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剧情梳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0:28 作者:629诞生的张昊 Language

《古墓丽影:崛起》剧情梳理-第0张

目录

  1. 和前一部的联系
  2. 叙利亚先知墓
  3. 西伯利亚基特城
  4. 真相
  5. 尾声

和前一部的联系

在经历前部邪马台太阳女王事件后,Lara开始理解父亲当年追寻超自然力量的举动。多年前,Lara的爸爸Richard Croft在妻子死后,迷上不老不死传说,并为人耻笑,最后疑似自杀结束生命。父亲的研究记录将Lara引向新的探索目标--叙利亚的先知之墓。


叙利亚先知墓

传说这位先知曾出现在历史上的东罗马帝国,拥有不老不死的能力,但他和信徒成了圣三一眼中的异教徒,最后被屠杀殆尽,储存他能力的神圣之源也不知下落。Lara来到叙利亚,发现先知的石棺竟然是空的,后遭遇圣三一,无奈只能将先知之墓炸毁。


西伯利亚基特城

在先知之墓时,Lara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符号,老爸之前调查过并在笔记中记了下来。笔记将Lara指向俄罗斯传说中基特城(游戏中设定在西伯利亚),就这样Lara带着同样经历过邪马台事件的朋友Jonah,来到西伯利亚继续调查先知之事。中途雪崩二人被迫分离,Lara不慎被圣三一抓住。干部Konstantin抓来爸爸女友Ana,上演了一出苦肉计,想从Lara口中骗出神圣之源的具体下落。眼看Lara并不知道,Ana放弃演戏,道出自己和Konstantin是姐弟,自己也是圣三一的人。


真相

Lara被投下牢房,凭一己之力从牢房逃出,还带上了一同被关牢房的神秘男子Jacob。逃命途中,Lara饥寒交迫,落入冰潭昏迷,Jacob将她救起并带回村庄。醒来后,Lara发现Jonah也在村庄,并得知先知当年只是假死,带着仅存的信徒,从叙利亚迁徙至此,建立基特城并创建不死军团。

村里,Lara通过地图定位神圣之源,三圣一突然闯入,将Jonah连同地图一起掳走。Lara赶去救人,目睹Jonah被Konstantin刺杀。悲痛之际,Jocab现身将Jonah复活,原来他就是先知,当年创建了不死军团但遭叛变,在外敌入侵时他们为了独占神圣之源,故意将主城炸毁。得知事件原委,Lara毅然决定去阻止圣三一拿到这可怕的神器。彼时,圣三一已经和不死军团在基特主城打的不可开交,Lara成功拿到神圣之源并将其毁掉,只可惜Jacob也随之消逝。


尾声

一切平息后,Lara质问Ana老爸当年的死亡,刚得知老爸根本不是自杀,而是圣三一所为后,Ana就被圣三一视为叛徒射杀,Lara则被他们留下继续他们想要的不老不死的研究,而这将是下一部的故事。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