心中是否有那一抹白月光-第0张

二、白月光的本质

曾看到一些案例,有的人为了心中的白月光,抛弃现有的生活和家人,奋不顾身的奔向那个人,结果最后也并没有好的结局,用过去的眼光去看现在的人。

因为我自己成家了,所以从已婚人士的角度来讨论这件事,如果你是单身状态,大可以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当然,如果别人有了家庭,有了幸福的生活,还是不要去打扰。

在我看来,很多人放不下的白月光,其实并不是那个人,而是一个影子,是那个人在你青春年华里的投影。每次想起来那个人的时候,你回忆起的总是那年的ta和的你,是那个为爱痴狂、勇敢无畏的自己。

所以多年后的今天,岁月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变了,你和ta早已不是当年的你们。戴着过去的滤镜看到的,只是ta当年的影子,不是眼前的这个人。

【情投一盒】你心中是否有那一抹白月光-第1张

三、各自安好就是最好的结果

既然明白了白月光只是影子,那就好处理了。过去的人就成为记忆,各自安好,把握好现在的人生,珍惜现在的身边人,一心一意的把日子过好,在自己的时区里向前奔,便是最好的结果。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做个脑测,玩一场游戏,如果你们都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点,那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当时的你,其实依然会做出当时的选择,事情的结果并不会有改变。正如闪点一样,巴里艾伦无数次想回到过去,做出一万种不同的行为,但事情的结果也不会有所改变,他的妈妈依然会倒在那个下午,你们并不会在一起。

四、结语

今天语无伦次的说了这么多,中心思想是过好现在的生活,珍惜眼前人,认清白月光的本质。是时候放下过去,往前看、往前走了!

路上风景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